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8月6日妇科专家赵天卫答网友集锦

  8月6日,新浪亲子中心专家团队专家之一、北京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赵天卫,在新浪亲子中心准妈妈论坛为网友解答问题。------整理:等待花开



  1、网友提问:我上月月经7月3日,这个月怀孕了,这两天一直腹部下坠,腹股沟处有被抻的感觉,这正常吗?我在6-7周会在国外,会影响吗?我身体很好,按照遗传我妈、我姐、我妹、怀孕都没反应。我呢?
育儿专家回答:应该没问题,注意饮食和休息。

  2、网友提问:我患有甲减,经治疗甲状腺功能各项指标都正常,已怀孕3个多月,在怀孕两个月时化验甲状腺功能各项指标都正常(检查结果T3为1.516正常为0.79—1.73 T4为105.3正常为52--127 Tsh为2.998正常为0.6—4.6 Tg为5.572正常为<9 Tpo为4.702正常为<5)。后医生让我换“优甲乐”一日一片(原先我吃甲状腺片,一日半片)。服用一个月后化验T3、T4高于正常值,Tsh低于正常值(检查结果T3为2.006正常为0.79—1.73 T4为215.5正常为52--127 Tsh为0.590正常为0.6—4.6 Tg为2.023正常为<9 Tpo为2.295正常为<5),从检查结果看成了甲亢了,请问专家怎么办?对大人、小孩有什么影响吗?对小孩产生的影响如何检查出来?
育儿专家回答:从目前情况看甲状腺功能各项指标都正常,如甲状腺指标过高应按甲亢处理,用丙基硫氧嘧啶,如果甲减用甲状腺素片,怀孕三个月前,如甲状腺功能正常对胎儿影响不大,以后应维持在正常范围,每月查一次甲状腺功能直到孕未期,新生儿生后会做甲低筛查。

  3、网友提问:非常感谢专家给我的解答,我想再问问,我在换药后(大概怀孕两个半月多时)T3、T4高于正常值,Tsh低于正常值(检查结果T3为2.006正常为0.79—1.73 T4为215.5正常为52--127 Tsh为0.590正常为0.6—4.6 Tg为2.023正常为<9 Tpo为2.295正常为<5),对小孩有什么影响吗?对小孩产生的影响如何检查出来?目前,我已停服药,如果再检查甲状腺功能各项指标又低了,是否继续吃“优甲乐”还是吃甲状腺片,如果检查甲状腺功能各项指标继续高,该怎么办?
育儿专家回答:孕期前三个月是胎儿器官分化敏感期,应注意维持甲状腺功能在正常范围。

  4、网友提问:我生女儿后六个多月(今年4月3号)后上了环(宫型环),因为上环之前,月经未转,也没怀孕。但上环后一直没干净,量不多,有时较多,做B超,环是好的,期间吃过止血芳酸、宫血宁,停药后又出血。7月14号我又去医院,做了阴超,结果环还是好的,附件等也没问题。配了25片安宫黄体酮(一日一次,一次5片)和妇良片(一日三次,一次四片),吃五天后停(遵医嘱)。停后在20号来月经,但到现在还是没干净。我想请教一下,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是不是因为月经没转上环有影响?还是我子宫有问题?(产后恶露干净后,是干净一星期后又出血一星期的循环,一直到今年1月份。我是去年9月18号生女儿的。)我不适合这种环?
育儿专家回答:放环是宫腔的异物,须要有一个磨合过程,一般需要半年时间,每次月经后有临漓出血属正常现象可用些止血药和消炎药,无太大问题。

  5、网友提问:专家您好!我现在孕26周+5天,上周在医院做的糖筛值为10.0,超出正常范围很多,医生让我接着做糖耐检查,以确诊是否为妊娠糖尿病。我看了一些书上写着妊娠糖悄尿病是非常可怕的,不仅对母亲不好,而且容易导致胎儿异常等。现在我很担心,请问如果真是妊娠糖尿病的话,最明显的征兆是什么?妊娠糖尿病是否真的很危险,后果是什么,是否需要入院治疗,今后就一点糖都不能吃了吗?另外,我的糖筛值10.0,是否已经接近糖尿病的边缘了?
育儿专家回答:妊娠期糖尿病有的人有症状有的人无症状,一般是三多一少,吃的多喝的多尿的多消瘦一般孕妇都会有糖尿病的潜在危害,因此孕期应该控制糖的摄入,糖尿病对母亲和胎儿都没有好处,母亲容易发生感染,早破水,早产,妊高证,胎儿易发生巨大儿,宫内缺氧,羊水过多,你现在孕中期主要饮食控制少吃甜的水果饮料粮食每天五到六两多吃肉豆制品奶蛋逐渐纠正血糖只要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就比较好办,注意胎儿监护。

  6、网友提问:我在怀孕30W+4D时做过彩超检查,结果如下:双顶径8.4,股骨长6.4,胎盘为二级加,现有如下问题请教:1、双顶径和股骨长数据是否正常,还是过大?2、胎盘钙化度是否过快,这是否意味着胎盘早熟而影响胎儿发育,我的一位朋友就是胎盘老化使胎儿宫内缺氧而影响了孩子的健康,我该怎样防范?3、在33周产检时胎儿已半入盆,我会提前生孩子吗?
育儿专家回答:1、稍大。2、胎盘二级没问题。3、正常范围不会因头入盆而提前。

  7、网友提问:我现在14周,怎么老感觉子宫涨的难受。都不敢摸。
育儿专家回答:如果肚子是硬的应该到医院就诊,请医生看是否是宫缩,如果不是硬的只是胃有涨的感觉那是因为子宫增大占据肠管的位置,但现在孕周较小一般不会。

  8、网友提问:专家您好!我的维生素检测报告已经出来了,但因为后边没有参考范围,不知这些值是否正常,请您帮我看看。VA 110.4,VE11.2,VC0.35,VD 5。6还有,我现在孕27周,最近在走路时总感到左右大腿根部疼,象是卵巢的位置,请问是否正常?
育儿专家回答:基本正常,现在孕二十七周卵巢的位置不在大腿根,大腿根部疼有可能是妊带加长或子宫压迫所致。

  9、网友提问:您好,我98年曾做过人工流产。2001年底不再避孕,但一直没成功受孕。今天检查结果出来,我是:抗心磷脂抗体-zgM(+)。大夫开了3个月的药让调理,这期间必须避孕。我先生也查出精子数量少,活力中,死精占45%,也开了药调理。请问我们有必要再检查一次吗,因为我曾经怀孕,不太相信身体真有问题。
育儿专家回答:三个月以后可再查一次。

  10、网友提问:请教专家,为什么我有时坐着的时候,宝宝总在我腹部与大腿之间动?
育儿专家回答:胎动情况各式各样,胎儿在宫内有羊水不会顶着。

  11、网友提问:我想问以下一些问题,希望您能为我解答!谢谢!1、我最后一次的月经在2002/05/18,但我的月经期一般为38天,可能排卵的日子在6月12-15日,请问,到现在为止(2002/08/05),我的胎儿已经多少周/天了?在2002/08/01时,我的早孕反应即基本消失,请问正常吗?现在应注意些什么?2、由于不知道已经怀孕,在7月12日,我和我先生大吵了一架,当时情绪较为激动(痛哭),大概持续半个小时。我看了一些资料,都说这段时间可能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如可能产生唇裂等。请问,真的有影响吗?如果真的有,能通过B超检查出来吗?我现在很担心,希望专家能为我解答!谢谢!3、怀孕时(4个月-9个月)女方能够达到高潮吗?男方能够把精液射入女方的阴道吗?
育儿专家回答:1、9周多。2、孕中期时将对胎儿进行除外畸形的超声,可查出心脏、口唇、脊柱、头颅等畸形。3、可以,怀孕后的三个月和妊娠最后三个月,应减少同房次数以免造成流产、早产。

  12、网友提问:我1.6,体重148,孕14周。我现在已经老感觉腿发酸,偶尔还脚麻,是因为我太胖了还是少钙呀。因为我2年前生了个孩子,有人说是因为恢复不好。是么?
育儿专家回答:你的体重较大应该注意少吃甜食,多吃蛋白质,腿酸和脚麻和妊娠无关,补钙可在二十周后补。

  13、网友提问:我上次来经是6月30日,在7月27日至29日小便时有少量血流出,后到了8月2日开始又有血但都不像来经,量很少。8月4日去医院检查,小便显示弱阳性,但B超结果为子宫稍大,长6.2cm,横6.1cm,前后径3.8cm(上次月经来完后也曾照B超,当时是4.6*3.9*3.5),宫内膜稍欠均匀,未见明显妊娠囊,子宫后方积液少量;双附件处写子宫后视液性暗区深1.4cm。医生看后说我没怀孕只是月经失调;但另一医生却说有可能怀孕,叫我一个星期后再照B超看看。直至今天,每天还在流血,但量都是很少,颜色偏暗,很腥。专家医生,究竟我怀孕的可能性有多大?若没怀孕,为何验小便却会是弱阳性?我很担心,因我上次也是怀孕后出现先兆流产后终保不住的,我不想这次也是那样!我应该怎做?
育儿专家回答:阴道少量出血是异常现象,如宫内无胎囊可一周后复查,如宫内有胎囊为宫内孕如宫内无胎囊应考虑宫外孕,建议及早到医院检查以便确诊如有腹疼或出血多立即去医院。

  14、网友提问:请教专家,孕26W,宫高26,正常吗?
育儿专家回答:正常。

  15、网友提问:我朋友现在孕30周,但在28周B超检查时发现胎心时有停顿,脐带绕颈一周,稍紧。吸氧10多天,还是不见效。请问孩子的心脏是否有问题?我朋友怀孕四周时曾烫过发,并患有乙肝和支气管炎,现在感冒,咳嗽比较厉害,现在服中药,会不会直接影响胎儿?
育儿专家回答:胎心停顿是传导问题不能说明胎儿心脏有问题,现在咳嗽如果不是孕妇忌用的就可以用。

  16、网友提问:我34W了,最近几次觉得肚皮发紧发硬,BB动作也很大,象要钻出来一样,是不是有宫缩,会不会早产?但BB还未落盘。
育儿专家回答:建议到医院检查如有宫缩要尽早休息避免早产。

  17、网友提问:我是剖腹产生的宝宝,已经有一年。我想上环,但是又怕带环受孕。听说曼月乐的T型环很适合剖腹产的人,您认为呢?还有,要什么时候上环比较好呢?
育儿专家回答:可以放环,曼月乐适合月经过多的人,价格较贵1300元。

  18、网友提问:我自从怀孕一直有痰,其他症状没有。我曾有慢性咽炎。那我现在14周,能吃药么。育儿专家回答:最好不吃。

  19、网友提问:请教专家,我现在怀孕36W,体重却只增加了9KG,肚子比同期的小许多。
育儿专家回答:下周可再做彩超进行鉴定有时妈妈胖有时孩子胖。

  20、网友提问:我表妹最后一次月经是6月30日,现在怀上后,一直躺在床上。没法动,因为一动就会出血块,因为是在县城。她想去家大医院做个检查,估计得躺在车上才能去市里的大医院。反应很强,没味口。请教专家,她这样会是什么情况?孩子会不会有问题?她以前曾经流过三个孩子,第一个是药流。第二个是不知情的情况下吃了一些药物。第三次是三个月后提水桶。这是第四次了。
育儿专家回答:建议立即到医院检查,如有异常就耽误了。

  21、网友提问:1、我在孕8个月的时候有过一次强烈的性高潮,宫缩持续几分钟。请问会不会对胎儿有不良的影响?很担心!2、我现在孕35周+,医生说胎儿挺大的,而我的骨盆怀疑是扁平骨盆。骶耻外径只有17.5cm。目前是头位,请问这种情况可以坚持顺产吗?
育儿专家回答:1、少同房,会造成早产。2、扁平骨盆如胎儿头部不能入盆就不能阴道分娩。

  22、网友提问:ABO溶血,抗效比1:512。现20周,已吃中药两个月,请问专家对胎儿有何影响?现是不是需要B超检查?
育儿专家回答:应该继续吃中药,并监护胎儿以免发生胎死宫内,出生后应及时发现核黄疸,孕中期应做B超筛畸形。

  23、网友提问:目前排除胎儿畸形的手段有那些?能够查询什么畸形?
育儿专家回答:1、8-12周筛查21-三体先天愚形。2、15-20周筛查神经管畸形和21-三体。3、使孕中期B超筛查心脏骨骼口唇、无脑儿脑积水腹壁裂肾脏畸形等。4、新生儿疾病筛甲低苯丙酮尿症等。5、新生儿听力筛查,先天耳聋。

  24、网友提问:我平时例假周期,末次例假是11月27日,怀孕前一个月的周期是40多天。1月16日第一次B超医生根据受精囊大小估计怀孕30几天。那么我的预产期应该在什么时候呢?
育儿专家回答:9月下旬。

  25、网友提问:怀孕之初(距上次月经30天左右)会有下腹坠痛,恶心,乏力,以及自我感觉低烧,测体温36.8度左右的情况么?这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育儿专家回答:注意休息均衡饮食。

  26、网友提问:我现在孕30周,每天喝250克豆奶,500克牛奶,外加一片安尔康(含钙325毫克、铁9毫克),一片钙尔奇D(含钙600毫克),请问这样是否会造成补钙过多?另外,我血色素是10,医生说是轻微贫血,这要紧吗?要不要药补?您能在买什么药补方面给我一些建议吗?
育儿专家回答:钙可以了,贫血可用食补,如红豆红枣瘦肉等。

  27、网友提问:我现在30周,宫高27,腹围101,正常吗?
育儿专家回答:腹围稍大基本在正常范围。

  28、网友提问:我现在怀孕36W,肚子比同期的小许多,体重只增加了9KG,32W时彩超显示双顶径8.2CM,股长6.2CM,胎盘0级。正常吗。HGB为99G/L,医生说贫血严重,开了"速立菲",连吃了三盒也没有什么效果,有别的方法吗?多吃会不会有负作用。我每次产检都低血压,是否与贫血有关,8月2日测是13/8.5,是否太低,有何影响?
育儿专家回答:建议多吃蛋白质或买一些氨基酸吃。

  29、网友提问:我于2001.2.1因重度妊高在人民剖腹,打算明年要小孩,昨天在孕前检查中查出宫糜中度偏重,大夫让座冷冻或激光治疗。我听说会对以后的怀孕生产有影响,是吗?
育儿专家回答:可用药物治疗,如果愿意可到海淀妇幼保健医院治疗室治疗。

  30、网友提问:我的末次月经是11月7日,受孕日是11月25日,那我的预产期是否需要推迟4天。
育儿专家回答:不用。

  31、网友提问:我昨天32W+5天的B超:可见胎儿回声,头位,双顶径8.8CM,脑中线居中,胎心胎动良。股骨长6.7CM,胎盘位于子宫后壁,厚度3.4CM,功能I+级。羊水指数AFI:13.7CM,透声尚佳。临床诊断:单活胎,枕左前位晚孕约34W+。请问是否宝宝过大,出生时大概会有多重,可以顺产吗,需要控制体重吗?又这周五将坐2小时的飞机,会否有问题?
育儿专家回答:胎儿稍大,但还会长无法估计是否顺产,36周前可坐飞机。

  32、网友提问:我现在孕38W+2D今天凌晨3点有宫缩现象,很痛,这种状况持续了约一个小时左右,4点以后宫缩现象还是有但是已经没有什么疼痛感了,只是觉得肚子一阵阵的发紧,到了早上6点左右,宫缩现象有所缓解,我昨天做彩超胎儿脐带绕颈一圈,我不知道这种宫缩是否会对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宫缩间隙有明显胎动,今天我去听过胎音,开始比较慢120左右,没过多久就恢复到138次/分钟,1、请问我这两天是否会生?2、现在还没有见红和破水的现象,是否要等到有这两种现象中的一种出现再去医院?3、脐带绕颈一圈我能不能自己生呢?4、昨天彩超的数值双顶径96,股骨76,腹围336,请问我的胎儿大概会有多重?
育儿专家回答:胎儿大约七斤左右,如有宫缩见血破水立即到医院脐带绕颈不影响自己生,估计最后会分娩。

  33、网友提问:我现在为32W+2,1、上周检查时发现贫血,请问我应该注意什么?2、现在发现耻骨处在翻身时很酸疼,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么?3、我月底准备搬家,新装修的房子已经吹了两个月了,装修时用的都是环保材料,基本上没有异味了,不知道搬家后对BB的影响大不大?
育儿专家回答:1、多吃红豆红枣瘦肉等。2、可能有耻骨联合分离产后就恢复了。3、尽量少住新装修的房子。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