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4月9号儿科专家宋筱华专题答疑

  4月9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北京玛丽妇婴医院儿科专家宋筱华,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小五洲妈咪:宋医生你好,我家宝宝35天了,现在他总不喜欢躺着抱,总要人竖起抱他才不哭,不得不扶着他的头竖起抱他,还有睡觉不喜欢平躺着睡,要人抱着睡,晚上都把我给累坏了,他这是怎么啦?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孩子出现:易惊、夜啼、枕秃、盗汗、肋外翻等需要及时的补充钙剂和鱼肝油滴剂会缓解孩子现在睡眠不安的情况。出生半个月的宝宝需要及时添加维生素D。由于宝宝的月龄小需要一手扶孩子的颈部、一手扶孩子的腰部。

  网友sing_moon:宋医生您好!我家宝宝18个月了,刚刚断奶,可是孩子根本不喜欢喝奶粉,全家都很着急。连酸奶或者酸奶的饮料都很少喝,长期下去营养会不会跟不上,是不是有这种不爱喝奶的孩子呢!怎样才能让孩子喜欢喝奶?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可以选择奶制作的食物给孩子逐渐的添加来进行补充如奶酪、牛奶饼干等。逐渐的为孩子添加奶500ml/日。

  网友xbslxier:我家宝宝一岁了,不知怎么回事眼睛一遇见风就流泪,该怎么办?用不用滴眼药?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孩子出生后是否出现眼睛无诱因流泪的现象?建议您带孩子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确诊是否由于泪腺管不畅导致的流泪?及时的进行治疗。

  网友蜗牛进行曲娃娃:宋医生您好,宝宝现在快5个月了人工喂养,最近每天加辅食米粉2勺,昨天给米粉里加鸡蛋黄1/4,宝宝没有吃完,感觉对辅食没有食欲,这怎麽办??宝宝以前4个小时左右喝奶,这段时间不能按时喝奶了,昨天一天喝了4次一共喝了520,特别是每天早上的奶就很难喂,间隔6-7个小时了都不好好喝不知道饿,这两天为宝宝喝奶不好家里人都很着急,又是哄又是抱又是拿玩具逗都不行,我怕惯出怀习惯可又没办法,这是怎麽了该这怎办?还有宝宝老是吃手喝奶时也要吃手搞得奶也喝不了,把她急得还闹,不让吃她就哭得了不得,虽说吃手可以,可是现在这样影响喝奶怎办?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孩子吃手在心理上需要父母给予足够的关怀。建议您可以在日常:1、多与孩子的进行面对面的谈话,让孩子能够直视您的面貌。2、为孩子进行抚触,可以选择游泳来增加孩子身体协调性。3、在孩子出牙前也可以出现吃手的现象,可以选择手指牙套进行牙龈清洁。

  网友cindywowa:我儿子快8个月了,最近尿尿的时候老摸小鸡鸡,请问正常吗?还有他头上似乎有一圈头发没有其他地方黑,但是也有头发,这是枕秃吗?我看外边好多小宝宝都有。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您需要明确孩子是否存在包皮过长的情况,定期为孩子进行清洁,可以试着翻开清洁。子出现:易惊、夜啼、枕秃、盗汗、肋外翻等需要及时的补充钙剂和鱼肝油滴剂会缓解孩子现在睡眠不安的情况。8个月的宝宝可以为孩子进行微量元素检查。

  网友昊昊我的宝:宋医生您好,我儿子现在四岁,在两岁多的时候被儿研所确诊为哮喘,就一直在坚持吸入辅舒桐,开始时是早两喷晚两喷,其间减到早一喷晚两喷,可又因喉炎引起喘,又加为早二晚二喷。想了解一下对这样长期激素吸入治疗对身体的副作用。是否需要配合中医治疗。这种吸入治疗还要坚持下去吗?而且发现儿子的嘴唇上面的汗毛颜色比身体别的地方黑,象长胡子一样,很担心是因为吸入激素造成的。因为我们一直在借用储雾罐在吸药,每次吸完后就会擦脸,漱口。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孩子的情况需要进行长期的治疗,喉炎是由于喉头水肿导致的,多数是由于存在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它会加重哮喘。不会由于吸入药物导致孩子过早发育的。孩子的情况需要:1、适当活动增加身体抵抗寒冷和疾病的能力。2、及时进行微量元素检查,及时发现由于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抵抗力低下。

  网友温馨熊家:宋医生您好!我家宝宝一周五个月了,他老是感冒而且很会过敏,医生说是过敏体质,皮试青(+),头孢类(+),在用药时发现红霉素、利巴韦林也会过敏出皮疹。这几天春天到处都有花开,对花粉也过敏,这样的小孩子有什么办法吗?他是不是少什么元素?长大后会好吗?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孩子的情况建议到免疫科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引起的原因,需要预防的情况。

  网友bozhang200566:我女儿现在8个半月了,脸两侧长了好多带白尖的小疙瘩,遇热的时候小疙瘩还会变红,也不痛不痒的,去我们当地的医院看了看说没事也没开药,可是我发现最近她的小疙瘩越来越多了,原来只是长在脸两侧靠下的地方,现在小脸蛋甚至连耳朵上都长了几个了,身上倒是没长,脑袋上也没长,但我还是有点着想咨询一下,这孩子脸上到底长的是什么东西?如何用药呢?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皮肤疾患需要检查后才能明确。孩子的情况考虑:湿疹?不要太热、勤洗澡、减少出汗。局部可用薄涂尤卓尔,每日两次,连续3天,先从下巴处开始,有效再进行其它部位的涂抹。

  网友小虫辣:宋医生您好!我家女儿快满8个月了。最近两个月,她肚子上的皮肤干燥的很,特别是最近,肚皮上就像老人的皮肤,满是皮屑,可能是脱皮太厉害,有的地方皮肤还出现条文(就是一道白一道暗的),每次洗澡后我都会给她抹上强生润肤露或油,怎么还会出现这种现象?背部皮肤是好的,请专家赐!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维生素缺乏可以导致孩子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孩子是否存在湿疹?湿疹宝宝会出现皮肤脱屑 的现象。建议您带孩子就诊检查。

  网友liu晓hua:宋医生你好,我家宝宝10个月了,一直是母乳喂养,没有添加其它奶粉,己经断奶半个月了,但不吃牛奶,请问有什么方法让宝宝吃牛奶?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孩子在辅食添加基础上奶量在500ml/日。建议您可以选择奶制品进行替代:奶酪、酸奶等。

  网友zxl7818111:宋医生:您好!我的儿子四个多月了,母乳喂养,三个半月时给他喂过一次米粉,喂了10毫升左右,半个小时后给他吃的奶,又过半小时,吃的哗哗全吐了,吐了很多,后来就不敢喂了,宝宝前几天四个月了,我又给他吃了一点儿,也和上次一样,半小时后喂的奶,结果他又全吐了,还吐了一大堆黄水,但精神状态一直很好,后来就再也不敢喂米粉了,为什么他会吐呢,那以后我还能喂米粉吗?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孩子在4个月时可以分泌唾液淀粉酶引起这个时候添加辅食。您的宝宝的情况,建议您在满4个月后再进行辅食添加。不要在辅食添加后就给孩子哺乳。这样会加重胃部的负担导致出现呕吐的情况。由于宝宝的月龄小,还是以哺乳为主,每天添加2-3次辅食就可以,逐渐的进行花样和次数的增加。

  网友yutinggigi:宋医生,你好!我女儿现在已经八个月了,但是还坐不稳,坐不直,也不会爬,这是为什么呢?需要特别的给她补钙吗?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孩子出生是否顺利?新生儿时期是否患病?疾病、微量元素缺乏可以导致孩子出现运动发育迟缓;建议您可以为孩子进行运动和行为的测定、头颅CT检查,排除由于疾患导致的发育迟缓,可以通过运动来进行纠正的。

  网友zhang_peng0076:宋医生您好!我的宝宝一岁四个月了,现在奶粉和纯牛奶都不喝只喝酸牛奶,请问酸牛奶喝多了对宝宝有影响吗?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孩子每天摄入的酸奶的量。酸奶的营养很高,只是由于储藏的方式特殊:在2-6度冷藏,不要喝直接从冰箱取出的。

  网友宝贝猪爸爸:宋医生你好,我家宝宝八个月了,已经长了五颗牙了。最近晚上睡觉上磨牙,咬得特响。请问这是不是缺少微量元素的症状呢?需要怎么去矫正或补充?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孩子在出牙的时候会出现:咬物、低热、烦躁、饮食的减少等,每个孩子的表现是不一样的。您可以现在为孩子选择手指的牙套进行牙齿的清洁。可以为孩子进行钙剂和鱼肝油滴剂补充,在天气好的时候带孩子晒太阳。

  网友东东7876:宋医生您好:我的宝宝现在34天了,经常拉黄绿色大便不知如何必免?还有他经常不到3小时就饿,而且饮量长的较快,我不知是应该按需喂还是按时喂?拍嗝的时候经常将奶也带出来了,如何避免?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孩子的哺乳方式?母乳喂养的宝宝按需哺乳,在孩子出现饥饿的时候就可以哺乳。大便次数不影响孩子的精神和体重增加不需要治疗。小宝宝由于喉头软骨、贲门发育尚未完全,建议您:1、端正喂奶的姿势,喂奶后拍背。2、进行抚触可以促进孩子的发育。3、随着月龄的增加会逐渐减轻的。4、带孩子进行健康的体检。

  网友未来之石:宋大夫您好!我家小儿六个半月,有三个问题请教1)何时可以给他的辅食添加盐,多少合适?2)现在每天给他吃一粒伊可新和半片凯思立D碳酸钙,是否够量?何时该加量?如何加?3)他一直不肯喝配方奶,而我的母乳也不够,现在每天给他加了辅食,好象他也不饿,但不知不吃配方奶是否会造成奶量不够?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1、在孩子1岁时可以添加、1克/日。2、孩子是否进行微量元素检查,需要根据检查的情况明确是否需要添加剂量。3、如果母乳不足需要及时的进行配方奶粉的添加,6个月的宝宝每天的奶量在500-700ml/日。

  网友zhoujianxun78630:宋医生您好,我女儿马上就十个月了,今天不小从床上头朝下摔了下来,地面上是地砖,额头上红了一块,鼻孔有少许出血,暂时没有其他异样,请问是否需要去看医生作检查?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您需要观察:1、是否出现呕吐、精神改变?2、至少少量出血可以自行缓解,不会对孩子产生影响的。3、出现血肿不要揉,可以选择冷敷、土豆片敷。

  网友博博娘:我儿子一吃甜的就咳嗽。最近咳嗽吃了10来天药了还不好,怎么办?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减少甜、酸、辣饮食对咽部的刺激可以缓解孩子的情况。建议您可以采取:1、雾化吸入的方法稀释痰液。2、、从下向上进行拍背,3、梨去核加入冰糖、川贝蒸后喝汤。可以起到驱痰的作用。

  网友晨曦780:专家您好!我家宝宝今年五岁了,最近晚上睡觉老是打鼾,而且特别响,我检查了她的扁桃体,也没发炎啊.另外我发觉她总是转季节时才会出现这种情况,请问专家,此种情况该怎么办?对孩子的健康是否有影响?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孩子在3-5岁是扁桃体发育最快的时间,这个时期的疾病会导致扁桃体和增值体的肥大,建议您;1、预防感冒。2、多饮水。3、如果频繁的出现扁桃体的炎症,可以选择手术摘除。

  网友我爱大俊哲:教授你好,我的小孩现在8个多月了,今天早上起来发现发烧38度,请问现在应如何治疗?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孩子的情况需要采取物理降温(温水浴),出现:1、体温持续升高超过38。5度及时进行药物和物理降温,及时进行就诊检查血常规明确发热原因。2、在疾病期间多饮水,饮食不要添加新的辅食。3、保持室内空气通畅。

  网友hg_sd_lxz:宋医生您好!我家宝宝四个月零10天。这几天口里有点痰,这边室温20-22度,她上衣穿了秋衣线衣及外套有时还加了个棉背心。下面穿了秋裤衣外套的裤子。她奶奶说还要加线裤,请问这会不会穿多了。她的脸经常红红的。有时湿疹都出来。如果太热了会不会生痰,要怎么做?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室温增高可以加重湿疹。孩子只是有痰没有体温和精神改变建议您:1、观察孩子的精神和体温的变化。2、可以采取雾化吸入的方法稀释痰液。3、从下向上进行拍背,梨去核加入冰糖、川贝蒸后喝汤。可以起到驱痰的作用。

  网友gogo_yao@sina。co:宋主任,您好!我女儿满月的时候得过肺炎,现在五个半月了,咳嗽呛奶的现象一直都没有好,请问是不是正常? 另外,满五个月后,母乳时经常边吃边从下方的鼻孔流出奶水,奶瓶喂养正常。孩子精神状况很好,这是怎么回事?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小宝宝由于喉头软骨、贲门发育尚未完全,建议您:1、端正喂奶的姿势,喂奶后拍背。2、进行抚触可以促进孩子的发育。3、随着月龄的增加会逐渐减轻的。4、带孩子进行健康的体检。

  网友星妈的宝宝:宋医生,你好,宝宝四个多月了,这两天晚上睡觉时头会在枕头上磨来磨去,而且很会出汗,不知道是缺钙还是这两天天气比较炎热的原因呢?是否有必要去医院检查,如果缺钙,可以补充哪种钙呢?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孩子的情况需要进行微量元素检查可以明确。易惊、夜啼、枕秃、盗汗、肋外翻等是缺钙的症状,根据孩子的月龄可以选择粉剂和水剂的钙剂进行补充,在补充钙剂同时需要添加鱼肝油滴剂可以促进钙剂吸收。

  网友米米说事:我宝宝刚好7个月,可是怎么只有一颗牙齿?是不是不对啊 ,还有出生时头发黑,现在变黄了怎么回事?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头发与:遗传、饮食营养、护理有一定的关系。!每个孩子出牙的早晚是不一样的,早的在4个月,晚的在1岁都是正常的情况。宝宝出牙是成对盟出从下向上盟出的。孩子的情况不能从牙齿来判定是异常的。

  网友lio123you:宋医生好!我家宝宝9个月了,已经断奶了,但每次只能吃150ML,感觉吃东西不太行,要怎么处理呢?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孩子的精神和体重增加是否正常?建议您可以为孩子进行微量元素的检查。在日常可以通过:1、抚触和按摩来促进孩子发育。2、可以添加加妈咪爱或金双歧等改善肠道菌群的药物。3、适当增加运动可以促进食欲。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