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口开到十指就能卸货了,可十指是什么概念?

2017年04月20日 17: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开五指了,开七指了,马上就能生了”

  在医院的待产室里我们经常能听到这句话,产前对于宫口开指,相信准妈妈们都不陌生,但如果真要问起孕妈开十指究竟指什么,几乎很少有孕妈能说清楚。其实顺产的胎宝宝要想平安的来到世间,就必须要经过宫口这道管卡。

  “可宫口开到多大才能生呢?”

  “十指”

  “十指是什么概念呢”

  相信这是很多准妈妈的疑问,现在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宫口百科一:宫口开到多大可以生宝宝

  开宫口是分娩过程中的第一个产程,也是最为漫长的一个时间段,这关系到宝宝什么时候可以出生。宫口就像一道门,只有完全打开了以后,宝宝才能降生。当宫口开到1指,准妈妈不用过于焦虑,自己已经进入临产期,但是胎宝宝还没有完全发动。

  等到规律性的宫缩出现,准妈妈就已经开始动产了,可以带着准备好的待产包,到医院进行待产了。等到宫口开到3指,产妇就可以进入待产室了。之后开宫口的指数就和疼痛挂钩,宫口开的越大,宫缩越强烈,痛感越明显。宫口从3指开到10指平均大概需要4个小时,最长也尽量不要超过8个小时。等到宫口全开,产妈就要进入生娃的节奏了。

  宫口百科二:如何判断宫口开的大小

  助产士判断产妇宫口开的大小主要有两种方法,一个是观察法,另外一个是指诊法。观察法不必多说,就是肉眼观察呗。而后者指诊法就有些门道了,是指助产士戴好无菌手套以后,会把自己的手指伸进产妇的阴道,测量宫口的张开情况,然后通知产妇已经开了几指。

  很多产妇都觉得痛痛痛,但是比痛更难以忍受的是尴尬!医生一遍又一遍的把自己的手指伸进自己身体进行检查,产妇觉得尴尬,但在医生的眼里仅仅是例行公事。所以,为了宝宝,暂时先把自己的羞耻心丢掉吧。

  宫口百科三:开十指 = 把十指放进宫口

  一般情况下,开十指是指宫口开到10厘米,而实际上成人的一根手指都大于1厘米,而一个手掌基本上就已经有8~9厘米了。因此,宫口开十指并非是真的要把十指放在产妇的阴道度量。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