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敢陪老婆进产房的男人才是真汉子

2017年03月14日 13:0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很多孕妈咪来说,一想到要进产房,顿时就觉得整个人不好了,传说中的产房阴森冰凉,时不时还伴随着几声惨绝人寰的叫声。

  都说为母则刚,但人家也是第一次生孩子啊,心里也是各种忐忑,这种时刻下,多么希望老公能够陪在身边啊!

  然而百度随便搜搜,又让人望而却步了……

  所以,老公陪产还陪出问题来了?

  其实也不尽然,记得不久前,AB生孩子,黄晓明推掉所有工作,携双方家人提前抵港,全程陪护母子左右。

  一脸憔悴的黄教主,不仅要看护老婆,还记得体贴慰问蹲守的媒体们

  以黄教主今时今日在娱乐圈的地位,完全可以聘请香港最好的产科医生,产后住最豪华的月子中心。然而他放下工作全程陪产,这口狗粮小编吃的心服口服,大家都赞黄教主是个真男人,AB幸福了,有个体贴的好老公。

  你想想,在待产室里,听着别的产妇哭得撕心裂肺,自己又是一阵接一阵的疼,就算是有无痛吧,那也得熬过前面的开宫口,尽管病房里有助产士,但也不好意思让人家喂饭喂水伺候着啊,如果开指不到位,想上个厕所,那简直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大部分的准妈妈,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分娩的各种负面新闻,对生孩子充满了恐惧,怕疼、怕大出血、怕自己坚持不下去,又怕宝宝有危险,在这种恐慌畏惧的情绪下,会导致准妈妈们出现一系列变化,比如心率加快、呼吸急促、宫缩乏力、宫口扩张缓慢、胎头下降受阻、产程延长、产妇衰竭、胎儿宫内缺血缺氧等。

  如果有了家人的鼓励和陪伴,那自然是不一样了。家人的鼓励将成为支撑准妈妈坚持下去的巨大动力。老公或是家人的陪伴分娩,从精神到心理上都给予准妈妈安慰,可以帮助准妈妈们顺利度过分娩过程。

  所以,各位准爸爸们,你们还在犹豫什么啊?该出手时就出手,老婆生孩子你都不陪着,还能指望你干啥?

  如果想像黄教主一样全程陪伴,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首先,做好功课!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去网上搜一下生产的过程,将生产的几个阶段和步骤看看清楚,去了解妈妈们生产的过程。

  尽管妈妈们需要准爸爸们的陪伴,但是产房是不欢迎毫无准备的准爸爸的,手忙脚乱的你有可能还会影响到分娩的进程,所以,功课一定要做好!

  其次,尽量运用有帮助的非语言交流技巧,帮助准妈妈树立的信心,让她们的情绪放松下来。

  生产的过程中,准妈妈已经痛到无法正常思考了,当你发现平时乖巧温顺的老婆,突然变得暴走,千万不要感到惊诧,她们咬你或者打你的时候呢也不要放在心上,这种生孩子的疼痛做男人的是永远体会不到的。

  这个时候嘴巴甜一点,多表扬表扬老婆准没错了!

  再次,根据准妈妈的情况,帮助她们缓解生理上的不适感

  这个就是考验准爸爸细心程度的时候了,在子宫收缩间歇,准爸爸可以扶着准妈妈走动一下,又或者补充一些食物和饮料,补充能量。如果有需要,还可以帮准妈妈做做腰背部按摩,如果疼的特别厉害,也可以帮助准妈妈回忆之前学习到拉玛泽呼吸法的技巧,帮她镇定精神。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不要晕!

  你要是晕血就不要进产房了!当你晕了妈妈还要担心你。小编之前就听助产士说过,有位准爸爸在进产房的时候,因为晕血,结果晕倒在产房,护士本来就很忙了,还要抢救准爸爸,把准妈妈吓到差点发生事故。

  如果您心理素质还不过硬,又或者有晕血、高血压、心脏病等一类疾病,那么建议准爸爸们不要勉强自己,要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在产房外等待新生命的降临也是不错的选择。

  有多少孕妈在生产时是有另一半陪同的?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完美孕妇杂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