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6月16日儿科专家高峰专题答疑

  6月16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 儿科主任 主任医师高峰,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lmy0907:您好主任,我想咨询一个问题,我儿子11个月20天,每次大哭之后,总是呕吐,是什么原因?

  儿科专家答疑:因为大哭的过程中气体过多的进入胃内,引起腹部涨满,而出现的这种现象。

  网友sigarms:我家宝宝11天大,这两天吃奶(母乳,她妈妈奶水很足,昨天用吸奶器吸了100多毫升呢)总是吃一会儿就自己把乳头吐出,把她放下没多久,她就又哭着要吃,已经折腾了2天了,到底怎么回事啊,我们应该怎么办?

  儿科专家答疑:新生儿的胃是很小的,随着孩子的长大,胃也在逐渐的长大,您的孩子现在11天,他现在的胃相当于鸡蛋大小,所以每次吃奶的时候不会时间很长,休息一会儿奶液从胃里消化一部分后,再吃。所以就出现了你说的这种情况。这就要求你在喂养的过程中不要着急,每次孩子停顿时,抱起来拍一拍将胃中的空气拍出。

  网友limingcsg:高主任您好!我宝宝现在27天了。感觉非常的能吃,母乳喂养,但是感觉这几天不行了,应该不是量少的问题,比如今天上午9点半一直喂到了11点半,中间还包括一次50ML的水,宝宝还是张着嘴哭着要吃,白天睡的少,晚上闹夜7点到11点左右,和白天情况一样也是要吃,宝宝是不是哪有问题啊,吃那么多,宝宝的大便也多,一天要4次左右,真的好担心,如果按上面的母乳换成牛奶的话,我估计他一次要吃100多。

  儿科专家答疑:新生儿吃奶的特点就是每次吃的量不多,休息一会儿再接着吃,这就要求您在每次孩子吃完奶后,马上抱起来,拍一拍,排出胃中的空气。孩子就会感到舒服了,就不会出现你说的这种情况。

  网友limingcsg:高主任您好!宝宝要是拉肚子有那些症状啊,27天的宝宝,一天4次左右,大便里带有黏液,但不是水一样的,每次大便都有东西,黄的。

  儿科专家答疑:不知您是否是母乳喂养,如果是母乳喂养,每天4次是对的,因为母乳中富含缓泻剂。如果是人工喂养,每日应1-2次大便。但是不管是什么情况下大便中不应出现粘液。粘液代表着有细菌感染。所以孩子的大便首先看是否消化的好,有无奶伴、有无酸臭味儿,如果没有这两项,大便就属于正常的,如果你对便中的粘液有疑虑,可以取这部分化验已得到科学的认证。

  网友蝴蝶的妈妈:主任您好,我的小孩5岁了,体检铅含量的结果是144,正常范围是0-100,我的小孩铅超标算很严重么,怎么治疗?

  儿科专家答疑:属于比较严重的铅超标,首先你应该寻找铅超标的原因,然后从饮食中纠正,排铅的食物有海带、藻类、牛奶等。

  网友秋秋知我心:高主任你好,我女儿八个月身长72CM体重21斤,母乳喂养也添加了辅食,想问下应怎么按排进食,总觉得吃的太多,奶每次应喂多少辅食每次应喂多少呢?另外一天应喂几次奶几次辅食呢?

  儿科专家答疑:奶每天3-4次,辅食2次,一次水果,每天保证一个鸡蛋。

  网友leiyiming080121:你好医生,我家宝宝五个月了,最近二十天老是拉肚子,每天三四次,或五六次,有时像水样夹着白色的脂肪粒,有时又很多泡泡,看了好多医生都说是肠炎,吃了不少药:头孢,硫酸庆大霉素,蒙脱石颗粒,妈咪爱等但都效果不是很明显反反复复的,有没有什么比较有效的药呢?听人说要断奶才会好,有没有这个必要呢?

  儿科专家答疑:你是否母乳喂养,如果是,这段时间你自己的胃肠道是否正常,如果有不适,孩子可以通过母乳被感染到,但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吃母乳的孩子反反复复出现你说的那种情况,在这段时间里,孩子的体重继续增长,这个就是妈妈奶的质量特殊情况,总之孩子的体重只要是正常的增长就可以对症治疗,不要过于的干涉。

  网友玥之舞2006:高主任你好,我宝宝20个月了,前几天扁桃体发炎引起了发烧,现在这几天一直都在打针.体温也逐渐降下来了,但问题是她的体温有时候量是36.5度,有时候量又到了37.4度,请问这是正常的体温吗?还是体内还有炎症,还要继续打针呀(我宝宝将近打了一个星期的针了)?请问这个时期宝宝正常体温范围是多少?

  儿科专家答疑:婴幼儿的体温在37.5度一下属正常范围。

  网友shiershuang:你好主任,我家宝宝5个月,是混合喂养,晚上吃一顿配方奶,请问现在可以添加辅食吗?我家宝宝会吞咽薄粥,需要给她吃市场上卖的米粉吗?如果需要,该吃到什么时候呢?宝宝什么时候要用一顿辅食来代替一餐的奶呢?什么时候三顿都要吃辅食?

  儿科专家答疑:现在5个月每天应保证一个蛋黄,一次菜粥和少量的水果,其他时间可以正常喂奶。7个月时每天保证一个鸡蛋,一次菜粥,一次面条可加一点瘦肉,一次水果,四次奶。1岁后可吃正常的三顿餐,三次奶(即早中晚)。

  网友bt55:高主任您好,我的女儿9个多月了,她9个月时,我带她去体检,说她身高才68。5厘米,我紧张得很,医生说要我加软干饭,一天2次。现在我头痛的是她不吃软干饭,到了她吃饭的时间她就想吃奶(我7个多月就没有喂她奶了,她现在吃牛奶)。我就怕她缺什么微量元素什么的。我该怎么办?怎么让她把软干饭当饭吃2次??身高怎么样才长得快?

  儿科专家答疑:您的孩子的食谱应安排一天3-4次奶,一次蛋羹,一次菜粥,一次带馅的食物(如馄饨、饺子)或软面条。

  网友子源宝宝:您好让任,我的宝宝现在快1岁11月了,他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不爱喝水,可以说根本就是不喝,因为这个很是我们家人头痛,请问像这样不爱喝水的宝宝,是不是因为身体上有什么原因使得他不喜欢喝水的呢,还是说别的什么因素。有办法让他爱上喝水吗?

  儿科专家答疑:这是从小没有养成爱喝水的习惯,从现在开始应该纠正,应从少量的爱喝的口味开始逐步的加量,慢慢的就好。

  网友xyddandan:高医生,我儿子现在48天了缺钙如何补钙。他现在这么大可以喝珍珠粉泡的开水吗?

  儿科专家答疑:48天的孩子每天应补150毫克的钙。珍珠粉不要给孩子吃。

  网友lx527:您好主任,我的宝宝八个半月了,除了母乳什么都不爱喝,每次给她喝水,她总是往外喷,现在正是夏季,天这么热,她的小便都少了很多,我想请教您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让她多喝水呢?

  儿科专家答疑:不爱喝水是因为从小没有养成喝水的习惯,所以从现在开始就应该纠正他,先从他爱喝的味道开始,少量的喝,慢慢适应后再加量,渐渐的形成习惯。

  网友han羽桐妈妈:我的宝宝十七天了,我是混合喂养,最近宝宝的便便是金黄色,里面还有奶瓣和泡沫,请问是怎么回事?另外混合喂养需要给宝宝喂水吗?

  儿科专家答疑:这是消化不良的表现,两次奶之间一定要给孩子多喝水,因为水可以帮助他消化。

  网友期待团聚:我家宝宝已经53天了,一直吃母乳。从上周二开始,宝宝白天老是打哈欠想睡觉,但是怎么哄都无法好好入睡,好不容易让她含着奶头睡着了,一放床上马上就醒。所以就一直只能抱着,最多睡一个小时就醒过来,醒了又很烦躁的样子,很少肯好好玩。而且宝宝性子急,一哭就是歇斯底里的。但是晚上睡得还好。从晚上7-8点开始,一觉能睡3-4个小时,而且是放床上睡。下半夜基本上两个小时醒一次,喂完奶又睡了。请教医生,孩子这样,是否有生理上的不适?有什么办法好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儿科专家答疑:孩子是否补钙了?按照国家规定母乳喂养30天就应该补钙了。孩子在发育期会有各种各样的表现,白天睡觉都不会很踏实,但是不要养成抱着的习惯,晚上能够保证充足的睡眠就可以了,因为孩子的生长激素是在夜间分泌的。

  网友lntyxy1982:主任你好,我的孩子刚出满月,在月子里脸上就有一些小白点,有的时候会变红,最近这几天脸上的好多了,可以脖子周围有出了很多红点,有几个要比别的点大,我也说不上想什么,所有想咨询一下这是什么东西,应该怎么治疗。最近因为母乳不够喝牛奶,和这个有关系吗?

  儿科专家答疑:这幼儿湿疹又叫奶癣,每天给孩子洗澡的时候,水温不要太热,最好清水洗,不要用浴液刺激他,孩子穿的和盖得都不要太多,以免过热加重湿疹,两次奶之间一定要多喝水,这样可以相应的减轻症状。随着孩子的长大,逐步增加辅食,减少奶量,这种状况就会得到缓解。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