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11月5日儿科专家朱晓毅专题答疑

  11月5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北京玛丽妇婴医院儿科专家朱晓毅,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崎崎妈2004:医师,您好,我儿子现在四岁一个月了,平时胃口很好,吃东西很多,特别是晚上,从幼儿园放学回来还在再吃一顿,可就是吃不胖,现在体重才15KG,查过微量元素,缺锌和钙,也都补过,可就是不胖,不知是什么原因?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宝宝体重在正常范围。宝宝体重的增长跟多种因素有关,还跟宝宝的运动量有关。如果宝宝精神等一般情况好,应属于正常。

  网友水心风影9787:朱医师你好,我女儿现在5岁了,反复感冒已经快2个月,症状轻微咳嗽,鼻塞。去医院看了儿科,五管科都没看出什么,吃了不少药,也没断根,请问医生该怎么办?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可以给孩子吃中药调理一下。现在天气变化大,注意及时给孩子加减衣服,多喝水。室内空气清新,不要太干燥,并保持相对的温度。

  网友丫丫ac:朱医生:您好!我现在怀孕29周了,我大约10岁时手背和脚背上就长有一些人们俗称的"瘊子”到现在也没有消失,请问会遗传给我的宝宝吗?有预防措施吗?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瘊子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所引起的表皮良性赘生物,不排除有对宝宝产生不良影响的危险。建议定期做好产前检查。

  网友宣子:朱医师您好!我家女儿今年4岁了,体质不要,容易感冒,特别是最近老咳嗽,已经有个把月了,虽然不是很严重,但好象老有痰,一直在吃“京都念慈庵枇杷露”,但请问医生,这个药是否有副作用?不能久服?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也不宜长期久服。平时给宝宝多喝水,宝宝咳嗽有痰,不排除有呼吸道的感染,可以带孩子查血常规,诊断明确后针对治疗。

  网友sulee333:朱医生,我儿子快5岁半,从小就喜欢乱咬东西,原本以为长大点就好了,结果到现在,这个毛病还是有增无减,什么东西都咬,我们也教育过他,要讲卫生,要根本改不了,去医院检查也不缺微量元素,我们很担心,他的这种行为是不是正常?因为两岁的时候摔过头,晕过,但很快恢复了,也没做进一步检查。会不会是因为脑袋受伤造成的行为怪异。四岁后他的身体一直不错,只是眼睛经常过敏发炎,医生说是过敏性结膜炎和干眼症,用了好多药也不见好,很是着急。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可以到医院检查排除颅内疾病,但也不排除宝宝心理方面的因素,建议平时可以给宝宝一个轻松的环境,宝宝乱咬东西时不要责骂他,可以用别的事情转移他的注意力。

  网友菜花妈妈:我的小孩现在一岁7个月体重22斤,最近这段时间一直睡眠不好,晚上9点左右睡但是很快会醒,再睡着时间很短。大概要在凌晨3点后才能入眠到早上8点多。晚上醒了后每次都要喝水。请问跟小孩的饮食有关系?每天早上吃配方奶粉200ml左右,有一点米粉和点心。中午11点半吃午饭,蒸蛋一个和米饭及蔬菜一小碗,下午睡了觉会吃一些水果。五点半吃晚饭,一般是用大米。小米,花生,黑米及蔬菜熬的较稠的一碗粥。晚上8点半吃最后一次200ml配方奶。9点多就开始睡觉。小孩大便较干,之前查过微量元素是正常的。请问是什么原因?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宝宝晚上吃粥外还可以加一些小馒头,小卷子之类的食品。宝宝的饮食中还需要添加肉类等食品。宝宝是什么时候查的微量元素?有多长时间了?宝宝睡眠不好跟多种因素有关,如睡前过度兴奋、饥饿、过饱、睡眠环境的不好都有关。

  网友欣欣小滑头:你好!我家女儿1岁15天大,会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阿姨,也都指的出!牵着一只手会走路!发育都正常!就是牙齿一直没有出出来,去医院检查,口腔科医生说牙齿就是没出出来,已经感觉的出了!早上吃粥,中午吃点软饭/小馄饨!晚上吃炖蛋/面条等,上午喝纯牛奶!晚上睡觉前和早晨喝点惠氏奶粉!牛初乳和钙粉都在吃!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宝宝体重和身高如何?宝宝出牙受多种因素影响,一般4~10个月萌出,但也有晚至12个月的。是否查过微量元素。平时可以给宝宝吃些面包干,馒头片,饼干等啃啃,摩擦牙龈,有助于乳牙的萌出。

  网友hudehun001:朱医生你好,我家儿子8个半月,还需要吃碳酸钙冲剂吗。可不可以不吃,我觉得他睡眠还好。孩子缺钙有哪些症状?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宝宝2岁半之前需要常规补充鱼肝油和钙剂。一般冬春季需要补充,夏秋季可以根据情况少补或不补。

  网友annvia2005:医生,我女儿十一个多月了,最近她的鼻子有点问题,昨天她的鼻子里各有一块较大的干鼻屎,我用棉签蘸水并配合小镊子把它们弄了出来,弄完之后我发现宝宝左边的鼻孔出气正常,可右边出气却不通畅,而且睡觉的时候也感觉像是有东西堵在里面,甚至有点打呼噜的感觉,我怀疑宝宝吃饭的时候是不是什么东西呛到了鼻子里,因为以前从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我是应该再观察观察,还是应到医院去看看,到医院因该做什么检查,宝宝这么小,会好好配合吗?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宝宝是不是有鼻痂?如果是怀疑有异物在鼻腔内,最好是带宝宝看耳鼻喉科。

  网友健康悦悦:医生你好!我的宝宝(女孩)现在一周零两个月了。体重7。7公斤,其他各方面都正常,个子比同龄的宝宝要小(宝宝的奶奶说她姑小时候就这样,现在宝宝的姑姑个子中等。)丈夫全家都非常瘦(我胖),这跟遗传有关系吗?对于孩子个子小偏瘦我应怎么办?宝宝这么瘦个子小会不会影响以后身体各项发育?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宝宝平时体质怎么样?宝宝发育明显落后,不排除有营养不良的可能,建议带宝宝查微量元素。

  网友月芽儿58:六个月的宝宝上医院检查做微量元素检查,结果是缺锌,我应该怎样给他补锌,每天的剂量是多少?应补多少时间?与补钙冲突吗?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宝宝的锌值具体是多少?补锌可以选用儿童专用的补锌产品,按说明书服用。一般疗程为1~3个月。另外饮食上注意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可以适当吃些肝泥,鱼泥,豆腐等含锌高的食物。钙和锌分开吃。

  网友5589301姑:我女儿6岁多几乎每月发高烧,几乎都要用地米才退烧,应怎么办?她从小肚子都是涨涨的,大便不是每天都有,上星期发烧连叼三天地米才退,现肚子特别涨,是否有关?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宝宝肚子涨可以做检查确诊是什么原因,排除是否有器质性的病变。

  网友vcd36:小儿四岁半,患慢性咽炎,喜欢大声说话,几乎每天都哑着嗓子;还有个毛病是总流鼻涕,夏天是无色水状,冬天就变成黄色粘稠的(一般是在感冒后,最近这次已经持续10天了,还未见好转)。他爸爸患有过敏性鼻炎(已引发过敏性哮喘)。请问该如何用药或调养?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宝宝感冒后会流黄涕。但如果流黄涕的时间过长就要看鼻科排除慢性鼻炎。平时注意多做户外运动,营养合理,增强体质。

  网友宝贝口有异味:医生,我的宝贝两岁多了,最近一段时间早上起床闻到他嘴巴里有一股异味,其他表现都正常,这是什么原因?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可能有积食,但也不排除口腔疾病。

  网友吴云:医生,您好,我想问下,我宝宝1岁了,很喜欢吃鹌鹑蛋,听说鹌鹑蛋不好,鸡蛋才好,有这回事吗?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都可以吃。营养成份差不多。

  网友snowzhang1207:朱大夫,您好!我家宝宝8个月半月大,身体健康状况自我感觉正常,就是头型长的不好,高低不平,而且左右也不对称,晚上睡觉偶尔会哭闹(一般持续1-2分钟左右)。想请问一下,这种状况,我们需要怎么做,才能好转。

  儿科专家答疑:您好!宝宝头型不好跟睡觉的姿热有关,可能睡偏了头。宝宝晚上哭闹可以带宝宝查微理元素。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