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中国经典神话故事绘本 水墨画惊艳你我!

2016年12月30日 16: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首先谢谢一直关注口袋的“阿漫”妈妈投稿。最近她发现一套很不错的绘本《中国经典神话故事绘本》,10册的精装绘本,一共4.9公斤重!收到书的她都惊呆了!在陪宝宝阅读了几本后,自家宝宝深深爱上了这套绘本,她决定分享一下:

 

闲来无事时,数了数我给果果买的绘本,基本上都是引进版的畅销经典书,比如《好饿好饿的毛毛虫》、《小波狗翻翻书》、《小棕熊系列》、《猜猜我有多爱你》、《逃家小兔》等等。

 

本土原创绘本则少得可怜。能被大家提起的几乎没有。

 

我们家的情况大概是万千家庭的缩影。

 

不得不承认,在绘本市场,国外引进绘本以压倒性优势打败了国内原创绘本。当然这与国内外绘本的发展历史是息息相关的。国外绘本毕竟都已经发展了100多年了,咱也没必要妄自菲薄。

 

但自从阿漫对国内原创绘本多留了个心眼。也就遇到了《团圆》、《安的种子》、《一园青菜成了精》、《虎王子》、《漏》、《灶王爷》等优秀的原创绘本。

 

 

 

 

但今天要给大家安利的并不是以上绘本,而是以下这套根据咱中国传统故事制作的《中国经典神话故事绘本》。

 

 

 

 

 

 

讲真,刚翻看这套书时,阿漫有被惊艳到。

 

散发着浓郁中国风的水墨画,熟悉却不失波折的情节。

 

相信任何一个80后爸爸妈妈,闭着眼睛不看文字,也能把这些故事完美地描述给孩子。

 

 

 

 

 

 

 

 

 

 

 

 

 

 

 

 

 

 

 

 

 

 

 

 

 

 

 

 

 

 

 

 

 

 

 

 

 

 

 

 

 

 

 

 

 

 

 

 

 

 

 

 

 

 

 

 

 

 

 

 

 

 

 

最后,作为一名热衷亲子阅读但“阅龄”还不够久的眼拙的理科生妈妈,想好好总结下这本书的妙处。

 

 

 

 

水墨画

每一幅都美得不要不要的,猴子们的表情也都刻画得非常生动。绝对可以裱上画框,挂在自家墙上。浓郁的中国风使这本书区别于市面上其他绘本。

 

 

 

 

 

 

 

 

2.无需会认字,图画本身已经在讲故事。

儿童文学研究者,作家彭懿在《世界图画书:阅读与经典》中说到,一本好的图画书,即使孩子不识字,仅靠“读”画面,应该也可以读出一个大意。这本《猴子捞月》正是如此。而等到孩子上小学后,他们也可以用这个注音版本的绘本来识字。

 

 

 

 

 

 

 

 

3.故事情节活泼有趣,符合孩子们认知新事物的过程。

看到月亮掉进井里了,猴子们首先是想办法去把月亮捞起来,你拉我的腿,我勾你的头。后面却发现月亮一捞就碎。猴子们齐心协力去捞月亮的情节,肯定能引起小家伙们的共鸣。        

 

 

 

 

 

和孩子一起重温自己的童年故事,怎么想,也都是一件温馨的事情哦!  

 

 

 

 

 

 

 

 

这套”中国经典神话故事“中的一本,全套共10本。分别是《猴子捞月》、《八仙过海》、《后羿射日》、《精卫填海》、《夸父追日》、《龙的传说》、《那吒闹海》、《牛郎织女》、《女娲造人》、《盘古开天地》。

 

有的是采用《猴子捞月》这样的水墨画,有的则是更具线条感的版画。比如下面这幅插图,不用解释,大家也应该都知道是后羿射日的故事。

 

 

 

 

在阿漫的强烈建议下,我们联系到出版社,给大家争取了400套《中国经典神话故事绘本》。原价320元,团购价175元。因为实在太重了,一些偏远地区需要补15元左右的运费。

 

口袋也诚意邀请其他宝妈,遇到好的绘本、好的宝宝用品等,可以给liuxiaoxing@baobaotao.com 邮箱投稿。稿件被采用的话,我们有精美礼品相送喔。

 

点击“阅读原文”参团购买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口袋育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