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6月17日妇科专家赵天卫在线答疑集

  6月17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北京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赵天卫,在新浪亲子中心准妈妈论坛为网友解答问题。



  1、网友问题:1、左枕后位是不是易发生难产?2、胎儿在宫内的胎位可以用什么方法鉴定?3、在分娩过程的第一产程能够确认吗?4、宫口开全时如果发现是左枕后位,先露下降+3,是不是还可以剖腹产?
育儿专家答疑:1、枕后位不是正常胎位,容易发生难产,由于胎儿头部径线不同,骨盆各个平面的径线也不同,所以儿头要适合骨盆的大小,才能够分娩。如果儿头是枕后位,径线比枕前位大,就容易卡在骨盆的某个平面,而不能从阴道分娩,造成难产。2、胎儿在宫内的胎位可以从腹部触及到,但临产以后,儿头顺着骨盆的径线向下移动时会发生改变,儿头入盆时,大多以斜径入盆,但由于骨盆的大小和胎儿大小不相吻合,造成儿头不能向枕前位旋转,而发生持续性地枕后位或者枕横位,这往往在产程当中,随着产程的进展逐步确定。3、有些胎位在第一产程就能确认,有些可能当宫口开全才能发现。4、宫口开全时,如果仍是枕后位,胎儿不大,骨盆宽敞,可以自阴道分娩,也可以用产前或吸引器助产,如果胎儿偏大,骨盆相对不宽敞就可以剖宫产。

  2、网友问题:我于今年5月11日剖腹产下一女婴,母乳喂养,但产后第四天左侧乳房便长出一个肿块,6月13日我发现又长出一个,奶胀时会有一点疼痛感,喂完奶之后便好了,并且左侧乳房总是比右侧要硬一点,乳汁流出不畅,我每次喂奶时都让宝宝先吃左侧,由于我奶水太多,宝宝太小,每次都没法将左侧完全吃空,余下的用吸奶器也无法吸空,请问专家,这种情况该怎样改善?我担心时间久了会得乳腺炎。
育儿专家答疑:如果乳汁量多孩子吃不完应该用吸奶器将双侧乳房的乳汁全部吸空,同时用温热毛巾将乳房的硬块揉开,以免发生乳腺炎,如果乳房的硬块发红,疼痛,可外敷消炎药。

  3、网友问题:我于32W+2D是做B超,羊水值如下3.3CM+3.1CM+2.0CM+0=8.4CM,胎盘一级,双顶经8.0,股骨长6.0CM,医生诊断羊水偏少,BB偏小,请问:1、我需入院治疗吗,仅仅挂水可以使羊水恢复吗?你有什么好办法?2、我在家喝孕妇葡萄糖可以吗?
育儿专家答疑:32周时羊水偏少,可以通过多喝水增加羊水量,也可以通过输液增加羊水量,建议每天两小时之内喝2000毫升白开水,其它时间可以随便喝,每周复查一下羊水,另外,应除外胎儿肾脏、膀光有无畸形,孕妇自身的血液粘稠度,适当用些扩血管药。孕妇最好不吃葡萄糖。

  4、网友问题:我于4月30日和5月7日分别打了两针胸腺钛,请问何时才能怀孕呢?
育儿专家答疑:胸腺肽是免疫增强剂,不影响受孕。

  5、网友问题:末次月经是5月16日,周期一般为28-30天,5月26日去医院检查,有轻微附件炎和宫颈炎,于是开了止痛化淤胶囊,成分全蝎、蜈松、鱼腥草、三棱、丹参、当归等治疗附件炎,还有治糜灵泡腾片含有黄柏、苦参、儿茶、冰片、枯矾,治疗宫颈炎(阴道用药),这两种药都标明孕妇禁用从5月26日开始止痛化症每天吃15立,直到6月9日治糜灵泡腾片每天一颗,直到6月7日,感觉药物的溶解性不好,总是有很多药渣排出6月1日同房,后6月8日又一次同房,无避孕措施,于6月9日吃了第一立毓婷紧急避孕药,6月10日吃了第二立,近一个月总感觉腰疼,白带发黄,较平时多现在还没来月经,担心怀孕了,受孕日应该是6月1日,如果怀上了,我能要这个孩子吗?请专家给予宝贵的建议,谢谢!
育儿专家答疑:因药物多是活血化淤,消肿止痛,软坚化结,另外还有紧急避孕药,比较复杂,首先应确定是否怀孕,再决定。

  6、网友问题:1、孕前二个月起有早博,4-5次/分钟,对宝宝有无影响?能顺产吗?2、首次怀孕,我A型,老公AB型,31W,我没查ABO抗体,ABO溶血的发生率大吗?宝宝出生后如果发生黄疸应该可以治愈的吧?3、到了哺乳期,能否服用治早博的药物?4、脐带饶颈可以顺产吗?
育儿专家答疑:1、因分娩是重体力劳动,心脏负担较重,建议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或超声心动,了解心脏功能,再决定是否能阴道分娩。2、不会发生ABO溶血。3、要看药物是否有哺乳期禁用,如有就不应用。4、脐带绕颈可在严密监护下分娩。脐带绕颈不影响顺产。

  7、网友问题:为何我八号验尿证实怀孕但B超却照不出来。当时照了三次会否对BB有影响,我还可不可以照B超呢
育儿专家答疑:受孕后受精卵要经过输卵管七天后到宫腔着床,胚胎过小时B超难于看见,需长到一定程度在B超下才能找到。如果要小孩,建议少做B超。

  8、网友问题:专家您好:我于孕25周+4D验血糖:8.4mmol/L(早餐后),医生让我下次产检时再复查一次,我想问:1.血糖<6.1mmol/L,是指餐后还是空腹的测量值;2.验血糖应该是在餐后还是空腹;3.医生让我少吃些主食,在饮食上我还应该注意些什么,能否吃水果;                      
育儿专家答疑:孕妇由于血液稀释,胰岛素相对不足,同时胎盘有降解胰岛素的酶,造成孕妇胰岛素相对不足,易发生妊娠期糖尿病,我们一般测空腹血糖,如果大于5.81mmol/L应该再测一次,如果仍大于5.81mmol/L,可以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一般24到28周我们查糖筛,吃50克糖,一小时后查血糖,如果大于11.2mmol/L也诊断为糖尿病,另外还可以做四次糖耐量筛查,如果有两项异常,也诊断糖尿病,人的血糖每个小时和每个小时不一样,因此对糖尿病的筛查有固定的时间,有时查空腹,有时查餐后,这要看病情决定。孕妇一般主张少吃甜食,多吃蛋白类饮食,少吃含糖高的水果,保证孕期母亲胎儿正常。

  9、网友问题:我现在36周+3,我想问问生之前是否可以吃西洋参,有人说西洋参会导致早产!
育儿专家答疑:西洋参是一种补药,尤其现在天热,建议少吃为佳。

  10、网友问题:我01年9月份怀孕时一直都感觉肚子疼,就像痛经一样,后来8W时自然停孕了。今天我刚验出来(5月9号最后一次月经),肚子也是疼了几天了,我现在想问问要不要去医院检查?还是再等等?我害怕还是像上次一样,心理很担心的。谢谢!
育儿专家答疑:建议到医院检查。

  11、网友问题:胎盘的成熟度是否有一定标准?我31周+的b超结果显示胎盘2级,是否成熟过快?目前34+,可能会到几级?
育儿专家答疑:胎盘随着胎儿的孕周在逐步发育,一般越到孕末期胎盘越成熟,对于诊断胎盘度有固定标准,但与胎儿的孕周不是绝对的。

  12、网友问题:我预备在海妇生产,1、入院后应何时向医生提出无痛分娩的要求?2、该要求在何等情况下能得到医生的同意?3、使用硬膜外麻醉后,是否只能躺在床上不能活动?4、目前海妇是否还限制探视?
育儿专家答疑:1、临产后提出。2、医生会根据你的具体情况回答你。3、能随便活动。4、任何医院都限制探视,但准许一人陪伴。

  13、网友问题:我现在是31周加4天,到现在为止只感受到过一次胎儿打嗝-这正常吗?会不会对胎儿出生后的呼吸产生影响?另外最近一段时间晚上不管采用什么体位都觉得胸闷,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吗?谢谢专家
育儿专家答疑:这种情况正常。随着孕周的增大,嗝肌上升,胸廓变小,会觉得胸闷,应该到医院检查,并做心电图。

  14、网友问题:孕妇用电扇还是用空调好一点,还有产妇呢?
育儿专家答疑:随便。但是建议不直接吹电扇或空调。

  15、网友问题:医生我的CCT检查结果如下:抹片分析:不典型鳞状细胞细胞项目分析:细胞率61%有内宫颈细胞和化生细胞发炎_中度另检查中还发现我有点附件炎,现吃利复星和金刚藤糖浆以前有过霉菌性阴道炎,现用女士三清栓,效果不错,所以按照说明,每个月使用一个疗程,防止复发。别人告诉我:不典型鳞状细胞多是由于宫颈糜烂引起。请问想要小孩,是不是必须等附件炎和宫颈糜烂全愈后才可以?那么消炎药停药多长时间才可以要小孩?女士三清栓在怀孕期间禁止使用,请问,如果怀孕期间,霉菌性阴道炎复发应该怎么办?
育儿专家答疑:宫颈炎和附件炎不一定完全治愈才怀孕,如果能怀孕说明附件炎不严重,如果现在没怀孕,可以积极治疗宫颈炎和附件炎,霉菌性阴道炎治愈后不容易复发,如果经常复发应检查有无糖尿病,另外内裤、袜子等不要一起洗,同房之前男女双方认真洗手和外阴,避免阴道炎复发,孕期有专门为孕妇用的治霉菌的药,不必担心。

  16、网友问题:34周+,还偶尔觉得抽筋,补钙选用的是美信钙,每粒含钙元素300多,说明是成人每天一粒,能否多吃?是否有更好的补钙药物建议,谢谢!
育儿专家答疑:建议每天吃三片,32周以后应该每天补1000毫克钙,还可以多喝牛奶。

  17、网友问题:生完孩子后9个月,来例假时吃乌鸡白凤丸,不会对白带有影响吧?但我却因此而白带稀而多,然后,不敢再吃,不知怎么回事?
育儿专家答疑:如月经正常,不必吃乌鸡白凤丸。

  18、网友问题:上次请教专家,说是我腋下的包是副乳,应该什么时间治,如何治
育儿专家答疑:产后再治。

  19、网友问题:抽血化验中VAD-DC、HIV、HCV、生化A、RPR分别是用来说明什么问题的啊?
育儿专家答疑:艾滋病、丙肝、肝功、肾功、霉毒等。

  20、网友问题:尊敬的专家您好:我嫂子现怀孕5个月,彩超检查发现胎儿一侧脑室比正常值宽9mm,检查甲肽蛋白值正常,胎儿其他各项指标均合格。请问,胎儿一侧脑室比正常值宽9mm可能是什麽原因,这孩子能留住么?
育儿专家答疑:动态观察除外脑积水。

  21、网友问题:我末次月经为3月23日,但每次月经周期都不准。6月11日b超显示怀孕8w,胎心胎芽都有周六6月14日的时候阴道出血流出一些粉红色的液体(少量)到协和医院做了B超胎芽1.2CM胎心也正常,打了三天的黄体酮,昨天血就已经没有了,不知道这样的出血对胎儿有没有影响?我应该在家休息多久呢?
育儿专家答疑:继续保胎,对胎儿影响不大。

  22、网友问题:我剖宫产手术已经6个半月了,但刀口非常痒,肚子上刀口稍上的位置按压痛,右腹内也酸痛,象慢性阑尾炎的症状(我以前得过慢性阑尾炎,已切除7年了),大夫说是肠粘连。打点滴青霉素和甲硝唑一周痊愈,可是过不了多久就又复发,口服消炎药好转,但只要一累就严重,总也不能根除。请问怎样才能彻底治愈?另外腰也一直疼,吃了两盒六味地黄丸稍有好转,还需怎样治疗才能好呢?
育儿专家答疑:腹部伤口需要有一年半的慢性炎症才能逐渐好转,另外有些人对肠腺不吸收,可造成疼痛,盆腔内有粘连、炎症也会有疼痛,建议到医院检查治疗。

  23、网友问题:“糖耐量受损”和脐带绕颈两周能顺产吗?
育儿专家答疑: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24、网友问题:我现在孕18周,近两个月不知为什么总是有痰,特别是刚吃过饭的时候肯定有,不知与怀孕是否有关,是否有影响。
育儿专家答疑:没关系,建议少吃咸,甜,及油多的饮食。

  25、网友问题:我是2000年6月生的小孩,是剖腹产(竖刀),现在我想生第二个小孩,但是我的刀痕的一端大便用力时有点痛,请问这是什么回事?我现在可以生第二胎吗?还有支原体一定要病好才能怀孕吗?
育儿专家答疑:可以生第二胎,支原体一定要治愈才能怀孕。

  26、网友问题:1、都说孕早期和孕晚期才尿频,我现在二十七周了,从怀孕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有些尿频,不知正常吗?2、最近白带颜色很黄,去医院查白带是正常的,不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种情况?我应该注意些什么?
育儿专家答疑:1、怀孕后因为子宫增大,占据了膀胱的位置,会发生尿频,但应到医院检查尿常规,除外泌尿系感染。2、注意用清水清洗外阴,如有阴道及外阴骚痒,建议做细菌培养,了解是否有细菌性阴道炎。

  27、网友问题:我30周检查的时候测量了骨盆,医生说我骨盆出口小,介于临界值(我记得那个最小的数据是8cm),我想问专家是不是6斤以上的孩子我就不能顺产,因为我的预产期是8月,我想自己生。还有一个问题,我有个朋友5月份丈夫打了3针胸腺肽,请问他们现在能不能要孩子?
育儿专家答疑:1、如果骨盆出口是8公分,7斤左右的孩子都能自己生。2、能要孩子。

  28、网友问题:我怀孕时睡的床垫是磁性的,但上面还垫一层棉胎,一直到孩子现在1岁7个月大,我和孩子还睡在上面,请问对孩子有无负面影响?
育儿专家答疑:不太了解,应该说没有大的影响。

  29、网友问题:22+,孕期补血能不能吃阿胶?有没有副作用?另外,胎动计数是怎么记?我宝宝有时几秒钟就动一下,连踢好一阵,有时半天没动静,正常吗?是动一下就记一次吗?谢谢。
育儿专家答疑:孕妇一般都是缺铁性贫血为主,建议补充铁剂。胎动计数是每天计三次,每次计一个小时,每小时不低于3次为正常,胎动一阵算一次,一般主张32周以后计胎动有价值。

  30、网友问题:我4月12日,5月13日来的例假,这个月到目前还没有来,连续高温5天左右,(因为只测了5天),这两天连续腰痛,小肚子有些扯痛,但是试纸又测不出来怀孕,请问有没有可能是身体哪里不好呢?有没有可能是怀孕了,要多久可以测出来呢?谢谢
育儿专家答疑:一般33天可以测出来,建议观察,别吃药。

  31、网友问题:赵大夫:

  您好!

  我现在怀孕18W,三次感冒都是失眠着凉所致。第一次在9W+3D时,只是鼻塞和流清涕,喝了点姜汤第二天就好了;第二次在10W+5D时,除了鼻塞和流涕外,还有点低烧和咽痛,但一小时后体温恢复正常,用被子发汗第三天症状就消失了;第三次在12W末,症状是鼻塞、流涕、咽痛,也是第三天就好了。因为我家在城郊,看病很不方便,加上很快就好了,所以并没有看医生。但是现在我知道感冒都是病毒引起的,对胎儿不利,所以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孩子该不该留?我在15W时做过唐氏筛查,结果正常,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感冒带来的后果。赵大夫,我该怎么办呢?
育儿专家答疑:不必担心,可以继续妊娠。

  32、网友问题:我已38周,从孕4个月起就经常有上腹肌肉酸痛,坐、立时加重,卧床休息后缓解。那种酸痛就向进行过仰卧起坐测试后会出现的腹肌酸痛。最近症状明显加重,我连打喷嚏、咳嗽都不敢,行走也很困难,最好是躺着,否则那种酸痛难以忍受。请问1、这是什么引起的?是因为肚子负担重了腹肌拉伤吗?2、对我的剖腹产手术有无影响,我是否应该像主刀医生提出来?3、产后会恢复吗?需要注意什么?
育儿专家答疑:是否有宫缩?这在住院后经医生检查都可以确定,产后会逐渐恢复。

  33、网友问题:专家您好,我有以下问题:1、盆腔炎可以通过什么检查出来?我到医院需要做什么检查可以确诊?2、输卵管通水可以多次做吗?在可能有盆腔炎的情况下3、盆腔炎可以导致长期的腰疼吗?尤其是在清晨时最疼。
育儿专家答疑:1、盆腔炎可以通过医生内诊检查出来,如果有积脓,可以通过B超检查出来。2、输卵管通液可以多次做,通过通液起到治疗输卵管炎的作用。3、盆腔炎可以导致长期的腰疼。

  34、网友问题:专家您好!我在上周做产前检查时,问题多多,特向您请教。1、B超检查胎儿双颈径为8,股长为6。1,请问胎儿大约有多重?2、我的末次月经10月14日分别于16周,28周,34周做了B超,都说小于孕周2周请问是胎儿发育不良吗应如何改善?吃安利的蛋白粉有用吗?我又是前置胎盘,担心早产希望能够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如果是胎盘功能不好,是不是意味着胎儿不健全?3、做尿检葡萄糖1+,请问是糖尿病的征兆吗?
育儿专家答疑:1、B超测量的是骨性组织,胎儿还有肉,所以很难估计胎儿体重。2、建议请医生核对孕周。如果是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应该使用蛋白粉。胎盘随着孕周会逐渐上升,不一定是前置胎盘。3、继续观察。必要的时候查血糖。

  35、网友问题:我21周岁,怀孕22周,阴道本来就小,怀孕后更加小了。现在偶尔和老公XX,窄小的无法进入。即使进入了,小便经过阴道很痛,会痛上很长时间,我能顺产吗?还有顺产后会变回原来的大小吗?
育儿专家答疑: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是否能顺产需要了解胎儿大小,骨盆大小,产力强弱以及产妇的信心等。

  36、网友问题:我目前孕23W+3,在孕21W+5时由于家里漏水,丈夫又出差在外,我一个人在院子里找人来修,还不停的拖地。到晚上10点钟准备洗澡睡觉时发现内裤湿透了,分泌物有些粘乎乎的,未见红。当时没在意,还把内裤洗了。后来在22W+1时去检查,医生说有可能是羊水破了,做B超检查胎儿正常。医生让我监测宫缩频率,说一旦宫缩频繁就要立即住院。我目前宫缩次数很少,请教专家我该如何保养?谢谢!
育儿专家答疑:首先应该确定是否确实破水,如果确实破水应该住院观察。

  37、网友问题:我孕37周时莫名其妙流血(挺多)去医院,医生怀疑前置胎盘,后做B超排除,医生又怀疑宫颈息肉做检查后也排除,住医院观察3天,医生也没说所以然,让回家休息。今天38周了,问:流血的原因;流血对宝宝有无影响;什么时候可以锻炼,我想顺产。谢谢!
育儿专家答疑:目前38周了,胎儿正常,说明过去流血对胎儿没影响,如果希望自己生,不必做剧烈运动,如果胎儿骨盆大小都正常,产力也好,应该能自己分娩。

  38、网友问题:有两个问题想请教专家:1、我现在孕39W+4D,上周检查时宝宝还没有入盆,预产期眼看就到了,请问怎样才能促进宝宝早入盆?如果迟迟不入盆是不是就要剖宫产了?2、39W时B超结果,双顶径9.3,股骨长6.6,腹径11.7*10.3,宝宝的腿是不是偏短?有什么措施能使宝宝长的高一些?
育儿专家答疑:1、出产头浮如果没有异常,临产后有宫缩,可以将儿头推入骨盆,如果儿头过大,骨盆偏小,儿头不入盆,就不能阴道分娩。2、小孩高矮与遗传有关,与先天因素有关,更重要的是后天营养充足,喂养得当。

  39、网友问题:我爱人6月9日生产,小孩没有保住,吃了三天的回奶药.并一直吃益母草,知道昨天早上停止.今天上午开始出现双侧乳房肿痛的现象,而且,乳房有肿块,乳房较前两天变大了些.请问是何原因,如何处理.因不敢去医院,怕受风,急!急!急!急!
育儿专家答疑:应该去医院检查是否有乳腺炎,也可以买一些消炎药外敷,可用芒硝外敷。

  40、网友问题:请问现在已经三个月了,但我从两个月就开始咳嗽,咳得不是很厉害,但每天总会偶尔咳嗽。请问可以吃什么药,另外可以吃复方甘草合剂吗?
育儿专家答疑:可吃些孕妇可以用的止咳药。

  41、网友问题:从一开始验尿呈弱阳性开始就一直腹痛但不太严重,没有出血晚上痛得历害一点,而且肚子会咕噜噜地响,有很多气排出,请问这会是什么原因呢,谢谢
育儿专家答疑:怀孕后盆腔充血会发生常胀气,增加肠蠕动,属正常现象。

  42、网友问题:我的女儿现在9个月了,因我在坐月子的时候,受了凉,咳嗽,喉痒气短胸闷,,医生说是喉炎,一直看不好,在她3-5个月的时候,医生叫我打了五天丁胺卡那霉素针,因某种原因,我是每天上午10:30打一针,下午4:30打一针(那时医生没对我说会对小孩有影响),所以我在打针期间也没停止哺乳,最近我看到杂志上说乳母打硫酸阿米卡星溶液会损害小孩肾功能跟致耳聋,我看了很担心,按照这个剂量会不会对我女儿造成什么影响?现在表面看来我女儿没什么不好,听力看上去也没问题,不知道损害肾功能表现在什么地方?有什么症状?要不要检查?有没有办法补救,恳请尽快答复,万分感谢!
育儿专家答疑:丁胺卡那霉素有耳毒性和肾毒性,但较轻,用量少,时间短,并且不是直接给小儿使用,一般不会有影响。

  43、网友问题:您好:我测量基础体温已连续三个月以上,但每个月会有两次体温降低。第一次在月经结束后7,8天左右,有很少量的血迹,但没有长丝的宫颈分泌物,且体温第二天升高后第三天就又降回正常温度;第二次在月经结束15天左右,没有血迹,但有长丝分泌物,然后体温按规律升高10~12天。我的月经周期是36天左右。不知这样的体温有没有问题,我能不能正常怀孕?希望您给予解答,谢谢!
育儿专家答疑:没问题。

  44、网友问题:剖腹产29天,下身出血时断时续,不能完全停止,有没有问题?应注意什么?另外宝宝总爱使劲用力,身子扭来扭去,挣得满脸通红,尤其是在大便或放屁前,且放屁特别多,但大便很正常,是什么原因,谢谢!
育儿专家答疑:产后恶露一般30天左右干净,个别可延长至42天,可适当吃些促进宫缩的药,注意外阴清洁。婴儿表现正常。

  45、网友问题:请问专家,我与正月底流产,乳房一直有点疼痛,还有奶还是有点,到医院检查说是小叶增生,开了百消丹,请问如何治疗,什么时候怀孕,怀孕时注意什么?
育儿专家答疑:建议流产后休息半年再怀孕,准备怀孕时夫妇双方不要熬夜,不抽烟,不喝酒,不吃药,不生病。

  46、网友问题:我于6月3日彩超检查BB态位为臀位,左肾盂扩张0.7CM,其它数具BPD6.0CM/FC3。8CM/羊水5.4CM。我一周后另家医院复查因BB侧坐只见一正常肾,另一看不见,无法出结果,此次数具为双顶直径6.5CM股骨长4.1CM。羊水最大前后径4.2CM。请问BB的肾为何这样,我该怎么办,下次B超何时为宜。如BB再侧坐怎么办。短时间多次B超,对BB有影响吗?我的羊水多吗?我末次月经12月5日,月经期通常为45天,预产期为9月2日。盼您解答。上火的准爸妈
育儿专家答疑:胎儿肾于扩张,应该动态观察,不说明问题。尽量少做B超。羊水正常。

  47、网友问题:我现在28W+4D,24W时排畸彩超超声描述:胎儿超声测值:双顶径6.45CM,头围23.31CM,腹围20.52CM,股骨长4.41CM,小脑横径2.9CM,肱骨长4.4CM,胎儿体重725±97克。羊水暗区最大深度6.8CM,胎儿心率153次/分,心律齐。脐带血流:MAX39.7CM/S,MIN13.9CM/S,RI0.65,A/B2.86。胎儿超声结构描述:胎位:LSA。胎儿头面部:颅骨呈圆形光环,脑中线居中,侧脑室宽0.5CM。两侧丘脑可见。小脑半球无明显异常,小脑蚓部可见,后颅窝池无明显增大。胎儿上唇连续。胎儿脊柱:脊柱双光带平行排列,整齐连续。胎儿心脏:四腔心切面可清楚显示,左右房室大小基本对称,左、右心房与左、右心室连接一致,心脏中央“十“字交叉存在,二间瓣及三间瓣清楚,起闭运动两侧均可见,左、右心室流出道切面显示清楚,心室与大动脉连接关系一致,大动脉在心底呈交叉排列。胎儿四肢可见。胎儿腹部内脏:肝、胆、胃、双肾、膀胱可见,双侧肾盂无分离。胎儿脐带:脐动脉两条,颈部皮肤可见U形压迹。胎盘附着在子宫前壁,胎盘0级,厚3.0CM。超声提示:LSA,脐带绕颈一周。后因产检怀疑羊水过多,27W在另一家医院做黑白B超,显示羊水暗区最大前后径97MM,其余正常。请教专家,我是否还需做彩超排畸,如需做,在胎儿多大时合适?(我怀孕后一直感觉良好,从未感冒或有其他感染。)
育儿专家答疑:胎儿通过B超筛查畸形在孕中期完成,你的B超未提示胎儿畸形,羊水正常,B超只看大的畸形,小的畸形无法辨认,到孕末期再做B超。

  48、网友问题:您好:我6月13日结束打增加免疫力的“乌体林斯”,共四针每周一针,是草分歧杆菌的生物制剂。如果我想8月份怀孕,有影响吗?
育儿专家答疑:没有影响。

  49、网友问题:产后腰疼是为何?
育儿专家答疑:产后腰疼与分娩时劳累、盆腔充血、盆腔炎症、产后休息的姿式都有关。

  50、网友问题:我在21周是曾有性生活,中途发现流血,但是没有疼痛感觉,第二天流血现象消失,没有其他不良反应,请问专家,出血会影响胎儿吗?孕中期有性生活可以吗?
育儿专家答疑:出血不会影响胎儿。孕中期可以有性生活。但动作应该轻柔。

  51、网友问题:我于去年十月份上环,一直不太干净,开始几个月是每次来月经大约二十天左右,量比以前多,而且干净后也好象不干净,总好象有一点,医生说刚开始是这样,过一段时间适应后就好,可今年三月来了几次,中间间隔时间不长,四月份大概好四次左右,也是中间间隔时间不长,来一天就没了,或者来二三天又没了。五、六两月又好些,但总是拖得时间比较长,象这个月七号就来了,一直到现在也没干净。请问该吃什么药?
育儿专家答疑:放环因为是宫腔异物,需要有一个磨合期,大约需要一年,月经之间出血可以吃少量止血药止血,平时注意外阴清洁。

  52、网友问题:您好!我今年27岁,结婚半年,打算在6月中旬要个宝宝。但有几个问题我比较疑惑,想请您解答。1、我在5月初曾服用过消炎药“艾罗迪”(氨苄青霉素/丙磺舒胶囊),不知道会不会对我6月份怀孕计划有影响?2、5月中我吃过一次紧急避孕药片,使原来应该5月25号左右来的月经推迟到6月3号.(此前几个月也吃过几次)请问我可以在6月要孩子吗?3、这几天我的嘴唇有些脱屑、开裂,医生开了些维生素B片。另外又说我有轻度牙垠出血,给我洗了牙,配了些维生素C片,请问洗牙和服用维生素片会对胎儿有影响吗?4、服用少量(六付)的防非中药是否有影响?
育儿专家答疑:1、没影响。2、可以。3、没影响。4、没影响。

  53、网友问题:请问,孕妇能同时用密丽去疤膏(治多年烫伤疤痕)和半月清腋臭粉吗?若再用达克宁呢?
育儿专家答疑:孕妇少用药。

  54、网友问题:请问生完小孩后是否要用月经带,可不可以用卫生巾?
育儿专家答疑:可以用。

  55、网友问题:我怀孕22W,B超值:双顶径5.4cm,股骨3.8cm,胎儿是否发育正常?双顶径是否太小?
育儿专家答疑:只凭几个径线无法确定胎儿是否发育正常,影响胎儿发育的因素很多,还要看各类化验正常值,以及胎盘、脐带等等。

  56、网友问题:末次月经4.20号。从上星期周末开始有淡淡的褐色分泌物,每天都有,每天一点点,去看了海妇,开了中药,在家卧床,可还是没好,没加重也没痊愈。我一前有过经间期出血的病史。请问我这种情况正常么,需要打黄体同么?
育儿专家答疑:建议做B超,确定胎儿是否存活,如果胎儿存活则用保胎药,如果胎儿停止发育,应尽快做流产。

  57、网友问题:孕后期,我总口干舌燥,喝水、吃水果的愿望特别强烈,半夜会干醒,喝大量水也干,问1、是否有糖尿病症状。2、孕38周检查此项是否有点晚。3、孕期糖尿病同普通糖尿病一样吗?
育儿专家答疑:建议到医院筛查糖尿病。

  58、网友问题:我们想在明年2月份受孕,现在注射乙肝疫苗行吗?因为按注射规定,现在(7月份)注射第一针,8月份注射第二针,半年后注射第三针,正好是2月份。另外我想问一下按这种计划,现在还能用电脑(丈夫妻子都主要从事电脑工作),如果不想失去工作,用金吉防辐射屏和孕妇防辐射服有用吗?男的孕前需要采用防辐射装置吗?什么时候使用最合适?
育儿专家答疑:可以。乙肝疫苗停药后不宜立即怀孕。可以用电脑,但怀孕后少用。

  59、网友问题:我现在怀孕16周了,上班骑车需要35分钟(是电动车),请问到几个月的时候就不能骑了?
育儿专家答疑:如果身体好,可以一直骑到分娩。

  60、网友问题:刚才您回答的“我嫂子现怀孕5个月,彩超检查发现胎儿一侧脑室比正常值宽9mm,检查甲肽蛋白值正常,胎儿其他各项指标均合格。请问,胎儿一侧脑室比正常值宽9mm可能是什麽原因,这孩子能留住么?”为“动态观察除外脑积水”,请问胎儿多大的时候可以确诊?间隔多长时间检查一次合适?
育儿专家答疑:一个月复查。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