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10月9日产科专家罗小红专题答疑

  10月9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北京玛丽医院产科专家罗小红,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kuaile5566:罗医生!你好!我是8月11号的月经,在8月22号的时候无故出了次血,出血时间一天半(用了大约4个卫生巾),后来的一天半里只有丁点回血。到医院去检查医生怀疑是排卵性出血。9月22号用早孕试纸是白板,9月27日早上用早孕试纸是弱阳。从9月27日到10月3日连续6天用2种牌子的早孕试纸测了5次都是弱阳。8月30号去医院抽血验HCG25.1,医生说可能早孕。10月3日早上口腔温度突然降到36.5°(从9月16日开始到10月2日口腔体温都是在37°—36.8°之间),右下腹有点隐隐做疼,持续了20分钟左右迷糊着睡着了,早上8点半起来的时候就出血了。之后马上去医院测血的HCG8。3。出血从10月3日早上持续到10月6日,这4天中连续出血有2天1夜,但血一直不多和平常经血量一样,剩下的2天里都只是偶尔有点回血。医生让说可能是流产了。让我一周后再去查个血HCG。 罗医生!你说我这种症状到底是来月经了,还是流产了?要真是流产了是什么原因呢?会对以后的生育造成影响吗?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从你的描述上看流产的可能性大。引起流产的原因很多,建议您下次孕前夫妻双方到医院做好孕前检查。排队不利的受孕因素。

  网友淘气0囡囡:我打算明年5-6月份怀孕,什么时候去做孕前检查是最好的时机呢?我在07年2月份有过一次流产,做过清宫术!要不要做输卵管堵塞检查?孕前3个月要补充叶酸,可以现在就开始补充吗?孕前半年补充可以吗?有那些叶酸补充剂效果好一点?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可以在打算怀孕的半年前夫妻双方到医院做孕前检查。如果输卵管没有异常,一般不需要做输卵管通液术。一般在孕前和孕后三个月开始补充叶酸。您可以到医院开叶酸片,并在医师的指导下合理使用。

  网友我的宝宝:产后便秘怎么办?产后4天一直便秘,是为什么产生的,请问那位专家能够帮忙出出主意?现在出院了,有没有快速方便又有效的方法可以解决。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您是剖腹产还是顺产。产后便秘有多种原因如产后运动减少肠蠕动减少,产后的疼痛产妇不敢排便,以及产后进食蔬菜水果少等。可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活动。

  网友zhangsan18:罗大夫您好:我现在怀孕六个月了,我想问怀孕还能吃螃蟹啊!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孕妇不适宜吃螃蟹。

  网友2008精灵鼠:听说剖腹产后不容易有母乳,哪种中药对下奶有作用?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剖腹产对母乳影响不大。可通过给宝宝多吸刺激乳汁的分泌,产妇多喝汤水增加乳汁的分泌,可以吃一些下奶的食物如黄豆炖猪蹄,鲫鱼汤等。

  网友小楼听雨:我是深圳的,现孕7个月了,末次月经是3月9日,今年8月19号开始到现在都一直偶有出血现象,去了几家医院检查说是宫腔出血。怀孕前有宫颈糜烂。但是出血时医生做妇科检查说并非是宫颈出血而且找不到出血点在哪里,做了B超检查也排除是因为胎盘前置的原因,且反复几次B超能看到的胎儿都很好,没有任何问题,请问到底为什么会常常出血呢?约隔个一星期到十天左右就会有一次小量的出血?这样会不会造成胎儿有什么生理缺陷呢?

  产科专家答疑:孕中期阴道出血的原因有: 前置(或低置)胎盘、胎盘早剥、宫颈炎症出血及凝血异常。您的血常规检查怎么样?有没有胎盘位置低置?

  网友miximiguo:我现在怀孕29周了,昨天晚上开始有呕吐现象,中餐晚餐都吐了,什么都吃不下。什么原因呢?在4个月之前,我吐得也是非常厉害,后来就挺能吃的了。我本身肚子就比其他孕妇小,更加要补充营养,想多吃点东西。现在吃不下东西了,怎么办好?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有没有受凉感冒?有没有其他不适?您可以少吃多餐,一次不要吃得过多,注意合理营养。

  网友hl258904171:罗医生!你好。 我现在怀孕36周了,从35周开始每天大便次数增加,现在每天要4,5次。每次都很少一点,而且每次都会肚子涨痛,请问正常嘛,是不是有肠炎?这样会不会影响营养的吸收?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大便性状怎么样?可以到医院查一下大便常规。孕晚期由于肠道充血,血管平滑肌松弛,以及胎先露的下降,孕妇会出现排便不适等现象。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