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请选择合适分类:


成长发育 宝宝喂养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症状与疾病
皮肤问题 药物使用
新生儿护理 保健护理
心理发育 行为能力
家庭教育
早教和智力开发
其他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保健
孕中期保健 孕晚期保健
分娩 坐月子

母乳喂养 产妇保健护理
妇女疾病 性疾病
家庭关系 其他
主编信箱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何时对孩子要严格要求?

  公公婆婆从县城到我家小住几日,带来了我小姑的女儿,六岁的润儿。我在这个论坛潜了很久,却很少有机会如此亲近的接触一个孩子,加上自己也渐渐坚定了要当妈妈的决心,准备明年要宝宝,所以很留心的观察这个小女孩。小姑娘聪明伶俐,非常可爱,但显然被我的公婆宠坏了。她习惯于独占所有的东西——食物、饮料、电视机...拒绝和任何人分享;喜欢在地上摸爬滚打,不愿意坐椅子;上厕所不关门;如果带她上街的话,看见什么都要,得不到满足就生气;挑食,吃一顿饭,要公公婆婆两个人哄着;不理人,一句话对她说了很多遍,她也可以假装什么也没听见;不愿意走路,一定要公公抱。我跟婆婆谈过关于润儿的教育问题,她的观点是——孩子还小,长大了就好了,现在着什么急?谈论过后,我也有点疑惑,是不是我的要求太苛刻?后来又看到了坦坦娘宣言一般的育儿计划,又想起从前关于太懂事的孩子的讨论,不由人不觉得教育孩子真是件复杂和微妙的事情,没有爱心和耐心完成不好。我想请教张教授和各位妈妈的是:在发展孩子的儿童天性,让他们充分享受童年生活和教会他们遵守社会规则,帮助他们将来适应社会生活,这两者之间,到底有没有一个平衡点呢?如果有,这一点在哪里呢?在与孩子相处的时候,怎样才能又尊重了他们的权利,又能更好的帮助他们成长呢?希望有经验的妈妈们可以讨论的详细一些,比如对多大的孩子,要求他们“坐有坐象,站有站象”太过分,对多大的孩子,又应该严格这样的要求呢?

婴儿专家回答:

  6--7岁的儿童大脑发育已完成,各种心理活动(如记忆、注意、思维、想象、意志等)正在从形象性向抽象必转化,从不随意性向随意性发展,学习能力大为提高,正是对小儿进行优良心理培养、塑造小儿优良性格的时候:1、通过教育,特别是用直观和形象、具体的事例、模范和榜样,生动有趣的故事,培养孩子健康感情、乐观情绪、坚强意志、团结友爱和文明礼貌,懂得真、善、美,明白假、丑、恶。家长和幼师应当好学龄前儿童的启蒙者。2、在体育锻练中培养儿童良好的性格:(1)要注意引导孩子培养规律化的习惯。(2)培养孩子保持开朗、乐观、活泼、勤奋性格。(3)不怕吃苦,贵在坚持。(4)学会与人共处。

中国儿童网提供)
婴儿专家回答:

  杨梅酒:六岁的孩子如此,以后怎么办,宠的太厉害你好。这个孩子已经被宠坏了,问题一大堆,上学以后的问题会更多和更麻烦。严格要求孩子要从两岁开始。


网友提问区

您的问题会得到专家的回答

自主查询 类别 关键字

看看我的问题专家是否已经回答:

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
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断疾病或开处方。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