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请选择合适分类:


成长发育 宝宝喂养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症状与疾病
皮肤问题 药物使用
新生儿护理 保健护理
心理发育 行为能力
家庭教育
早教和智力开发
其他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保健
孕中期保健 孕晚期保健
分娩 坐月子

母乳喂养 产妇保健护理
妇女疾病 性疾病
家庭关系 其他
主编信箱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乳牙“地包天”怎样矫治?
我家的小家伙28个月了,上门牙向里长,造成“地包天”,请问如何矫正,什么时候矫正为佳?
婴儿专家回答:

  一、第一、二次的治疗是给病孩装上矫治器,所需的时间较长,以后每4—6个星期做一次检查及调整,直至完成矫 牙整个过程,然后换上保持器,保持一段时间。一般情况,需要18—24个月。二、最理想的矫牙时间是在恒牙全部换上以 后,大约在11—14岁之间。不过有些错牙合畸形,如倒合牙等会影响其他牙及面部的生长发育,应提早矫治,正畸科医生 会视情况决定。患儿若能配合,3岁就可开始。三、家庭矫治:小竹片长10厘米,厚3毫米、宽度比反牙合 的门牙稍窄。 患儿牙齿微微张开,将小板的一端放在反牙合 的上门牙内侧和下门牙切缘之间,用手握小板的另一端,酌情用力下压,以小 竹板开始弯曲,以及该牙有微微发胀感为度。每次练习20—30下,每天早晚两次。切勿用暴力把牙齿撬松。一般2—3个 星期可得到矫治。

中国儿童网提供)

网友提问区

您的问题会得到专家的回答

自主查询 类别 关键字

看看我的问题专家是否已经回答: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