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3月21日妇科专家王山米在线答疑集

  3月21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王山米,准妈妈论坛答网友。


  1、专家王山米:您好!我妻子于2003年2月6日上午剖腹产下女孩,宝宝体重6.5KG,到现在算来应有一个半月了吧,在宝宝的喂养过程发现有如下几个问题,不知如何处理。1。每次喂完奶后,宝宝总会不停的打嗝,有人讲是因为冷;有人讲是喂奶时拍的时间短,没有让奶在孩子的胃里顺畅;有人讲是要拉大便了等等,可是我观察了很久也没有找到一个可以让我信服的答案和解决的办法。2。近几天发现宝宝睡眠的时间很短,白天基本不太睡觉,睡一会就醒;晚上也是,每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醒一次,但看其精神状况还没发现有什么问题。3。宝宝过了满月后七八天开始给她把尿,发现每次把尿时宝宝哭的厉害(不把的时侯尿了哭得也不多),我们都好心疼,于是想不把了,可这时她又尿了(往往是因为她哭便放在被窝里,这里尿了,结果裤子也湿了);于是我们不论她如何哭都坚持把她,这时过一会她便尿了,可这个过程她老是哭得厉害,我总感觉有些地方不对,但是又想不出是为什么,把完之后她便不哭了。4。昨天早上刚起床的时侯,宝宝忽然吐奶了,以前也有过,但不多并且是溢出嘴角的,但这一次是喷出去的,把我吓坏了,不知如何是好,但吐完之后宝宝没有哭闹。5。别人告诉我要给孩子喂些水,我想孩子这么小,吃奶便可以了,有必要给她水喝吗?6。孩子有个坏习惯,平时总是将头偏向一边,每一次都要给她正一下,刚生的时侯不是这样的,也不是那个脖子上的什么病,只是后来养成的习惯,并且正到现在也还没有完全让她睡时总是正着睡,有时她自已就将头转来转去然后偏到一边去。7。这样大的孩子给她穿裤子会不会太早?

  心情急迫,请你帮助解答!!也望所有有经验的好妈妈们讲一下你们的经验,谢谢!

  
育儿专家答疑:1、您是母乳喂养成还是人工喂养?有些孩子在宫内就常打嗝,所以出生后仍有这样的习惯,可以让她吃几口奶后是否可以改善。2、醒睡周期由孩子自然形成的,只要孩子安静就没必要人为控制。3、排尿习惯要逐渐养成,不能过急。4、您是母乳喂养成还是人工喂养?5、如果是纯母乳喂养可以不用喂水。6、家长可以用枕头纠正一下孩子的习惯,也可能与光源方向有关。可做适当调整。7、关键要看孩子的排尿的习惯。

  2、请问专家我32W做B超,胎儿的双顶径8.89CM,股骨长6.24CM,医生说按我的双顶径应为36W,请问胎儿的头是否过大腿是否过短?谢谢!
育儿专家答疑:胎儿发育正常

  3、您好!我太太31岁,现在孕23W+5,11W查出巨细胞IGM阳性,13W时太太的巨细胞IGM为阴性,抗原和病毒DNA为阴性。20W在广州中山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抽脐带血CMV-DNA阴性,染色体检查也正常。21W+3时B超显示没有异常,发育良好。我这几天早上隔着肚皮能把小孩叫醒。请问我的小孩感染的机会大吗?可以用母乳喂养吗?还应该注意什么?
育儿专家答疑:感染的可能性不大,可以母乳喂养,可在分娩前母亲再复查一次。新生儿出生后,给新生儿脐血再查一次。

  4、1、本人孕25W+2,体重比孕前增加约8公斤,近2周来晚上睡觉前和早上起床后胸闷气短,说话走路爱喘粗气,请问是否正常?2、24W时验指血Hgb为108L,RDW为11。4L,请问是否贫血?这个值到多少以下为贫血?食补好还是必须补充铁剂?谢谢!
育儿专家答疑:孕期体重增加9公斤到13公斤是正常,现在你的体重增加较多,应该引起重视,饮食上注意合理营养,粮食不宜太多,水果不宜太多,每周体重增加不宜超过350G。孕期血色素低于10G为贫血,但目前国内外主张用11G做为标准。建议您,能够食补多吃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肝、菠菜、木耳等,或预防性每天服用一片铁剂。

  5、我怀孕29周了,最近晚上老失眠,喝牛奶也都没有用,朋友建议我吃点珍珠粉,一方面可以改善睡眠,另外还可以减轻些我脸上的妊娠斑,于是我买了一盒上药牌的珍珠粉,吃了3天,睡眠似乎有点改善了,另外,我还买了一瓶蜂胶胶囊,听说吃了对宝宝皮肤有好处,想请教专家,这二样东西,我是不是都可以吃,是不是没什么副作用呢?
育儿专家答疑:可以吃,无副作用

  6、(1)专家您好!我现在怀孕29w+5,末次月经2002,8,24。昨日孕检时作了常轨尿检,发现其中一项写的是*血2+ 80 cells/ul,请问这项有问题吗?严重吗?我以前尿检时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而且我一直很注意阴道的卫生,也一直未和老公同房。此外RBC:3-4/HP是什么意思?2)我分别于12月20日,1月8日,2月12日和3月20日查过血常规,每次的血小板指数分别是88,102,86,89。2月24日查的血小板抗体为184,大于正常值。但是我的血色素正常,一直保持在12g左右。所以请问专家,这会影响胎儿吗?生产的时候会大出血吗?需要治疗吗?盼复,万分感谢!!!
育儿专家答疑:建议在尿栓前清洗外阴后,留取中段尿进行检查,持续尿中出现红细胞建议看泌尿内科。妊娠后,部分孕妇可出现血小板低于10万,请您定期检查血小板,一般不低于五万,生产不会出现大出血。如果出现,血小板逐渐下降,低于五万或出现出血表现应该去血液科做进一步检查。

  7、我30W+5D,前两天突然肚子一直隐隐的疼,有一天晚上都疼醒了(10多分钟后减轻),请问专家: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影响宝宝吗?我该怎么办?谢谢!
育儿专家答疑:当腹痛时,可将双手放在下腹部,如果是宫缩可以摸到硬球,宫缩放松后,腹部就变软,如果频繁出现,应该去医院检查,否则易早产。

  8、2/28日的时候我去做孕前检查,医生说我有点轻微的附件炎,于是开了点中成药(抗生素类药)给我,含有大黄、甘草、银花、巴冬、野菊花、地丁等,还有一种是胶囊(宁沁泰),也是中成药,并告诉我怀孕了也能吃!但是我昨天突然在网上看我说中成药对孕妇也有影响的。上次月经是2/18,我担心这个月会怀上!估计受孕时间是3/8,如果有了,对胎儿有影响吗?那个药我从3/15开始没吃了!请专家给我点建议吧,谢了!
育儿专家答疑:建议先查尿妊娠实验,如果怀孕,没有影响

  9、我在11周+6天时抽血检查,(1)AFP的值为8.3kIu/l,此值偏高是神经血管方面畸形,象我这样偏低(平均值为15)有什么意义?(2)抗巨细胞病毒抗体IgG阳性,IgM阴性。医生说表明以前感染过巨细胞病毒现在好了。我怀孕前三个月一直鼻塞、流鼻涕、打喷嚏,怎样辨别是不是前三个曾感染巨细胞病毒?如果是,会有什么后果?(3)微量元素检查缺锌、铁、钙,医生开了葡萄糖酸锌,我见其成份里有防腐剂,能不能吃?如不能吃,改吃什么?(4)我现在14周,孕吐对前个月还厉害,恶油及香米的味道,一天一吐,一直要吐到胃里一点东西都没有了还在吐水,这是否正常?要不要打氨基酸补充营养?(5)自怀孕以来,肚脐处肚子常疼,昨晚疼了几个小时,人都窝起来了,要不要紧?
育儿专家答疑:1、AFP的测定在孕中期(13周后)进行。早期检查意义不大,神经血管方面畸形大部分可经B超辅助诊断。2、抗巨细胞病毒抗体IgG阳性,IgM阴性,证明孕期无急性感染。对胎儿无影响。3、无影响。4、如果每天保证三两粮食可不到医院输液。5、建议到医院检查。

  10、医生:我去医院检查TORCH病毒五项,结果如下:

  TOX-IGM阴性RV-IGM阴性CMV-IGM阳性HSV1-IGM阴性HSV2-IGM阴性

  我是巨细胞病毒近期阳性吗,是不是表示我现在还有巨细胞病毒?巨细胞病毒是感冒病毒的一种吗?我打算近期怀孕,能行吗?如果不行,要吃药吗,什么药,要等多久?恳请医生指点。
育儿专家答疑:建议到医院进行CMVIGM阳性治疗,转阴后可怀孕

  11、18周的b超显示胎位有点低,是不是还会上去,目前已经近22周,如果继续胎位比较低,要注意什么?谢谢!
育儿专家答疑:随子宫长大,胎盘位置可上移。

  12、跑步的鱼问:我于去年12月22日下WU发现突然见红了(前10星期去医院检查确定为若阳性的三天后又去查确定为阳性)第二天上WU去医院检查的医生让我保胎让我过一个星期去做B超看下一个星期后做B超后说BABY自然流产掉了……当时我问医生多久过后能再要BABY医生说最好三到六个月后然后我跟LG一直有避孕(我的最末一次是年前一个星期完的)可年后一直没有来,前些天也就是18号我去医院检查了发现有BABY了!(因为化验室里有我朋友所以我没有经过医生直接在那化验了,由于害怕我又不敢去问医生)可我跟LG一直有避孕(是男方避孕)我也不明白怎么就出意外了!年后到现在我只吃了六七包板兰根其他什么药也没有吃!我现在不知道我到底能不能要这个BABY?
育儿专家答疑:无影响。可以要。

  13、准备怀孕了!可是01年时有过不成功的经历,当时胚胎一直就比正常小,8W时突然停止发育了,(在不知道情况下吃了甲销磋),在协和做过染色体检查,正常。这个原因有哪几方面?我自己测量基础体温1个月,全在36.3-36.5之间,没有高温,是不是需要去医院做B超监测排卵?谢谢!!
育儿专家答疑:建议做B超监测排卵指导怀孕。

  14、请问每天服用安利的维生素A,含量是7500个国际单位会不会过量导致胎儿畸型?
育儿专家答疑:孕早期维生素A量大可导致胎儿畸型。建议查询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孕妇孕期摄入维生素A的推荐量。

  15、尽管平时很注意,但在前几天,忽然上腭疼,发烧到37.5度,头痛,太阳穴“突突”地跳且疼,鼻腔内有涕,浓且带血丝。我用浓盐水漱口,状况好一些,现在上腭不疼了,头也不疼了,但又转移到嗓子疼,咳(嗓子已经哑了),却是不发烧了。

  请问专家:

  1、这是不是病毒性的感冒还是流脑?我现在孕18周,会不会对孩子产生影响?

  2、想作排畸检查的彩超是20周作还是24周作?
育儿专家答疑:20周到24周作都可以。此时的感冒致畸的影响不会太大

  16、1、我现在26W了,感觉肚子还不是很大。是不是应该采取侧卧的睡姿了?我很喜欢平躺,但听说那样BB缺氧,是么?2、我经常肚子冰凉,但是不疼,会不会对胎儿有什么影响?用什么方法调理?3、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4、我上个周五感冒了,发烧到38度,但晚上用酒精擦了身上后退烧了,不知道对胎儿有无影响?另外我到现在一直咳嗽,有痰,该怎么办?
育儿专家答疑:建议在医院由医生检查判断胎儿发育大小,不能从肚子的大小来判断。睡眠以舒服为宜,但妊娠晚期,子宫增大,以侧卧为好。腹部发冷对胎儿的发育影响不大。宝宝在宫内常出现打嗝现象,是可以的。咳嗽,有痰,可吃止咳药(中药只要无孕妇忌服字样)。必要时也可服抗生素(青霉素类、先锋类、红霉素等)

  17、现在36周,上周发现有霉菌,正在治疗,请问如果在生之前治不好,是不是不能自然生产?三天前突然咳嗽,晚上尤其厉害,咳嗽的时候肚子都一紧一紧的,请问对宝宝有没有影响,如果生前不能治好,是不是不能剖腹产?谢谢专家!
育儿专家答疑:可以自然分娩。咳嗽厉害可引起早产,应该治疗。咳嗽厉害做剖宫产可影响伤口愈合。

  18、我是一月20日最后一次月经,3月14日发现怀孕,可是我在2月24日的时候做了减肥,红外线的那种,利用红外线加热,里面的温度大概有40-50度。然后再进行拍打,按摩大黄膏。3月17日做B超,妊娠囊有2.8*2.2大,不见胎心胎芽。大夫说这个孩子不正常,有可能死在腹中了。让观察一周,如果这个孩子是正常发育的话,我有要的必要么?能是健康的么?我如果流产的话,是用负电压吸好呢,还是刮宫好?如果这个孩子发育了的话,我一个星期做三次B超,和做那个减肥对我的孩子有不良影响么?您的建议是留下还是打下去?
育儿专家答疑:早孕期间的高热可导致胚胎发育的畸型。建议一周后再查B超,如果有胎心说明胎儿在发育,怀孕的时间和停经时间不符合。可以观察如果仍无胎心,说明胎儿发育异常,根据胎儿发育的大小,由医生提供终止妊娠的方法。药流和刮宫。

  19、大夫,我已怀孕65天了,在54天的时候,下面突然出血,我到医院做了检查。B超检查说胎芽长5CM,有原始博动。医生给我打了4天20MG的黄体酮,并让我卧床休息,但现在阴道仍然有少量的茶色或深褐色的分泌物流出,不知有没有关系,我现在应该怎么办?另外,我想知道如果胎死腹中,孕妇有什么样的感觉?
育儿专家答疑:胎死宫内孕妇的早孕反应消失。阴道有咖啡色的分泌物排出,只有B超做出诊断。

  20、1、我38W的B超结果:BPD9.4,FL7.5,羊水平段5.0,S/D1.72,请问结果正常吗,我28W时S/D是2.82,现在变了那多,正常否?2、38WB超结果我的胎盘还是二级减,是不是胎盘发育不太好,会不会晚生。3、我的胎位摸的结果是LOA,为河B超医生又说我的宝宝是背朝外趴着的。
育儿专家答疑:目前胎儿大小正常,胎盘发育正常。胎位正常,放心等待宝宝出生。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