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不知这样做是否正确

  今天我带音音到东方爱婴去玩,去之前,我就给音音说:“你不能打小朋友,玩具要大家玩,这样才是乖孩子。”(这段时间音音总是喜欢打小朋友,抢小朋友手里的玩具,我是又要带她,又要打扫卫生,洗衣服,做饭做菜。我的性子又特别的急,再加上她这段时间又有很强的反叛精神,总是要同我反着干,要不就是没有小耳朵,我就采取高压政策,真一点都不管用,只能让我越来越生气,音音只会对我大哭特哭,所以今天我采用先声明,讲道理。)到东方爱婴以后,音音表现很好,先是很听我的话,见人就叫。后来在玩小汽车的时候,有一个小朋友来抢音音手里的汽车,当时我见音音想动手打人,就准备上前去制止时,只见这时的音音很生气地转头来看着我,我知道我的话起作用了,这是一个好机会,就马上用温和的语气对音音说:“这是学校里的玩具,应该大家玩,音音喜欢就先坐一次,然后再给小朋友坐,一人坐一次好吗?”然后我又对那个来抢汽车的小朋友说:“让小朋友先坐一次,再给你坐一次好吗?”这个小朋友也很听话地站在一旁等。音音坐完以后,马上就把汽车拿给那个小朋友坐,自己就乖乖地在一旁等着。那个小朋友坐一次以后就没有兴趣,音音就一个人玩了好久的汽车。对音音这种表现,我感到非常地开心。同时也觉得孩子真应该对她好好说,讲道理,她是记住了大人的话的。不应该一味的采取高压政策。动不动就是打与骂,身教确实重于言教,简单粗暴的方式绝对教不出温文尔雅的孩子。最主要的还是应该教她一种方法来处理生活中的某些事情。后来音音一个人在很专心地把一根小棍子插进一个小洞里,又有一个小朋友来抢她手里的小棍子,我就对音音说:“把小棍子给小朋友吧,我们另外再找一根来玩。”同时我还给音音说:“小朋友的行为不好,不应该抡别的人东西,音音不抡是好孩子,小朋友要玩就给小朋友玩吧,我们音音要做一个大方的孩子”。音音非常听我的话,把棍子给我小朋友,自己就到别处去找棍子去了。我也不知道我这样教育是否正确,现在很多家长都怕自己的小孩子吃亏,但是我觉得,一个人应该大方点。好东西应该大家分享,不应该自私,这样才会有团队精神,对以后的生活、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小朋友的家长也觉得自己的小孩子不对,找来几根小棍子给音音,音音拿到以后还乖乖的说:“谢谢老爷爷”。这位家长还不停的表扬音音,音音可高兴了。真的想来这世间的事就是这样的,也许好象是自己吃了点亏,但是好象又不是这回事。也许是老话说得好:“吃亏是福”。总之我想大方点总不会是坏事吧



  孩子与人交往的经验是从自己的实践中摸索得到。你给孩子讲的道理最多也是妈妈在孩子面前时有点效果。妈妈不在身边,照样我行我素。你的孩子在和其他孩子交往中,绝大部分都是比他差的孩子。你要让孩子去和比他更厉害的孩子玩,他就会学习到更多的经验。当然,不要找个太厉害、霸道的孩子,一下子就把你的打垮了。对比你的孩子差的孩子,要鼓励另一个孩子去你的孩子手上抢玩具,鼓励另一个孩子去还手。不能只是职责自己的孩子。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