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半年宝妈不要留这四种发型,尤其是第一种

2017年04月10日 14: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产后脱发已经成为了不少宝妈最纠结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对于爱美的宝妈来说,这个问题就更让自己头疼了。虽然现在宝妈们已经不再相信什么月子期间不能洗头发之类的迷信说法了,但还是有不少宝妈希望自己可以在出月子之后就去来个大改造,先去做个漂亮的发型,再去买一堆漂亮衣服,变身最美辣妈。但爱美也要分方式,产后半年宝妈最好不要做这四种发型,对头皮的伤害很大。

  1。黑直发

  黑长直一直被认为是女神的标配,但产后半年宝妈不适宜去拉头发以及染色。因为产后产妇的发囊和发丝本来就比较脆弱,脱发问题很严重。而如果此时再经过高温用力拉头发的话,发丝会更加容易断,会导致脱发问题更加严重。

  2。烫发 

  现在各种烫花卷也会对宝妈的颜值提升帮助很大,但现在理发店一般都是通过药水作用来帮助固定效果的,药水对宝妈的头皮会有一定的伤害。而且刚经历过生产的宝妈头发很脆弱,这时候再进行烫发对头发的伤害很严重。如果实在是有需求的话,宝妈可以用塑料卷发器做一个造型,虽然维持时间不久,但也可以保证自己在必要的场合是美美哒。

  3。扎马尾 

  生了宝宝之后一是为了省事省时间,二是因为宝宝可能会经常的揪自己的头发,所以不少宝妈就会喜欢紧紧的扎个马尾。但这种方式也并不太合适,长期紧扎的马尾会对头皮进行牵扯,长时间会导致发囊受损,而且也可能会导致宝妈头疼的问题比较严重。实在需要的情况,宝妈可以松松的扎一个马尾,不要太紧。

  4。长刘海 

  不少宝妈在刚生产之后气色不太好,或者皮肤状态不好就会想要留个长刘海去遮挡一下,这样其实是没有必要的。长刘海不止难以打理,而且过长也会影响宝妈的视力,可能造成宝妈近视或者弱视的情况发生。

  宝妈们在生产之后为了更方便的照顾孩子,可能会有把长发剪短的念头,其实这种做法也是完全可行的。短发方便打理,而且再次长出来的头发发质也会更好一些,宝妈可以考虑这种做法。

  来源:关山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