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熬给母亲的梨汤

2017年02月04日 17:1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碗熬给母亲的梨汤

  文 / 记事本 投稿

  母亲最近咳嗽厉害,我马上反应说吃点“甘草片”,很快就好了。因为我就是刚刚吃完好的。母亲说:“吃过了,对我不起作用。”

  小侄儿喜欢吃薯条,母亲就抽空炸了些薯条。我没有阻拦,因为母亲高兴。

  今晚母亲连续咳嗽,咳出眼泪那样子。我在旁边一边拍后背一边说:“我前几天也是这样,总是咳,咳出眼泪。”母亲说:“之前检查过,是支气管炎。”我不知道这是第多少次后知母亲的身体状况。日常电话联系,母亲总是说:“我和你爸身体都挺好的。”

  正和母亲聊着,我想起来一件事,一个人。

  大约是2012年10月份,我得了重感冒,咳嗽不止。同寝室的朋友下班后买了几颗梨,亲自下厨:剥皮,挖洞,上蜂蜜,蒸煮。我吃了后咳嗽缓解了不少。我内心非常感激这位朋友。

  可不嘛,我立刻把这些动作重复了一遍。30分钟后,我把蜂蜜梨端到母亲跟前。母亲拿着勺子挖着吃,我就旁边坐着看着。勺子碰着碗壁,声音很清脆。看着母亲一口口吃完,喝完。

  祝福我的母亲身体健康。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家庭书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