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12月19日妇科专家王淑华专题答疑

  12月19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北京玛丽妇婴医院妇科主任王淑华,答网友问题实录。



  网友萧奕妈:您好! 在产后2个月检查时,发现 有细菌性阴道炎,和轻度宫糜,不痒,有味.在孕期间因为查出有霉菌性炎症,用了栓剂和洗液。哺乳期内怎样治疗呢?细菌性阴道炎是否有传染性,是否在治疗彻底后再过性生活?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可以局部药物治疗。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

  网友蓝色弘悦123:您好,我做剖腹产五个月了,前几次月经一直很正常,这个月的月经一直没有来(末次月经是11月6号),我去医院做过检查没有怀孕,医生说和我在哺乳期造成的,让我回家再等等,现在已经过了半个多月了还是没有来,请问是不是这个月就不会来了,或者是不是好几个月都有可能不来?我需要去医院在检查一下吗?或者自己在家需要怎么样来调理?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您什么时候到医院做的检查?不排除哺乳对月经的影响,但先明确是否妊娠。建议您再到医院确诊是否怀孕。

  网友奥丽微:您好,我最近一个星期总是白带多,去医院做了化验,没有炎症,其他的菌也都没有,医生说我没病一切正常,可是为什么白带多呢我的腰后面总觉得很凉,小腿肚有时很酸,我现在是哺乳期第六个月,吃什么药不会影响哺乳呢?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如果检查正常,不建议吃药。白带多跟体质及受寒也有关系。注意合理休息,放松情绪,避免劳累。

  网友ruoshuiyiran44:医生您好,我想请问一下,我11月12号生的小孩,孩子16天时候,我带她开车去了次医院,孩子20天的时候,天气不错,我又开车去教室上了3个小时的课,都说月子里不能出门,怕见风,我现在很担心,想问问专家,那样的说法是有科学依据吗,出了满月31天,洗澡后,用吹风机(热)吹头发了,这个有影响吗?我今年24岁,第一胎,顺产。医生,谢谢您。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对于坐月子没有严格的规定,因个人体质而异,注意避免受风寒及着凉,合理休息,不要劳累。满月后用吹风机没影响。

  网友singlebabylucy:王大夫,您好,我于10月1日顺产,但产后有很严重的痔疮,而且稍微一便秘就复发,上厕所时痛得要命,买了马应龙痔疮栓,可是里面有麝香,哺乳期不能用,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建议看肛肠外科。平时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及含纤维高的食物,适当运动,防止便秘。

  网友gx791:王主任您好,我九月底自然分娩一男婴,仅会阴有擦伤,现在孩子现在刚89天。恶露产后32天的时候干净了,至今一直没有什么分泌物。产后50天来了第一次例假,仅持续了一天,经血量很少不超过50ml。且到现在也没有来第二次例假。产后也一直没有过性生活。请问这正常吗?会不会是什么病?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因受体内激素分泌的影响,产后会暂时出现月经的不规律。哺乳也会对月经有影响。

  网友清水妈咪:王主任:您好!我是08年1月3日实施的剖腹产,产后第二个月来月经,经期为每月16日或17日,比较准,大概在产后5个月左右,在每次月经期间,有轻微出血,量不多,还伴有膜状物,想请问是不是得什么妇科病了?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正常的月经除血液外,还有子宫内膜碎片、宫颈粘液。

  网友v:王主任,您好,我04年生完孩子后被确诊为妊娠期甲状腺炎,我已经服用了甲状腺素片,今年7月份,经过化验,甲功指标已经合格,我想咨询您,我今后还能否再生育?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治疗好后可以生育。孕前做好孕前检查,孕期注意休息,合理营养,定期做好产检。

  网友依依一一:您好,医生,我是剖宫产的,宝宝10个时上的环,现在有近半年的时间了,我觉得每次月经前后就会有很重的味道,会不会是上环的原因呢?有没有办法去除呢?其它症状没有。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可能有宫颈炎或阴道炎,不排除是环的因素,建议到医院检查再酌情处理。

  网友美丽雅姿:王大夫:请问您,是不是第一胎是剖腹产,第二胎就必须也剖腹产,是不是像医院说的那样如果自然生产会有意外呀?如果孩子大人一切都属正常,第二胎就不能自然生产吗?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第一胎剖腹产后子宫有瘢痕,顺产会有一定的危险性,原则上第二胎也建议剖腹产。

  网友ylh0508:我08年9月因无脑儿做的引产,后来做了两次B超,医生说已经干净了. 请问是否确定已经没有问题了?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有没有不适的症状?B超检查没有异常,一般就没有胎膜胎盘残留。

  网友静静yaoyao:您好,我孩子马上就一周了,我从孩子五六个月是就每天掉很多头发,现在还是不见少,这是不是正常,还是有什么问题?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产后脱发跟营养、体内激素的分泌以及精神和情绪有关。建议合理营养,做好心理调节,平时可以经常用手掌按摩头皮或用木梳梳头,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和头发的新陈代谢。如果没有好转达,建议到医院检查再针对治疗。

  网友依依一一:您好医生!我在月经前后总会有几天头痛,请问是什么原因,有办法治疗或是缓解吗?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考虑有经前综合征。平时注意调整心理状态,让精神放松;合理饮食及营养;适当锻炼,限制钠盐和咖啡。症状严重可药物治疗。

  网友qin1077:您好,我抛腹产15天了,刀口有点红,周围有点痒,我是竖刀,开始医院给了消炎药吃,现在这种情况还用继续吃消炎药吗,吃消炎药影响母乳喂养吗,还有感觉阴道里面觉得痒痒的,每天都用洗液洗,这是怎么回事?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建议到医院让主管医师看看伤口的具体情况再做处理。产褥期注意个人卫生,防止感染。

  网友亲子门:王主任你好,我想请教一下,在产后一个月里老是来血,有时多有时少,请问这是怎么回事,要注意什么问题,怎样才能得以改善?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产后恶露一般持续4~6周,不要受凉,注意休息,合理饮食和营养。如果恶露时间长或有异味需要到医院就诊。

  网友阿乌妈:王主任,您好!我在一开始怀孕时就被检查出患有霉菌性阴道炎,除了阴道会感觉有点痒以外没什么不适,所以医生也没作什么治疗,只是叫我用小苏打水洗洗,等二十周后再作治疗。后来怀孕约10周时患有风热感冒,只是服了小柴胡冲剂,二个星期后就好了,所以我想问问这些会对胎儿的了育造成什么不良的影响吗?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不排除对胎儿有影响。孕早期感染一般易引起流产和胎儿畸形、胚胎发育不好。

  网友lizixuan2006:王主任您好!我自从06年剖腹产生完孩子之后月经总是比上个月提前好几天就来了这次居然提前了一周而且每次经血都不是很多也就是三天就没有了,而且我的眼圈总是黑的。我在07、08年又分别做了两次无痛人流。请问月经越提前就说明身体越不好呀?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一般的月经经期为3~7天,提前或推迟7天都可视为正常。但月经提前也不排除内分泌激素的影响如黄体发育不全。建议查内分泌。

  网友feitian666111:你好!我老婆在15周的时候,白带有电黑,俩天就没有了,会对胎儿有影响吗?

  妇科专家答疑:您好!孕15周白带有血主要考虑宫颈炎,阴道炎以及胎盘低置。建议到医院检查确诊。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