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宝宝腹泻期如何喂养

  我的孩子已经100多天了,前三个月奶还可以,孩子长得挺胖将近十五斤。可是这些天开始拉肚子,去看医生,说是消化不良。有时大便是黄绿色,有时暗褐色,有时屙水,有时屙像豆豆的东西。大夫说是吃的太勤,加上奶不够吃造成的。

  我原来每天大概隔两到三小时喂一次,大夫现在让我每隔4小时吃一次。我回家就尽量让孩子4小时吃一次,可孩子饿得不行,喂奶粉他也不吃,换了几样都不行。现在我的奶还不如以前,越来越少,几乎快没了,攒一宿都不够孩子吃,吃催奶片也不行,我该怎么办?现在孩子每天还屙3-4次,我该怎么喂孩子,怎么才能让奶多一些?



  腹泻归腹泻治疗,喂养仍和以前一样喂,否则腹泻好了,孩子瘦了许多。

  腹泻是儿童最常见的疾病。腹泻可导致体内水和电解质大量丢失,使机体脱水,经常腹泻或长期腹泻还可导致患儿营养不良,影响机体的生长发育。所以腹泻患儿不但要采取相应的治疗,更要合理膳食,调理营养,从而恢复胃肠功能。腹泻患儿的膳食营养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l)呕吐严重者,应暂禁食。先用静脉输液补充体内水和电解质,以减轻胃肠负担。待呕吐缓解后,可开始进流质食物如米汤、藕粉、过滤菜汁等。此时应禁食易产气的牛奶、豆浆及刺激性食物。

  (2)根据患儿消化吸收好转的情况,逐渐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以改善营养不良。最好选用优质蛋白质。如鱼汤、鸡汤面条、鸡蛋、鸡肉末、瘦肉末、面条等。

  (3)因胃肠功能障碍会影晌脂肪的吸收,故膳食中不宜选用多油、多脂及油炸食物,最好选用蒸、煮的烹饪办法。

  (4)为减轻胃肠道剌激,在膳食制作中,一定要选用少渣、低纤维食物。蔬菜最好选用菜叶切末,以补充机体所需各种维生素、无机盐及微量元素。

  (5)腹泻好转,胃肠功能恢复后,应逐渐增加食物的浓度,如肉末面条、荷苞蛋挂面、软米饭、鸡汤面条、馒头及各种少纤维蔬菜、豆腐等,增加机体营养,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总之,腹泻患儿膳食营养的原则是低脂、高蛋白、高热量及富含维生素、无机盐、微量元素的半流软食,并要少食多餐,食物的选择为浓米汤、藕粉汤、去油鸡汤、过滤菜汤、鱼汤、瘦肉末面片、蒸蛋羹、鸡蛋挂面等。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