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8月13日儿科专家高峰在线答疑集

  8月13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北京妇产医院新生儿学科主任医师高峰,在育儿论坛解答网友问题。



  问:请问专家:我家宝宝3个多月了,最近一段时间不好好吃奶了,不知道怎么了?从3个月开始宝宝流口水了,但不是很多,而且她喜欢啃手指和吮吸下嘴唇,不知道这样好不好?宝宝3个月时体重15斤,身高62厘米正常吗?还有在哺乳期牙痛可以吃‘抗炎止痛灵胶囊’吗?还有其他什么止痛药吗?
育儿专家答疑:孩子的身高体重属于正常,吃奶时好时坏也是常见的问题,可以找找原因。环境、情绪、口味是否有改变。是否有口腔的炎症存在。此外,天热也可能是因素之一。

  问:我的宝宝刚八个月,最少10kg、74cm。现在已会说:“奶奶、妈妈爸爸、尿尿、打打”这些简单的话;会坐,爬、站、可以自已拉着东西站起来,坐在小椅子里已很危险,她总是自已站起来,我们都怕小椅子被她弄翻。我的问题不是怕她发育得不好,而是现在坐和爬已满足不了她了,她一定要站和走。现在就学走,我总认为太早,10kg的重量压在那么小的脚上,压在那么嫩的腿上,我怕会不会把腿压弯?现在她的力气已很大,大人已很难不让她学走了,她要想下来走时三下两下就可以从大人怀挣脱,根本没办法束缚她。怎么办?能让她现在就学走吗?现在学走会把腿压弯吗?现在我让她学什么比较适合她?
育儿专家答疑:从你的描述,孩子的语言、大运动发育的都很好。八个月站站跳跳都可以。扶栏行走也是下一步需要训练的。训练时注意不要时间过长即可。

  问:我是一个双胞胎孕妇,我想问双胎一般在几周时胎位固定?临产症状与单胎是否相同?须提前多久入院待产?
育儿专家答疑:双胞胎更要注意定期做产前检查,胎位的固定没有规定的时期,医生可根据你的孕期状况、胎儿发育情况及是否有合并症决定你何时住院。

  问:请教专家:儿子四个半月,近一个月来拒吃奶瓶,我的奶水又不够,不知道该怎么办?孩子吃东西老爱干呕,辅食又不敢加,这样下去对发育会不会有影响?谢谢....
育儿专家答疑:可以加副食,另外要注意检查孩子是否有口腔炎症。

  问:您好!1、我儿子17个月,有时手和脚指甲底下有点脱皮,吃什么好呀?2、我儿子一只眼睛好象睫毛倒长,影响视力吗?
育儿专家答疑:如果脱皮很重,伴随有痒的症状,应就医。一般倒睫不会影响视力。

  问:九个半月的宝宝背上有一块很大的青记,从一出生就有.老人们说是胎记,有一巴掌大。这个需要去医院检查吗?有人建议去看看,有人说不需要,我不知道听谁的。如果需要该去哪个科室?谢谢!
育儿专家答疑:要看是否突出于皮肤,表面皮肤有无异常,颜色是否加深,最好请医生看看。

  问:我的腹部下方经常出现类似胎心,但是频率却是两三钞钟一次的胎动,这是何原因?对胎儿有无影响?能否改善?
育儿专家答疑:你的问题描述不清,提醒按期做产前检查。

  问:17个月的宝宝吃什么牌子的初乳素好呀?
育儿专家答疑:目前的各种初乳、乳珍等均为营养品,并非药物。

  问:请教专家,我儿子出生有半月了,我发现他脸以及眼皮上出现了许多小红点,请问是啥原因?
育儿专家答疑:你要区别是否为湿疹、痱子,上眼睑的内侧发红常常为毛细血管丰富堆积而至。随着孩子长大,表皮增厚会渐渐减轻消失。

  问:我在11W、24W、34W、分别查弓形虫IGM为阴性。但抽脐血弓形虫DNA为阳性?很想知道胎儿到底是在什么时候感染弓形虫的,好做出要不要的决定。如果现在查弓形虫IGG还能分清是什么阶段感染的吗?谢谢专家!
育儿专家答疑:任何时候都能感染,是否接触过宠物,这很重要。你现在怀孕多少周,为什么要取脐血?

  问:我宝宝快九个月了还没长牙,去医院检查不缺钙。不知该如何是好?
育儿专家答疑:很多孩子发育并不很均衡,如果其他方面或检验证实不缺钙,你不必着急,可用磨牙棒或硬饼干让孩子啃啃。

  问:宝宝四个月多两个星期了,已经加了一个星期的四分之一的蛋黄,现在可以加米糊吗?吃完蛋黄是否可以紧接着吃米糊。我们吃的是劲得钙泡腾冲剂,甜得很,不知有没有关系?宝宝现在主要以一些什么活动为主?每天能扶坐多长时间?
育儿专家答疑:什么钙都可以服用,如果你认为过甜,可换其他剂型。4个月以上可以加米糊,但少量开始。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