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过年三大幻觉:吃了不胖,我还年轻,花钱很少⋯⋯

2017年01月24日 10: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糕妈说

  对于咱们这种上有老下有小、社会砥柱、国家栋梁的八零后,过年简直就是在渡劫。眼看着瘦了钱包,胖了蛮腰;年纪越来越大,责任越来越多。想想当年被挥霍掉的青春,再看看现在每天一分钟恨不得掰出120秒的日子,真想大喊一声:时间都去哪了!地主家都没余粮了啊!

  感觉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紧迫感也越来越强。但是随着人生的丰厚,终于在养儿育女中懂了父母当年的苦心,也更珍惜陪着孩子长大的一分一秒。所以就算过年代表着成长、责任、变老,就算过年总免不了有奔波与应酬的疲惫,但只有过年才能让亲情友情的感受如此浓烈。新朋故友,至亲骨肉,他们是时间给予最宝贵的财富。看着平时因为忙碌联系很少的朋友发来的一句问候,难得陪爸妈坐下来好好吃顿饭,其实过年也不赖哈!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年糕妈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