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12月18日产科专家余梅专题答疑
12月18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北京玛丽妇婴医院产科主任余梅,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xiangli130:余主任你好,我现在怀孕29周昨天验血,发现白细胞+15.5,偏高了5.5,医生说有炎症,我身体也没什么不舒服!我想问一下白细胞偏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有什么办法治疗?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白细胞在孕7~8周开始增加,在孕30周达到高峰。所以孕期会有白细胞增高的现象。建议再复查一下。

  网友jasmine12291:孕29W+1 三维BC 查出左心室有三个强回光点,股骨:50MM,其他值均正常,请问:会不会有先心病,需要做什么检查,如有会是什么样的心脏病? 三个回光点与股骨短有没有联系?孕期没有感冒,唐筛低危。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股骨略低于正常值范围。强光团目前临床诊断意义不大。可以做胎儿心脏彩超。

  网友ruoshuiyiran44:医生您好,我想请问一下,我11月12号生的小孩,孩子16天时候,我带她开车去了次医院,孩子20天的时候,天气不错,我又开车去教室上了3个小时的课,都说月子里不能出门,怕见风,我现在很担心,想问问专家,那样的说法是有科学依据吗,出了满月31天,洗澡后,用吹风机(热)吹头发了,这个有影响吗?我今年24岁,第一胎,顺产。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顺产1周可以洗澡洗头,不建议用吹风机吹头发,月子里注意不要着凉或受风寒,不要过于劳累。

  网友zhangsan18:余大夫您好:我怀孕34周了,但是这几天发现尿道口总是痒痒的以前没有这个现象,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建议查尿常规和白带常规。不排除有尿道炎或外阴炎。

  网友xj78411997:专家:宝宝断奶14个月,我副乳没消,左右都有。医生说消不掉只有手术。是真的吗?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需要根据您的具体情况来确定。如果有下列情况需要考虑手术:①月经前经常疼痛不适;②副乳内有异常肿块和肿瘤;③因副乳较大,影响美观。

  网友zhangsan18:余大夫您好:我怀孕34周了,我爸爸这几天生病了吃中草药这味道很难闻,要闻多了还会对宝宝有什么影响啊!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影响不会太大,注意室内通风透气,保持室内空气的新鲜。

  网友双鱼爱天蝎7051:余主任你好,我现在27周,彩超发现子宫左前壁有一个2.2*1.0的积瘤,如果积瘤不长大,我可以顺产吗。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一般肌瘤不大,不影响胎头下降,可以考虑经阴道分娩。具体采取哪种生产方式需要根据生产时的具体情况和主管医师的意见。

  网友hzyycp:余大夫,您好!我现孕35周,我是O型血,丈夫是A型血,24周查效价是128,吃过一段时间中药,停了个多月,现在34周多查出来是512了,这种溶血的几率大不?请问还需要继续吃中药吗?我害怕吃多了对胎儿不好。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抗体效价>1:128时,需警惕溶血发生的可能。建议遵医嘱治疗,定期复查。

  网友wnlove:您好,我一年前做过宫颈糜烂的微创手术,术后一年我怀孕了,听说做过这种手术的产妇,生产的时候必须剖宫产,如果顺产的话可能会发生大出血,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是这样,另外我现在怀孕四个月,产检一切正常,我春节前想回老家过年,做火车要三十个小时,是卧铺,不知道会不会影响胎儿?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采取哪种方式需要根据您产道检查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孕妇孕中期可以外出,但不宜劳累,并做好外出前的产前检查,听听主管医师的意见。

  网友澍澍的妈妈:余主任,您好!我姐孕13W时去医院做B超,B超显示宝宝7.4厘米,胎盘位于前壁,胎盘下缘距宫颈内口2.5厘米,羊水最大暗区3.0厘米,回家后第二天下午有少量出血,第三天早上还是有点出血,请问余主任我姐该怎么办?

  产科专家答疑:您好!不排除胎盘低置出血。建议到医院就诊,遵医嘱治疗并注意卧床休息。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