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顺产的妈妈最怕什么吗?过来人都有体会

2017年04月19日 17: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秦女士顺产生的宝宝,现在正在月子期。在生宝宝之前秦女士就坚持一定要顺产,因为查了好多资料再加上听很多朋友说的,认为顺产恢复的比较快。确实同病房的另一位产妈是剖腹产,两个人一起生的,她已经恢复的不错了,已经可以下地行走了,那位剖腹产的妈妈还在卧床休养。但是让秦女士没想到的是,这顺产也有点后遗症啊!

  我们都知道虽然现在剖腹产的技术已经很娴熟很先进了,但是很多孕妈还是会选择进行顺产,因为顺产后期恢复的会比较快,而且对胎儿也有好处。不像剖腹产,后期会恢复的特别慢,而且一不小心还会留下什么病根。但是你知道吗?顺产也会有一些“后遗症”的,比如说怕咳嗽,这个相信很多身为过来人的顺产妈妈都有这个体会。

  刚刚顺产完的妈妈可是最怕咳嗽了,为什么呢?并不是因为怕感冒难受,还有比这更难受尴尬的,就是一咳嗽会漏尿。而且自己根本就控制不住,就像是尿失禁了一样。很多孕妈这时候都特别怕在夏天,夏天穿的比较少,咳嗽的时候又控制不住,要是在公共场合可就尴尬了。

  很多孕妈出现这种情况觉得很尴尬,而且认为这是生产后的正常现象,但是事实上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应该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否则很可能因为延误而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导致最后症状变得严重。

  为什么顺产的妈妈很容易出现尿失禁的症状呢?因为胎儿在出生时,不可避免的会压迫到妈妈的产道,从而可能造成孕妈盆骨软组织受到损伤,所以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

  有些孕妈可能症状比较轻,只有在提重物或者用力的时候才会出现这种情况,而有的孕妈比较严重,可能轻轻的咳嗽一下或者打个喷嚏就会有尿失禁的感觉。这时候孕妈就应该提高警惕了,不要再把它当做难以启齿的尴尬事儿,而是要及时的去询问医生,做一些盆骨康复治疗。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