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婴童经济规模庞大:童装业练内功待新突破

  2013年对于服装行业而言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中国服装产业在经过2012年的产业深度调整后,继续经历着整体经济环境不明朗的影响。在这个环境下,各品类服装中销售仍呈现可持续增长的就非童装莫属了。

  在我们分析童装行业的时候一定会说到我国目前0~14岁儿童数量将近3亿,庞大的人口基数也带来了规模惊人的“婴童经济”。需求决定消费,这也是为什么婴童产业在整个行业发展并不乐观的情况下仍保持稳定增长态势的根本原因。

  在六·一期间采访相关童装产业的专业人士的过程中记者得到的数据是,预计到2015年,中国婴幼儿服饰棉品(内着服饰、外出服饰、家居棉品等)和日用品(寝具、哺育、卫浴、洗护用品等)市场容量将达到近3000亿元。而更为权威的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2~2015童装产业报告》中也认为,童装产业年增长率还将保持在25%~30%。

  当然,如此具有吸引力的市场也足以吸引其他品类的服装品牌的视线,要在童装市场分一杯羹,已经不仅仅是一种心情,更多品牌早在多年前已经付诸行动。2008年,安踏成为国内首家涉足儿童体育用品市场的运动品牌,361°则在2009年9月宣布推出童装系列。2013年1月1日,“李宁儿童”开始正式归入旗下天津宽猫咪运作。虽然这些实力雄厚的运动装品牌在童装行业中并未像他们在原有行业中的业绩辉煌,但毕竟它们宣布将在童装领域中持续不懈的努力,争取占据自己的市场份额。

  于此同时森马、七匹狼等休闲品牌也开展了童装业务,森马的童装品牌巴拉巴拉也成功当选为第三届十大童装品牌,并且现在国内童装行业的市场占有率也名列前茅。

  在这样的童装市场氛围中,很多国外奢侈品牌也不甘落后。gucci、burberry、dior、aramni等奢侈品牌也先后进军中国童装市场,并推出成衣、内衣、配饰等系列产品。

  面对如此朝阳的产业,国内童装品牌们即使在整个大经济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仍旧积极努力发展壮大,争取在未来巨大的市场空间中占据自己的位置。近日,为了给童装产业的增长继续增加新的动力,中国服装协会选出新一届的十大童装品牌。在婴童、小童、大童三个年龄段划分中,二十二家品牌当选第三届中国十大童装品牌。

  新当选的二十二个十大童装品牌都对未来的童装市场充满信心,它们厚积薄发积蓄力量等待着市场的新的机遇期。2012年“练内功”已经整个服装行业的共识,而面对行业大势,童装企业们也在积极发掘自身的内生动力。无论是从产业供应链、物流、信息系统、仓储管理、渠道能力,创新新渠道等等,企业都在不断增加自身的能力,以期待在市场环境改变,经济形势利好时能有新的突破。如今,2013年已经过半,在这半年中市场虽未有明显复苏的迹象,但童装品牌们都信心满满,相信童装品牌企业仍旧会在增长中前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