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4月21日儿科专家高峰专题答疑

  4月21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 儿科主任 主任医师高峰,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jiayhdlp:我家宝宝5个月,从出生到现在一直睡眠严重不好,白天不怎么睡。晚上每睡几十分钟就要闭眼哭闹一次,每次非得要抱起走一走才能继续入睡,夜里我要抱起他很多次弄得我严重睡眠不足,体重直线下降,去了几次医院,查了不缺钙,有些缺锌,请问大夫缺锌会出现这种情况吗?这么小可以补锌吗?

  儿科专家答疑:夜间哭闹时可以试着拍拍,慢慢纠正习惯。有时候哭一两声也不要紧,尽量晚上不要总是抱起来,慢慢习惯就好了

  网友高医生您好,我家宝宝9个半月时患过血小板减少,好了以后没再得过,也没再打预防针,身体也不错,现在5岁多了,查了免疫球蛋白,只有IgA高出正常值,其他和T细胞亚群正常,是否可以补打预防针?如果可以,那6岁的按时打还是往下顺几年?:高医生您好,我家宝宝9个半月时患过血小板减少,好了以后没再得过,也没再打预防针,身体也不错,现在5岁多了,查了免疫球蛋白,只有IgA高出正常值,其他和T细胞亚群正常,是否可以补打预防针?如果可以,那6岁的按时打还是往下顺几年?

  儿科专家答疑:如果您现在的化验值是正常的,孩子也没有临床疾病,可以正常进行计划免疫。应该按照程序,没有做过的都应该做。

  网友zhangyongwei020:高医生您好!我儿子现8个多月,七个月的时候因为感冒得了喘息性支气管炎,输液10天好了;好了两天,又感冒了,感冒了两天就变成急性支气管炎了,医生说不严重,于是吃药治疗,到现在8个多月,好多了但是还没完全好。不知道预防针可不可以打?7个月的时候的流脑疫苗和八个月的麻疹疫苗现在都还没打,能否一起打?还有老人们说小孩免疫力差,可以吃胎盘补下,他现在牙齿还没长,肉都没吃过,不知道能不能吃胎盘?

  儿科专家答疑:做预防接种时是应该在身体没有任何异常的情况下接种的。否则会加重疫苗反应。免疫力差可以用些增加免疫力的药物,不要随便吃偏方。

  网友guolixia2:高医生,您好!我家宝宝现在9个月了,但我给他补钙(乳酸钙或AD)不是很多,有时记得就吃那么几天,有时半个月都没给他吃。不知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儿科专家答疑:孩子在发育期,钙应该定时定量补充才能有利于他的身体成长。

  网友新手父母:高医生,您好! 我是乙肝携带者,我的宝宝56天了,出生时没有被感染,请问现在用母乳喂养会不会传染给宝宝?

  儿科专家答疑:如果您只是携带者,并且肝功正常,可以喂奶。

  网友yumeibeibi:高医生,您好!想请问一下,我儿子现在一岁半了,不肯再吃瓶装的奶粉,请问可以吃盒装的纯奶吗?或者酸奶,可以吗?比如伊利的儿童盒装优酸乳?

  儿科专家答疑:尽量不要吃盒装纯奶,因为消化能力还没那么强,一般三岁以后可以吃。酸奶可以适量少吃,每天一小盒。

  网友阮炜卿晨晨:张教授你好:女儿现在5岁了,都是我自己带,从小能吃能睡现在体重才31斤,身高101米正常吗?还是比较瘦。2岁前很少生病,就是上了早教班和幼儿园小班后很常感冒生病,体重上了,因为生病又掉了,现在中班比较没那么容易生病,好一点。不是知道是否有糖尿病该做何检查,平时尿不多,1岁多晚上就不要夜尿了,就是汗很多。最近又是感冒了一阵子,咳嗽的厉害,发了一天的低烧。

  儿科专家答疑:一般5岁孩子每天能够正常饮食,活动量正常,是不应该出现缺钙现象的,如果您怀疑她缺钙,应该去医院测一下。如果怀疑有糖尿病也可以同时做一下检测。

  网友zizaifeihua006:专家您好:我家宝宝26天大了,最近几天睡觉老是惊醒.即使没有任何响动,她也会突然两手向上一扬,两眼一睁就醒来,而且马上大哭,白天晚上都一样,不知道这样正常不?是什么原因?她吃奶倒是正常的。

  儿科专家答疑:孩子补钙了吗?一般缺钙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早期症状。临床要求纯母乳喂养的孩子30天应该补钙。纯人工喂养的孩子15天补钙。不知您是什么情况。

  网友止水儿77:请教:如何给三个月大的宝宝补钙?市场上钙的品种太多,如何选择?

  儿科专家答疑:钙补充以碳酸钙的成分最好。

  网友正儿妈1008:我想问一下宝宝七个月的时候是否需要打hib预防针,这种预防针好象不在必须打的范围内。

  儿科专家答疑:hib一个程序打完需要三次。一岁半后再加强一针。不知您已经打到第几针了。它不属于免费疫苗。但是也属于应该注射的。

  网友双双奕:恼人的夏天又要来了,我儿子三岁了,皮肤属于敏感性的,不能被蚊子咬,一咬一个包跟一元硬币那么大的包还又红又肿,夏天我都恨不能把我儿子包的严严的。不知道有什么好的药膏可以擦或者吃什么可以改善?

  儿科专家答疑:您可以选用一些儿童防虫剂涂抹,会好一点。

  网友hxwangxia_n8tbp:高医生好,我儿子一岁零三个月,断奶后晚上喝500毫升伊利优酸乳,大约2个多月时间了。前几天,我发现儿子上面4颗牙上分别有一个凹进去的小黄点,请问这是不是龋齿,是不是和喝伊利优酸乳有关?

  儿科专家答疑:奶对牙齿的腐蚀是最厉害的。每次喝完后一定要漱口,将奶垢清除干净。

  网友yilin910:高医生您好,我儿子快10个月了。最近我的奶水不够吃了,请问晚上给孩子吃些什么东西不会 很快饿。宝宝不用奶瓶所以半夜喂奶很麻烦,也不吃米粉。

  儿科专家答疑:如果您的奶水不够,应该增加配方奶。一般吃惯母乳的宝宝是不认奶瓶的,要有个适应过程。

  网友84545349:我儿子四个月大,以喂奶粉为主,最近一个月儿子吃奶粉锐减,由过去的150毫升减到50毫升左右,不知啥原因,请大夫给与诊断,会影响发育吗?

  儿科专家答疑:您的孩子加辅食了吗?如果没加,只是吃奶粉,现在的量是不能满足生长发育的。还是应该到医院看看。

  网友我爱乐途:请问高医生,我的宝宝现在三个半月,两个月之前天冷很少带他出门,直到最近才带他下楼想让他换个环境看看,但是每次下楼后他都使劲眯着眼,怎么逗也不睁开,有时干脆就睡着了,一开始以为他是不习惯,从那后基本每天都带他下楼,可是到现在仍然是老样子,甚至抱他到阳台他也使劲把头往怀里躲,您说这是怎么回事呢?在家里看到灯光却不这样.再有就是他在月子里时请的月嫂曾经在他睡觉时用手绢给他挡住眼睛,(当时黄疸重,她说脱光了晒黄疸会减轻,就隔着玻璃,当时日光很充足)这样大概有十余次,您说和这个有关系吗?

  儿科专家答疑:宝宝可能对日光比较敏感,所以外出时尽量躲避一下,阳光不要直射到孩子脸上,慢慢就会适应的。

  网友丹丹妈妈071014:高医生您好:我家宝宝有6个月了,现在人工喂养,每天吃4顿奶每次130ML,在吃点辅食,但是我家宝宝不会坐已经会往后爬了正常么?还有现在还用补钙么?已经长了一颗牙了,?伊可欣不用补了吧已经去晒太阳了?

  儿科专家答疑:您的喂养方法是合理的,现在宝宝的肢体活动也是正常的。每次爬的时候大人可以用手心向前推他双脚,促使他往前爬,慢慢就会自己爬了。钙应该补到1岁半。如果您能保证每天两小时以上晒太阳,可以三天吃一粒伊可新。反之应该加量,也应该到1岁半。

  网友毛毛毛雨虫:我的女儿1周岁了,除了母乳不愿吃任何东西,头发直立且发黄,8个月左右时补了两盒酸锌,孩子力量也不小,请问是什么原因?

  儿科专家答疑:1岁应该每日有3顿正餐。奶应该4次,从您的叙述来看,有可能是孩子营养不良,应该测一下微量元素。

  网友cfwpxw:高医生您好:我女儿五个月了,两个月时吃过一次糖丸,后来直到现在大便一直较稀,就没敢再吃,请问现在还能吃吗?她两个月的时候有过一次类似惊厥的现象,问医生他们说不确定,百白破疫苗也就没敢打,拖到现在了,请问能打吗?会有副作用吗?

  儿科专家答疑:只要不是大便次数增加,且服糖丸后两小时内没有大便,就证明是吸收了。大便稀不等于次数增加。关于惊厥,一定要确认。才好判断是否要打其他疫苗。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