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10月23儿科专家李乃珍专题答疑

  10月23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之一、北京玛丽妇婴医院产科专家李乃珍,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cyf飞飞530:请问医生: 25周的B超单:单胎中期妊娠,胎心率 156次/分,双顶径 68mm,头围240 mm ,腹围 196 mm, 腹前后径 / mm, 腹左右径 /mm,股骨长度 46 mm,肱骨长度 44 mm,胎盘厚度 27 mm,胎盘分级 I级,羊水平段 45 mm ,超声描述:(透声情况:(乙))胎儿:胎儿颈部见U形压迹,内见彩色血流。胎儿左心室内见点状强回声直径2mm左右。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考虑胎儿有脐带绕颈一圈。胎儿左心室内见点状强回声目前诊断意义不大,可遵医嘱定期复查。

  网友ydm007:请问医生:我是高龄孕妇,我现在十七周,因先兆流产一直打黄体酮,刚停用一周,现在能做羊水穿刺吗?胎儿是否有危险?唐筛是1:700。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您的年龄具体多大?唐筛值属于低分险。羊水穿刺的时间一般是孕18~20周左右。

  网友ahe:请问医生:刚怀孕1个月,可是我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吃了10多包的月月舒,还有2颗泰诺!这对胎儿有没有影响,是否要拿掉胎儿?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您末次月经是什么时候?在什么时间用的药物?有什么症状吃的泰诺?不排除有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的危险。

  网友chensw_22:李医生您好!怀孕前几天照过胸透,怀孕后几天有吃孕妇慎用的药物(伊曲康唑胶囊和奥硝唑片),一般来说会对胚胎有影响。如果我想要这个孩子,定期检查,比如,第三周B超,在孕14—20周进行唐筛,20—24周进行胎儿大器官畸形的筛查。经过这些检查如果都没有问题,那么是否就说明这些药物就没有对胎儿造成影响呢?另外智力上不会有影响吧?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这些检查都是大致的排除检查,不能说非常精确,对于宝宝智力不能作出判断。

  网友木欄花儿:大夫您好!我现在怀孕34周,外阴有两处静脉屈张,该怎么办呢?会有什么影响呢?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不要久站或久坐。产后多自行可以消退。

  网友chengzhangmm:我现在孕6个月,这几日晚上睡觉右侧卧时右腿会整个麻掉,直到麻醒,活动一下就好了,这是什么原因?还有产后用束腹带让内脏复位好不好?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不排除的缺钙但也可能跟睡觉的体位右腿受压时间过长有关。睡觉可适当变换体位。可以用束腹带,但每天的时间不宜过长。

  网友小鱼妈妈love:我妹妹23岁,每次月经都推迟近20天,月经第1、2天颜色很浅呈粉红色并且腹痛,血块较多,结婚1年4个月,未采取过任何避孕措施,一直未怀孕,请问什么原因?正常吗?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月经血块多常见于月经出血量或感染等其他因素所致。月经期腹痛有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建议夫妻双方做孕前检查,排除不利的受孕因素。

  网友aishangzji:李医生我想问下我怀孕11周了,可经常性的突然站立不起来,腰到臀部这块僵硬在那痛的很厉害,我同学说她怀孕也有这问题,医生答复说是神经压迫引起的,我很纳闷为什么早期就会神经压迫呢,请问李医生这样要持续多久?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既往是否有腰椎及妇科方面的疾病?孕妇怀孕中晚期骨骼、关节及韧带会发生变化引起腰部及骶部疼痛。也可能跟久坐有关,建议合理休息,不要久坐久站,起来时不要过快过猛。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