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6月3日妇科专家赵天卫在线答疑集

  6月3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北京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赵天卫,在新浪亲子中心准妈妈论坛为网友解答问题。



  本人孕36周,那种红外测体温仪对小孩有无影响?近来白带有异味是否需做检查,还是由于天气炎热引起?
育儿专家答疑:红外测体温仪对胎儿无影响,白带有异味需要做检查。

  我明天满22周,可是到现在胎动也只是感觉到一次。检查时听胎心是140。请问这种情况正常吗?
育儿专家答疑:请你认真感觉胎动。尤其在静卧休息时容易感觉到。胎动应该在16到18周感觉到。

  什膜情况下需要做羊膜穿刺检查?
育儿专家答疑:一般高龄初产,可疑胎儿染色体畸形,过去分娩过染色体畸形的胎儿。

  耳鸣怎么回事?怎么办?钙片每天吃夜里一样抽筋如何解决?
育儿专家答疑:耳鸣是耳朵里有一种声音在响,一个频率,如有应到耳鼻喉科检查,补钙除药外还应食补,多喝牛奶。

  我昨天正好满37周,B超检查结果胎儿都正常,只是羊水有点多,请问我要注意些什么?
育儿专家答疑:是否有阴道炎,阴道炎会引起羊膜眼造成羊水分泌过渡,另外可继续观察再做定论。

  福施福一般要服用多长时间,服用此药时,还能服用补钙产品吗?
育儿专家答疑:应加补钙片,女人应一生补钙。

  1、我现在29W+4D现在还需要补钙以前腿抽筋补钙后好了需继续吗?2、最近耳鸣不知怎么回事?3、最近腰疼正常吗?4、最近总是发困总想睡觉正常吗?
育儿专家答疑:一、女人一生都得补钙,胎儿在发育尤其应注意补钙。缺钙可引起胎儿佝偻病,影响将来牙齿萌出。二、建议看耳鼻喉科。三、如腰疼较重,建议卧床休息。四、适当休息,是否有缺氧和低血糖。

  请问孕晚期可以吃珍珠粉打胎毒吗?每天吃多少量合适?
育儿专家答疑:没听说过。

  1、宝宝的胎动频率应该是怎么样的,为什么有的时候宝宝动的来一天都不停过,有的时候又一整天的不动。这样该如何监测宝宝在宫内的情况啊?我已经29周加4天了,另外在这个时候老觉得宝宝踢到我的胃,这样的高度正常吗?2、另外,孕妇输复方氨基酸是否会有过敏反映,我现在检查的情况正常,饮食习惯也正常,有必要输复方氨基酸吗?
育儿专家答疑:第一,胎动无规律,可以有时动,有时不动。但一天胎动不应少于十次,如果是头位胎儿踢胃是正常现象,随着宫底升高,胃部会有不适也属正常。第二,如胎儿发育正常,不属宫内发育迟缓,可不必输氨基酸。复方氨基酸是合成蛋白质的原料,平时多摄入蛋白质即可,包括肉、蛋、奶、豆类。

  2001年B超体检,左卵巢有直径21MM的东西,疑是卵泡,上月月经完了后一周检查,仍然有,请问这是巧合,还是其他的病变,我很担心!
育儿专家答疑:2.1cm的包块不说明问题,建议三个月或六个月后复查。卵巢包块大于五公分才有意义。

  我未次月经时间是2003年3月20日,直到5月3日才测出是弱阳性,到5月13日时做B超,看不到胚芽,胚囊是1.8cm*1.0cm。这期间我出于对“非典”的恐惧,吃了许多药物,具体是:4月23日-4月25日吃了阿莫西林(30粒)和正柴胡冲剂(10袋);4月26日吃了6支双黄连口服液;4月24日-4月26日,每天和我爱人两人共吃了一剂防非典的中药(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处方二,其中不含连翘);4月26日-4月27日吃了12粒七叶神安片;4月27日吃了三袋5克装的克感敏冲剂(主要成份:氨基比林、咖啡因、非那西丁、马来酸氯苯那敏);5月2日吃了一支30粒装的六神丸。我想请问专家,这些药对胎儿有没有影响,还能不能要这个孩子。
育儿专家答疑:建议不要这个孩子,因吃药过多,正是胎儿器官分化期间,以免造成畸形。另外药物是否影响精子卵子发育。

  宝宝刚刚45天,家里可不可以用电蚊香驱蚊呢?另宝宝吃母乳,平均2个小时就要吃一次,而且尿特别多。大便金黄色但是不成型,甚至打屁也可打出大便来。每次大便量都不多,但次数多,正常吗?
育儿专家答疑:可以用电蚊香。小儿是否有消化不良,母乳的质量是否好都与小儿的大便有关。

  我是4月17日来的月经,在5月8日的时候因为头痛用中药天麻(15克)炖羊肉吃,现已确珍怀孕,中药天麻对胚胎有没有影响,现在很担心请专家给我答复。
育儿专家答疑:没有影响。

  我现在19周了,以前基本没有早孕反映。昨晚吃了个粽子后就吐了,到今天一直胃不舒服。请问是因为粽子的原因吗?这个时候吐是不是不正常?
育儿专家答疑:孕十九周不应该呕吐,如有可能和你吃粽子有关系。

  我现在37周了,在2002年12月,2003年1月、2月、3月时分别检查了我的单纯疱疹,HSV-IGG值有变动,IGM协和三次检查的结果是可疑,医生建议我剖腹产以免感染。现转到新北妇,新北妇的医生却认为没有必要,请问我这种情况顺产会不会感染胎儿?
育儿专家答疑:可以经阴道分娩。因感染已经在胎内感染。

  我现在24周+2天,22周起至今有三次耻骨上方子宫下侧疼,肚子不太硬,因为有时疼的时候能感觉胎动,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有一次疼了快大半天,阴道都有些疼了,好象阴道里要出来什么东西似的。疼时未有见红。
育儿专家答疑:考虑子宫收缩,建议疼时卧床休息。

  高危孕妇的判定标准是什么?我2000年做两次药流,要流后检查都正常,现在怀孕17周,一直很正常,为什么医生把我定义为高危孕妇。
育儿专家答疑:是否有其它原因。高危孕妇的判定标准与身高、体重、年龄、有无内外科合并症,有无妊娠合并症,有无肿瘤,骨盆大小,胎儿大小均有关。

  我现在11周,从上个星期开始,就一直有肚子疼的现象。有时换换坐卧的姿势,又会不疼,有时有刺疼的感觉。但没有血。前天到医院,听到胎心正常,检查到有炎症,尿路感染。我想请问的是我这种疼痛到底是因为尿路感染还是宫缩,要紧吗?
育儿专家答疑:孕早期容易有宫缩,但还是应该考虑尿路感染。治疗尿路感染后如仍有腹痛,可考虑为宫缩。

  我因为例假不准,所以在早期刚怀孕时在海淀妇产医院照了一次B超,胎儿是7周大小(根据B超预产期应是7月18日),而根据月经推算的预产期比早期B超值早20天,即6月29日。后期为图方便我换了一家离家较近的医院做产检,医生却只按月经推的预产期给我算生产日子,不按早期B超值,在31周左右照B超时,说胎儿宫内发育迟缓(要我到医院打营养素促进胎儿发育),可是按早期B超值的话,胎儿现今的发育却是很正常的,我自我感觉也很好,因为胎儿是一直在呈上升趋势生长的,我现在按早期B超值是33W+4D,按月经却是36W+3D。请问:我的预产期到底应该怎么算才比较准确?
育儿专家答疑:月经不规律的孕妇,预产期的推算应按早孕反应的时间,胎动的时间,孕三个月内第一次B超的时间,第一次确定尿HCG的时间,还有月经周期等共同推算。月经不规律的孕妇绝对不能按末次月经来推算。

  小三阳孕妇孕后期7、8、9月(11月22日、12月20日、1月17日)分别注射免疫球蛋白200IU,2月15日做羊膜镜检查后有少量出血,2月17日剖腹产,孩子出生后及时注射了球蛋白和疫苗,请问1月17日打的球蛋白在2月15日是否已无保护作用?羊膜镜后出血是否增加了孩子的感染机会?
育儿专家答疑:不会。

  我刚怀孕时(一,二个月时)一直把手提电脑放在肚子上,有问题吗?
育儿专家答疑:不好说,因电子用品周围都有弱的电磁场。

  左侧卵巢小,17*14,右侧正常,但是曾经右侧输卵管妊娠保守治疗,停经50天,没有怀孕,正在服妇科调经片,胚宝胶囊,VE丸。以后怀孕的机会大吗?
育儿专家答疑:会怀孕的,必要的时候可以做输卵管通液。

  宝宝9个月时由于我的奶水不多了,就给她断了,一开始几天没什么感觉,但后来宝宝一推我胸口或是我一抱她就感到乳房挤得很疼,一摸里面好象有硬块,于是每天晚上睡觉用热水袋敷,用了几天后就不疼了,现在宝宝已经11个月了。请问我还用不用再做按摩或吃药了?如果不再采取什么方法的话以后得乳腺炎的可能大吗?
育儿专家答疑:建议到乳腺科检查是否有乳腺增生。

  偶尔服用毓婷,需停多久可怀孕?
育儿专家答疑:保险起见停用三个月后可以怀孕。

  1、我三次B超结果,双顶径都小一周,但股骨长却越来越长,到24W时双顶径小一周,股骨长却大一周,这种情况正常吗?有什么办法可以增加双顶径?2、我在13W时查出单纯疱疹2型弱阳性,一周后复查阴性,会不会感染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育儿专家答疑:一、可以动态观察。二、单纯疱疹应该查IGG,如IGM阳性则问题不大。

  我老婆一直在海淀检查,海淀妇幼顺产大概多少钱,剖妇产多少?
育儿专家答疑:请教专家。我老婆一直在海淀检查,海淀妇幼顺产大概多少钱,剖妇产多少?

  我于32周做B超时,结果显示我的宝宝36周了,我问会不会早产,B超医生说不好说,而产科的医生说我顶多生个巨大儿。在此之前的一切检查都是正常的,糖筛也合格。这之后医生又给我测过空腹血糖和餐后两小时血糖,都没有问题。请问专家我该怎么看待这种情况?宝宝会不会有别的情况或者不好?我有可能提前生吗?
育儿专家答疑:胎儿分娩是否提前与胎儿大小无直接关系,如果末次月经记得准,月经周期正常,预产期核对可靠,胎儿大于孕周,已除外糖尿病,只能考虑胎儿本身发育较大,不一定提前分娩。

  请问口服雷公藤片、外用派瑞松(复方硝酸益康睉乳膏),需停药多长时间才能怀孕?
育儿专家答疑:停药一个月以后就可以怀孕了。

  我末次月经为2002年12月12日,之前因为月经不调一直在吃妇科再造丸,现怀孕巳经二十四周加五天,不知对胎儿有何影响。另外在怀孕前三个月和怀孕第五个月时因感冒,吃的银柴冲剂和板蓝根以及西瓜霜含片,不知感冒病毒对胎儿影响大吗?
育儿专家答疑:妇科再造丸的中药成分不了解,感冒后吃的药对胎儿无影响。

  我现在29W+,有几个问题:1、晚上睡觉是一定要左侧吗?有时候右侧有问题吗?因为我总是左侧睡很难受2、天天吃西瓜有问题吗?偶尔吃冰棍有问题吗?3、我现在是臀位,是要现在就趴,还是过一阵再趴?趴着一定可以转过来吗?
育儿专家答疑:一、提倡左侧卧位是纠正子宫右旋,不一定时时刻刻左侧卧位。二、少吃西瓜和冰棍等含糖高的食品,以免发生妊娠期糖尿病。三、现在就应膝胸卧位。

  我已怀孕,末次月经为2002年12月20日,但我在2003年1月2日吃过一粒毓停,后在3日中午后又吃一粒,在2003年1月22日吃过一粒胃舒宁(现更名为复方木香铝镁片,其成份为氢氧化铝、三硅酸镁、碳酸钙、白及粉、木香等)请问这是否对胎儿有影响?胎儿会否畸形?
育儿专家答疑:一般说没影响,但胎儿致畸因素颇多,还应继续观察。

  我在孕4W左右时,因不知已怀孕,吃过3天的华素片,是治疗咽喉炎的,说明书上注明是含碘的,孕妇禁用,有没有关系?会有什么不良影响。
育儿专家答疑:问题不大,怀孕后三到八周是胎儿器官分化的时期。你指的四周应该是两周,含碘多会抑制甲状腺功能,但少量华素片影响不大。

  本人患有甲亢多年一直服用丙基,现怀孕6个月,吃药对胎儿有影响吗?
育儿专家答疑:丙基硫氧嘧啶对胎儿无影响,建议每月查一次甲状腺功能。

  我于28周时检查为中央性前置胎盘,现已33周无出血但医生一直没叫我再做超确诊我现在挺害怕怎么办?
育儿专家答疑:34周后憋尿做B超以确定胎盘下界,注意休息不同房,少活动,以防阴道出血。

  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判断是否有排卵?
育儿专家答疑:测体温。当有排卵时体温会升高,出现双相曲线。

  我有2次胚胎停育,流产后乳汁分泌多,检查激素6项,泌乳素36.1,睾酮1.3,均高于正常值。染色体没问题。请问泌乳素高会影响胚胎发育吗?我现在吃溴隐亭,每天半片,还有妇宁康、逍遥丸,吃了半个月,复查,泌乳素31。如果继续吃药什么时候可以再次怀孕?该注意些什么?
育儿专家答疑:还应继续吃溴隐亭。

  孕6周及10周时查PAPP结果比标准值高,是说明什么问题?
育儿专家答疑:PAPPA是查胎儿染色体畸形,还应辅助AFP和HCG共同确定是否胎儿染色体异常。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