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母给宝宝挑二手衣服时应注意什么

  越来越多的准妈妈不再介意给自己的宝宝穿二手衣服了,因为选择二手衣服不仅节省了一笔开支,宝宝穿起来也更舒适。可是,准妈妈心中还是会担心,二手衣服安全吗?该如何为宝宝挑选二手衣服呢?

  1.安全

  确定二手衣服上的松紧带没有外露,且纽扣、细绳缝得结实。育儿专家指出,尽量不要选择带有装饰性小物件的衣服,避免这些小物件掉下来被宝宝误吞。

  2.清洁

  二手衣服的消毒清洗非常重要。洗的时候最好先用开水煮一下消毒杀以防止出现疾病和寄生虫的交叉传染。然后用儿童洗衣液认真搓洗每—个位置,晾干时,最好拿到阳光下晒干。另外,二手衣服常常会有一些损坏后的毛边和线头,给宝宝穿之前需要细心清除。

  3.健康

  二手衣服的小主人是否有皮肤病史,可要小心翼翼地打听清楚了,这可是和宝宝的健康息息相关的重要事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