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大陆近两成玩具有问题:锐利边缘隐患大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日前,市质监局联合市外经贸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单位举办了“爱心玩具捐赠”、“外贸企业认证知识讲坛”等“认证认可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同时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3C强制性认证产品大检查,儿童玩具、手机充电器、“十二运”相关3C产品成为检查重点。“锐利尖端和边缘是儿童玩具中一个重要的危险隐患!购买童车、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这六类玩具,家长和小朋友们应该认准‘3C’标志!”在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会同大连市妇女联合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沈阳分中心联合举办的“关爱儿童健康,确保消费安全”主题爱心玩具捐赠仪式上,质量认证专家为现场近200名小学生及家长代表,现场演示讲解了优劣玩具的辨识方法。据了解,目前本市累计获得各类有效认证证书8940张,位居全省第一。

  据市质监局认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儿童玩具检查中发现,近两成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一些劣质儿童玩具严重影响儿童健康安全的现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质监局将严格依法处理。

  质监专家提醒消费者,选购儿童玩具要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看清相关标识和认证标志,并留存购物小票或开具发票,发现问题产品要及时找经销商、工商或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进行投诉处理。谢明亮高蕾记者李社生

  选玩具小贴士

  一看标牌

  玩具应有使用说明,包含产品名称、生产厂名、厂址、主要材质或成分、适用年龄范围、安全警示等。不要买“三无”产品。

  二看外观

  不要买带有可能被吞吸的小部件的玩具,以及带有尖端或粗糙边缘的玩具。软体摇铃等在最大压缩状态下也不能完全塞入儿童口中。

  三看实物

  选毛绒玩具应注意外观饱满、手感柔软、无结块,无异味;玩具拼缝应牢固;小零件应结实、牢固,金属件无锐利边缘和毛刺。

  四看包装

  选购的玩具配有塑料包装袋或包装物,拆封后应立即收好或丢弃,不要让儿童玩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