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动漫《开心球》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新浪育儿
左起:瑞奇集团中国总经理爱德华·科诺瓦罗夫、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锡培左起:瑞奇集团中国总经理爱德华·科诺瓦罗夫、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锡培

  2013年8月28日,在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上,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和瑞奇集团(俄)的《开心球》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本次国际热销动漫品牌与中版集团的合作,实现了强强联合,创造出更多符合中国市场,儿童喜好的多媒体互动电子书产品。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潘凯雄在致辞中指出,中版集团数字传媒公司是中国出版集团旗下唯一一家专业从事数字出版业务与经营的公司,近两年,数字传媒公司积累国家化版权资源、开展国际化项目合作上也取得了一些进展,直接引进了一些国外作家作品的数字版权。同时,数字传媒公司的重要项目中华动漫资源库近年来在资源积累、产品研发、资源运用上也积累了一定经验,此次与俄罗斯大型传媒集团瑞奇控股集团就其动漫品牌《开心球》进行合作,是将国际热销的动漫品牌与我们在数字产品策划与研发、动漫产品研发与推广上的优势充分结合,实现了强强联合,对于数字传媒公司的业务创新与是市场拓展意义重大。希望双方能够更多交流,共同发力,创造出更符合市场需求、更满足当前儿童喜好的多媒体互动电子书产品。

  据介绍,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拥有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互联网出版、电子书出版、电子书复制、电子书总发行等资质,拥有工信部颁发的“全网电信增值业务许可证”,即SP资质。2009年,传媒公司承建的中国数字出版网获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为“国家信息化试点工程”,由国家发改委投资建设;2011年,传媒公司全面参与中华字库工程、国家版权保护工程等国家重点项目工程建设;2012年,《红色经典》连环画漫动画系列产品入选新闻出版总署“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的新媒体项目名单。

  据介绍,瑞奇控股集团为俄罗斯大型传媒集团,业务涉及传媒、动漫、授权及品牌市场营销。瑞奇集团擅长在世界范围内从“零”发展动漫品牌,即从动漫品牌的建立、发展,再到品牌的传播及营销,全程参与。瑞奇控股集团旗下包括制片公司、游戏公司、制作公司、品牌营销管理公司、设计工作室、开心球俱乐部以及瑞奇中国公司等多家公司和组织。

  《开心球》是瑞奇集团旗下的动漫品牌,“开心”表达了一种积极的人生观,“球”象征和谐、简单友好和开放。《开心球》系列动漫产品包含兔小跳、猬小弟、朱小美、羊诗弟、农夫熊、鹿教授、大嘴叔、巧老师、平博士和小贝10个主角,他们的世界正是现实世界的缩影。《开心球》以创造“一个开心的世界”为目标,帮助孩子们树立和平友谊、热情好客、尊重他人、互相帮助等积极价值观。

  《开心球》动画片2005年在意大利海湾国际动画电视剧节上获得“最受观众欢迎动漫奖”;2006年在11届俄罗斯动漫节上获得“最佳滑稽喜剧动漫奖”等众多奖项。该动画片在俄罗斯4-14岁的儿童中知晓度达到98%,在8-12岁的儿童中知晓度达100%。《开心球》已成功在全球47个国家播出。《开心球》系列动画片于2011年3月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首播。2013年6月1日,在开心球品牌迎来自己10周岁生日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给开心球团队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并对《开心球》动漫产品进行了高度的评价。

  据介绍,本次合作将会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调发展的原则,针对知名品牌《开心球》进行合作,以数字出版等多渠道的全媒体出版方式将会是合作的重要内容,双方的强强联合,将会为国内数字动漫产业的发展探索新的方向。同时本次国际版权合作,将会促进国际版权交流合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