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关于宝宝吐奶的问题

  我的宝宝是早产2周剖腹出生,母乳不足,1个月开始人工喂养安婴儿奶粉,一直吃的还好,虽然吃的不是很多,但和喂哺表上的标准差的不多。3个月时已经吃到每次150ML(每日5次),可是从100天后我上班开始就不行了,我母亲给她喂第一次时160ML吃完后吐了,从此以后,她一吃奶就哭,而且量也少多了,有时一天连600ML都没有,我下班喂她稍微能好些,这样持续了十天左右,我母亲喂她不哭了,一次150ML,半小时左右,我和老公喂她却不行了,每次喝到60ML时总要哭一场,哭累了睡着吃再吃100ML,前后要一小时,关键是这样吃完总是吐奶,四小时后该吃奶时她总是没兴趣,一点都不在意吃不吃,开始以为是厌奶,或是胃口不好,可现在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还是一天700ML左右,其他什么都很好,爱玩爱笑,大小便都正常,睡觉也好,怎么办?快急死我了!快帮帮我!



  答:婴儿的胃比较小,而且是横位,在吃奶的同时会吞进气体,这些空气会在胃内形成气泡,令婴儿不适;吃完奶后会打呃吐出气体,如气体呃出时带出奶汁便是溢奶;另外,小儿幽门肌肉发育较好,但犹豫植物神经功能不成熟,长发生幽门紧张度升高,引起幽门痉挛,也容易发生吐奶;故应在婴儿吃完奶后将婴儿直立抱起来,让宝宝的头伏在大人的肩头,轻轻拍他的后背,帮助他打呃,直到把胃内的气泡吐出,可以避免食后发生溢奶。吃母乳的婴儿每次哺乳需拍背两次。如果宝宝一次进食奶量过多,事后也会发生吐奶,

  到婴儿6个月溢奶的情况会减少,若仍溢奶,可尝试慢慢地哺乳,频频地拍背,让婴儿在舒适的环境下吃奶。若上述方法均无效,有可能是患病或对奶粉过敏。用奶瓶喂奶,若奶嘴孔太小,奶汁流得太慢,婴儿要强吞大量空气,所以奶汁的流速要适宜,测试奶汁流速的方法,是把奶瓶倒转,奶汁流出成联珠(每秒钟2~3滴),但不成直线为宜,如流出太快,需更换奶嘴,流出太慢可用铁钉在火上烧红后将原来的孔稍事扩大。需注意溢奶与吐奶的区别,溢奶是奶汁从婴儿口部点滴流出,吐奶则是婴儿把奶喷出来。造成吐奶的原因为:吃奶过量或是生病。换人喂奶哭闹是宝宝的饮食行为不好,即换了一个人,喂奶方法稍不相同便不吃,不是什麽疾病或问题。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