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请选择合适分类:


成长发育 宝宝喂养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症状与疾病
皮肤问题 药物使用
新生儿护理 保健护理
心理发育 行为能力
家庭教育
早教和智力开发
其他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保健
孕中期保健 孕晚期保健
分娩 坐月子

母乳喂养 产妇保健护理
妇女疾病 性疾病
家庭关系 其他
主编信箱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关于批评教育孩子的问题?

  请教张教授:

  怎样才能让孩子知道,即使在管教她的时候也是喜欢她的,爱她的?最近我们月月我只要你一批评她,批评时脸色可 能有点生气,她就会可怜惜惜地说“妈妈喜欢我”搞得我也有点心酸。

婴儿专家回答:

  回复y1997813:批评孩子

  一、对某件事情的态度坚决,并不等于要发脾气。这一点,要记住。很多父母并没有表示清楚他们的态度,但是情绪 变化却很快。小孩子可能搞不清你的态度。要让孩子搞清楚你的态度。

  二、态度坚决,甚至发脾气,惩罚孩子,决不能说:妈妈再不喜欢你。让别人把你领走。我常常听到:“让背孩子的 把你背走”,“让拣破烂的把你拣走”等。类似的话决不能说。

  三、惩罚要适度,有的父母让孩子晚上站到门外等,对孩子造成伤害的方法不能做。

  四、惩罚完后,孩子也遵从你的意见做了,要给孩子安慰(叫做“打一巴掌揉三下”)

  五、如果发现孩子采取“怜惜惜”的方式纯是一种对策,是和你斗智。态度更要坚决。

中国儿童网提供)

网友提问区

您的问题会得到专家的回答

自主查询 类别 关键字

看看我的问题专家是否已经回答: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