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请问这种情况属于强迫症吗?

  昊昆在8个月大的时候学会了指挥,只要听到国歌响起就挥舞着小手指挥,蛮象回事的样子。让全家人很自豪,常常来了客人就表演一回。日久天长,每次新闻联播之前都要指挥一次,成了必修课。有时候吃着吃着饭,听到国歌响起,我们也会赶紧拎起就往他往客厅里跑,(他有这个愿望,大家就满足他)后来昊昆特别喜欢小红旗,姥姥就给做了一个,每次国歌响起,他就拿着小红旗站在桌子上指挥,特别高兴和兴奋!

  现在昊昆已经快2岁半了,这个节目一直都保留着,可是最近我发现有点不对头,只要听到国歌响,昊昆就开始哭,然后叫“妈妈,快找小红旗!”自己则边哭边往桌子上爬,还要把大人都叫齐,都坐在固定的位置上,如果找不到小红旗就自己挥着胳膊边指挥边哭。有时候还不到新闻时间,只要一提“你的小红旗呢?”孩子就开始哭,就要上桌子指挥。哭着叫大家作好,无论你怎样说不到时间,他都不信,都边挥胳膊边哭。

  我曾经看到有的资料上有“强迫症”,好像有类似的行为,就是非要强迫自己做某件事情。不知昊昆的情况是不是属于这种症状。我想可能孩子受大人的情绪影响,认为‘指挥’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不完成就不行,所以有点强迫自己的倾向!

  为了防止孩子的这种情况发展,我现在新闻时间都把电视关掉,想时间长了,让孩子忘记这件事情,平时也不鼓励他再指挥,不知道我采取的这种措施是不是得力,请有经验的妈妈帮我支支招!



  昊昆妈:这不是强迫症。你们鼓励的太过头。从这件事情上可以看出孩子的独立性、自主性并不很好,你们给孩子管得太紧,给孩子锻炼的机会少,也是比较宠爱孩子。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