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我太太这样的女人

2017年03月20日 18: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太太这样的女人,

  其实不罕见,

  应该属于普及型。

  但在我心中,

  却是只此一款,

  不退不换。

  像我太太这样的女人,我爱。再往下我说的所有的话,都是因爱之名,为爱而生。

  我太太与我相识相恋至今整整20年,这20年,我们几乎没有过真正的矛盾与吵闹,过得算是平淡寻常,波澜不惊。

  我们有了两个女儿,大女儿9岁半,小女儿20个月,她们姐妹长得不太像,大的像妈妈,小的比较像我,但她们俩也长得有几分像,因为我和她们的妈妈也越长越像。

  20年,我们都长大成熟了不少,不知不觉间,身材发了福,头顶也染了些霜白,曾经的18岁少女成了38岁的少妇,24岁的青年也步入了44的不惑之年。

  我们望着对方的眼神,少了些冲动和迟疑,多了些信赖和笃定。彼此之间最固守的自我也都在时间的浸润下,柔软了起来。

  我越来越忙碌,她专心守护孩子与家。我们都爱吃辣椒,口味完全一致。我下厨,她点赞,配合默契。我的朋友一定也是她的朋友,如果她不喜欢,我也不喜欢。

  在日常的生活中,她几乎从来不会干扰我的工作,我也不太喜欢要求她,我们从年轻时起,就养成了给对方独立空间的习惯。

  我们一起演了8年的舞台剧,在舞台上我们是分隔四十几年的情侣,每一次的谢幕散场,我们都红着眼眶十指紧扣。

  我们一起游历了许多地方,欧洲美洲,南北半球,从两个人到三个人,从三个人到四个人,我们一路行走,享受着路途上彼此的陪伴照顾,以及他乡之美带来的喜悦和冲动。

  我们更多的时间是在家中懒散着,从一开始的一间小屋,到今天的一幢大宅。我们留存了许多的旧物件老东西,每一样都载着我们从小到大的回忆。

  我们为对方改变了许多的习惯,也建立了许多的习惯,其中最大的习惯就是——我们已经习惯了对方。

  我一直没有写“我太太这样的女人”,而是喋喋不休地写“我们”,我成为我们,是因为我遇到了我太太这样的女人。

  坦白地讲,她是个寻常的姑娘,没有特立独行,也没有刻意张扬。她很美丽,但没有夺目妩媚,也没有不可方物。

  在家务上,她不会做饭,也不善手工,虽然洗碗一流。

  在工作上,她为了孩子和家庭,几乎放弃了演艺事业,可是她放弃之前也一直懒散不努力,虽然她天赋极高。

  教育孩子方面,她深受左邻右舍、街头巷尾的影响,方法多样,但持续不久,可还是成效显著。

  她从不冷静,但也极少发怒;

  她容易前思后想,但又从不计较;

  她话很少,偶尔发言也基本不在点上,可她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话;

  她善良单纯,一直处于少女状态,有时候我都担心大女儿近期内会成长得比她更成熟周全。

  她爱玩儿,也很爱享受,但她不抽烟不喝酒不喜欢热闹大场面,看到老公女儿和三五好友,她就心满意足。

  我遇到了这样的女人,爱了20年。

  我太太这样的女人,其实不罕见,应该属于普及型。但在我心中,却是只此一款,不退不换。

  在黄磊越来越成功的今天,他的太太不会洗衣不会做饭,甚至不会教育,但黄磊都一一包容了她。

  在天下女人采访黄磊的时候,黄磊就说到:婚姻是个技术活,“男人就要在他的思想或者是事业上做一个大男人,别的事别做大男人”。

  也因此,他把男人分为了四类,第一名:外面是个大男人,回家是个小男人;第四名的是回家是个大男人,外边是个小男人;中间还有两类当然是外边也是小男人,家里也是小男人;外边是大男人,家里也是大男人。

  杨澜问黄磊,在婚姻生活当中,你们吵架的时候,你怎么办?

  黄磊说,咱们中国人不像外国人,抱一抱,亲一亲,万事大吉,这事就过去了,中国女人不行,我经常表达的方式就是比如她喜欢吃什么,我给她买回来,放在桌子上,嘿,她一看,还算心中有她,这事就过去了。

  我们的婚姻基本不吵架,遇到什么事情,我基本能把她逗乐啊。

  睿智的男人,从来不跟女人去计较。

  来源:网络,感谢原作者分享。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浪育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