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7月1日儿科专家张军专题答疑

  7月1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健高儿科资深儿科医生张军,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贝贝又乐乐:张医师你好!我儿子8个月了。近一个多月来,不爱吃奶粉。每天120ML左右3次都是很难吃完,他饿的时候看见奶瓶很开心,但是喝两口就不要了,再给他就闭着嘴不肯吸且哭闹。但是其他粥、米粉之类的却是要吃的。担心营养跟不上。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您的孩子身高体重在长么,如果最近身高体重在正常长,就问题不大。

  网友绍桓妈妈:张医师您好!我儿子两个月多一点,混合喂养。出生在浙江,50天的时候回江苏,到家后大便变稀,色黄,每天2-4次,并伴有很多的泡沫,一直持续到现在。医院化验大便是正常的,没有什么感染。医生说可能是水土不服,开了妈咪爱服用,没有什么改变。请问,是水土不服造成的吗?已经过了20天了,那整个过程又将持续多久?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你的宝宝有可能是水土不服,想想最近换没换奶粉。您的饮食有没有改变?如果是水土不服,它的时间长短不定。

  网友绍桓妈妈:张医生好,宝宝两个月了,需要补钙吗?多少合适?钙片和鱼肝油可以同时服用吗?

  儿科专家答疑:他要是吃母乳一般不需要补钙,鱼肝油按说明吃就行,钙和鱼肝油可以一块吃。

  网友1398957317:张医生您好,我儿子八个月了,可囟门过大3*3我很担心,不过他其它方面都很好,头围也正常,不知是否有事,如有病如何办?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这种囟门过大的孩子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诊。找出原因,给予正当治疗。

  网友panli995:张主任您好:宝宝5个月了,纯母乳喂养,请问需要补钙?如何选择?补多长时间?

  儿科专家答疑:一般母乳喂养的宝宝不需要补钙,可以经常晒晒太阳,有利于钙的吸收,注意阳光不要太强。

  网友梁蒙蒙的妈妈:您好,请问1、2岁的孩子可以睡普通硬床垫(就是家里大人睡的大床)么?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可以睡硬床垫。

  网友aa11510:张军专家:你好,我的宝宝82天了,从20多天开始每天晚上都要哭2小时左右(哭起来挺凶的,哄不住)才能睡觉,其他时间都比较乖,书上说孩子哭都是有原因的,但宝宝大小便、饮食、睡眠都正常,我实在搞不清初原因,请问会是什么原因呢?怎样调整好呢?另外我现在间断着给她吃伊可欣,又怕吃过量,具体怎样补钙才算合理科学呢?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哭闹可能有两个原因:1-缺乏维生素D 2-气质的原因 建议您到儿童保健科或正规医院就诊。

  网友何时了212152:张医生:我儿子1岁4个月,体重21斤,现在还在母乳喂养,辅食一段吃的好一段吃的不好,他很愿意吃水果,啥水果也行,就是不爱吃饭。很挑食,不吃面条、鸡蛋。前几天查了微量元量,锌为4.24,其它都不缺,不过靠近下限。牛奶和奶粉一直加不上,不喜欢喝。请问我的宝宝该如何调理、喂养,另外,吃的多也便的多,经常腹泻,是不是吸收不好,还是与缺锌有关系,吃醒脾养儿颗粒还是合生元有效呢,两样可以同时吃吗?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这两个药可以一块吃,适量补锌,观察一个月,看是否有改善。

  网友grece0516:张医生你好!我宝宝六个月了,扁桃发炎,上个月也生过一回同样的病,去医院开了不少药,头胞、利巴韦林都有吃,请问我应该给宝宝过早的吃这些药吗?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根据医生要求,另看看这些药的说明有没有禁忌。平时多注意保暖,别接触太多生人,以免细菌传染。平时玩的东西要天天洗,把手擦干净了再让他吃。

  网友百汇香山:张医生您好!我女儿现在10个月,是混合喂养。最近得了一次感冒,发烧38.5度,嗓子发炎,打了三天的点滴,现在不发烧,嗓子也基本好了,但是开始不吃奶了,不论是奶粉还是母奶都不吃,但水和其他的辅食都吃,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很是让人着急。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感冒的恢复期有可能厌食,观察几天,看感冒好了是否还厌奶。注意身高体重是否在长。

  网友张彦卿:张医师您好,我家女儿现在才60天,由于出生的时候窒息了三分钟,CT诊断是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已经做了三个疗程的补脑治疗,现在我是应该做CT复诊,还是做核磁共震?什么时间做才好列?

  儿科专家答疑:如果非要做,选择核磁会安全些。现在最重要的是给孩子定期的专业评估,及时发现发育过程中的问题,及时就诊,全面的早期干预是非常重要的。千万不要忽视。权威的评估当首选协和医院鲍秀兰教授。

  网友蒋惠芳520:张医生你好,我家宝宝这几天身上有红点点会不会是吃虾引起的,不过虾不是第一次吃,一开始脚底现在背上也有。还有就是现在17个月了牙齿才出了8颗有问题吗?身高才78公分?

  儿科专家答疑:过敏的原因是挺多的,湿疹多的时候少吃海产品。导岁半应该乳牙出齐,现在应该多让孩子咀嚼。不知孩子体重和身高是否近期增长缓慢,如果是,应该到医院就诊。

  网友雪儿风儿999:你好,宝宝4个月了,拉肚子有18天了,刚开始时候化验大便是消化不良,吃了妈米爱3天不见效果,换成了思密达加妈米爱,在10天后大便成水样便,在化验成白细胞3个+号潜血+-号,成肠炎了,后有加了聚克和阿莫西林颗粒,大便成稀便了有沫,化验还是一样,一直母乳喂养,中间吃过3顿山药泥成效不好,天天也给按摩肚子,急,不知道有什么好办法吗?

  儿科专家答疑:停用所有辅食,少量多次喂母乳。让胃肠道充分休息。

  网友wraljc:我的儿子刚出生十四天,医生怀疑有鞘膜积液,请问这是什么病,应该怎样治疗?

  儿科专家答疑:很多孩子在1岁左右自己吸收了,2岁后可以考虑手术。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