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担心孩子太听话

  卿卿从小就是那种听话的女孩,而这个特点现在欲加明显了。

  早上七点起来,换衣服、洗脸然后自己上幼儿园(就在楼下,她要表现勇敢,所以坚持自己上幼儿园),很少对我给他挑的衣服提出意见,很少不听我的要求。

  在幼儿园,老师对她的评价:很乖很听话,不喜欢说话,喜欢沉思,不抢东西,什么都让着小朋友,自理能力强,反映慢。

  下午爷爷接,她就很听爷爷的话,从不哭闹。有一次爷爷带着她在楼下玩等我回家,她看到我时说了一句话我听了很感动“妈妈,你去上班了(她一直以为我要上班)我就在这里静静的等你的,我不着急,也不哭,我就静静的等你啊”

  晚上她大部分时间是一个人玩自己的东西。我只给她洗澡,念念书。我忙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她在干什么,时间长了我就叫她一下“宝贝,你在哪里,你在干吗?”但我很少能得到她的回答。不过我也挺高兴,因为她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很好,又唱又跳的,我现在叫她快乐的仙女。

  而且她又太自信,认为自己什么都会做,什么都很厉害,是不是我们对她的“赏识”过度了。



  孩子听话,但能懂得其中的道理,不是盲从,是应该鼓励的,以后要增加与孩子的交流,多给孩子提供思考和作决定的机会,自信而有正确的判断力是很好的品质。



  你好。我们平时讲孩子“太听话”是指孩子十分缺乏自主性,自己没有主见,什么事情都必须听大人的话,看大人的眼色,你讲的情况,并存在这个问题。

  上次看你想开一个家长教育学校,这个想法很好。当然现在基础知识方面、时间经验方面需要积累。自己带孩子,和其他父母交流,这些事积累经验。有时间最好能够系统的补理论知识,你自己以前也是做教师的。现在能够一边带孩子,一边补习理论知识,这样进步的会很快,理论联系实际吗。我想如果这样认真学习两、三年,就会奠定下非常好的基础,不仅会实现你的愿望,也可能使你将来在这方面做的很出色。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