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交友 | 导航
· 儿童心理疾病行为
· 孩子,还会交朋友吗
· 关注宝宝在园的安全
· 父母育儿理念调查(1)
· 父母育儿理念调查(2)
·
家庭安全隐患
· 宝宝初入幼儿园
· 早期家庭阅读环境
· 父母育儿理念调查
· 我们家里谁当家
  
中国家庭时尚育儿知识大赛试题

一、选择题:
1、爬行对婴幼儿有什么作用?(多选)
锻炼了胸腰腹背
可促进骨骼的生长
锻炼四肢的肌肉
容易伤及骨骼
2、爬行这一全身性的运动,能加强肌肉的收缩,使肌肉发育得更结实。(单选)
不正确
完全正确
有危害
有一定弊端
3、一般而言,宝宝在几个月左右时懂得自然的爬行?(单选)
半个月
八个月
一个月
一岁
4、参加“安儿乐 自由成长”2007宝宝爬爬总动员活动的宝宝,年龄是多大?(单选)
1个月
2个月
3岁
8—15个月
5、较少爬行或者没有爬行史的宝宝极易患一种病,这种病是什么?(单选)
肠胃炎
色盲症
儿童感觉统合失调症
夜盲症
6、为何说爬行让孩子的思维、语言与想象能力相应地得到了发展与提高?(多选)
视线宽广
刺激多
姿态由静到动
范围由点到面
7、爬行中婴幼儿在哪几方面得到统一协调和发展?(多选)
脑神经
运动神经
肌肉
骨骼
8、爬行对孩子来说消耗能量如何?(单选)
较大
不消耗
特别微小
超过孩子的能量摄入
9、为防止宝宝的小屁屁得尿布疹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多选)
选择质量好的纸尿裤
保持小屁股清洁干爽
勤换纸尿裤
配合药物治疗
10、爬行对孩子精神方面的作用有哪些?(多选)
提前发展感知意向
定向推理能力
寻找目标能力
促进了孩子的探索精神,加深了和人的交往能力

二、判断题:
1、爬行是所有粗动作发展的基础,让孩子爬行几个月的时间是有许多好处的。

不是
2、宝宝在1个月大时,身体就能慢慢离开地面,采用两手前后交替的方式,开始顺利地往前爬行吗?


不是
3、有些宝宝在爬行时出现用一腿爬行来带动另一腿的方式,出现这种情形是因为宝宝另一腿发育不良吗?


不是
4、3—4个月是婴儿翻身能力发展的关键期,对于婴儿身体协调性、腰臂力量的发展、初级平衡能力的发展、双手及双脚力量的发展都有重要的作用。

不是
5、精细动作多为大肌肉的运动吗?

不是
6、过分及时、细致、严格的教育模式会导致孩子自理能力差、胆小、依赖性强、缺乏自信。

不是
7、小屁股如果长痱子,同时又使用不透气的布尿布或质量不好的纸尿裤,也会引起尿布疹。

不是
8、婴儿时期,宝宝的哭叫只是在逐渐学习与人沟通和交流,并不意味着宝宝生病了,对吗?

不是
9、宝宝出现向后爬的情况是不正常的,应尽快找医生治疗吗?

不是

  本大赛项目办公室定由相关部门进行初评后,再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终评并抽选,最终抽选出“优秀奖”100名,“参与奖”300名,并在100名“优秀奖”中抽取10名“幸运家庭奖”,届时将邀请这10名“幸运家庭奖”获得者参加“健康妈妈北京行”活动。
  希望您留下以下信息参与抽奖!


姓名: 身份证号码: 宝宝年龄:
联系方式(请详细注明邮编和地址):
电话: 手机号码: E-Mail:


如果您希望参与更多讨论,请点击此处进入论坛。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218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