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关于孩子的性格

  梓平今天又大闹了一场。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上午照例学围棋,11点我准时去接他。当他从老师家下来时没看到我,(我站在旁边)便问另一个孩子的爸爸:“我妈妈呢?”那位家长逗他说:“你妈妈没来,你能不能自己回家呀?”他顿时哭了起来。我连忙过来了,谁知他竟然拉住我拳打脚踢,很生气的样子。我安慰了一会儿,不起作用。于是哄着他往家走。那位家长感到不好意思,买来零食哄他,被我谢绝了。我后来真的很生气,因为他不停的哭,而且是嚎啕大哭,我忍不住发了脾气,还打了他两下。

  回到家,给他洗个澡,等他安静下来跟他讲道理。首先,我问他:“妈妈会不会不去接你,妈妈有没有不接你的时候?”他摇头。第二,我问他:“你一下楼看到你的自行车没有?”他说:“看到了”我说:“如果妈妈没来,自行车怎么会在楼下?”他不答。我告诉他,他今天的行为不仅让妈妈生气,而且让那位小朋友的爸爸也很难堪。作为惩罚,今天不许吃冰淇淋。

  我感觉前几天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好,特别是你和一些妈妈给了我不少鼓励,我的心态好了许多(一直一来,我都觉得这个孩子没教育好,自己很失败)。可是今天的事情又令自己很苦恼,请您帮我分析一下吧!他有些方面也不错,比如说今天晚饭后,我们都吃冰淇淋,但他不要,因为这是我对他的惩罚。平时很遵守时间,我规定几点睡觉,不需要督促,能按时做到。

  我认为这个孩子比较内向,好静。这可能跟我们家庭有关,我们家比较少看电视,大声听音乐。一般9点以前是亲子时间,我们尽量的陪他玩,讲故事。9点以后,他睡觉,我们上网,看书报。梓平爸爸较忙,我带的多一些,但他只要有时间基本上也陪孩子。梓平在交往方面比较被动,不喜欢主动跟人打招呼,最近一段时间我强调这一点比较多,鼓励他主动招呼别人,有些进步。



  我又把你把上次发的日记看了一遍。你和孩子之间的依恋与孩子的独立、自主性方面存在问题。最近一段时间你和孩子的感情、关系很好。说明你在这方面做出努力。现在孩子突然不见你,就这样哭闹,你可能感到心烦,你对孩子的行为不能理解,心想这孩子怎么这样。其实这是孩子内心感情的发泄,他很紧张,因为你的孩子很敏感,你却没有认识到这一点。他认为妈妈是不是不管他,不爱他。感到很恐惧。打妈妈不对,应该批评他,但是最关键的是要把孩子搂怀里,给孩子道歉,告诉孩子,妈妈很担心他,很在意他。孩子的独立性是在和妈妈建立依恋的过程中去培养、鼓励孩子。你的孩子对你的感情如此敏感,立即要求孩子有很好的独立性,是不现实的。要加强与孩子之间的感情,这是首位。至于如何去做,才能更好一些,这不仅仅是方法的问题,确实主要是一个心态的问题。你经常把你记的日记放到这里,把你的感受、方法、孩子的情况都记下来,大家都会给你帮助。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