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关于孩子的一些问题

  我在早教论坛一直潜水,每天复习帖子,真是受益匪浅!同时恭喜亲子阅读论坛开张!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儿子20个月10天,爸爸从孩子19个月时到外地工作,每周末回家,宝宝由外婆带,晚上我回家陪他玩。我妈虽然不识字,但接受我的育儿方法并付诸实践。

  宝宝的大动作和精细动作发育得都挺好,如果有比他的小朋友,就和大小朋友玩,不理比他小的小朋友,如果没有比他大的,则要和小小朋友玩(比较饶口:))。宝宝现在还不太说话,只会说两个字,但我觉得他什么都明白。从六个月开始,我时常念书给他听,只要和宝宝在一起,就和他说话。在语言发育方面,我应该注意些什么?

  每天下班回家,就想和他进行亲子阅读,但我发现宝宝更喜欢我和他一起玩玩具。我给他买了好多书,举个例子,有一本是《半小时妈妈》,他最先感兴趣的是里面有小鸡的那页,让不我数数,现在只是对其中的两三个故事感兴趣,我说宝宝,妈妈给你讲小鸭子吃星星的故事,他说嗯,我就开始讲,没讲完,他又翻到别的地方去了。大多数时候只是把这本书当玩具玩,在床上和地板上推来推去,象开火车。但每晚都要这本书和他一起睡觉。对于我讲故事他只有两分钟的注意力,有时宝宝走开了我还是在讲,宝宝为什么对阅读没有兴趣呢?

  今天早上我们到小区的小花园玩,他看到上了年纪的人,宝宝会抱着我的腿,说怕,这是发展的一个过程吗?

  宝宝的爸爸和宝宝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爸爸周末回家和宝宝怎样相处,可以增近他们父子之间的关系?



  宇东妈妈:你讲的不适合你好。一岁半多一点,儿童的语言能力刚刚开始发展,你讲的故事、情节、语言孩子根本就听不懂。这大的孩子所谓的故事,不是连续的情节,不是复杂的语言,只能是对单一事物的描述,慢慢过渡到把两个事物联系起来进行描述。如:“小鸭子找妈妈”,“小猴子拿香蕉”。每天这样多给孩子讲。慢慢帮助孩子去理解事物、事物之间的相互关系。故事不仅是在书上,更多的是在实际生活中。关于孩子怕人,是你们把孩子领出去的太少,要把孩子多领出去,多和周围的人接触。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