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条实用育儿真经,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2017年04月20日 17: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孩子呱呱坠地之后如何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就成了我们的头等大事,特别是孩子大了以后。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莫雷特,教育孩子孩子办法也是各式各样的,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就成了重中之重。下面分享11个教育孩子的贴心之举,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1. 让小鹰慢慢张开翅膀;

  “放在手上怕吓着,放在嘴里怕化了”这是大部分父母的通病,疼爱孩子没有错可是疼爱得过分了就有问题了。虽然许多家庭里让孩子谈不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但是让孩子少吃点苦就成了大家的共识,于是有许多爸爸妈妈们情愿自己累点辛苦点也不会让孩子动手,连打扫自己房间这种小事情也代劳了。

  美其名让孩子多抽出点时间去读书,可是真的是这样吗?有道是“一室不扫何以扫天下”打扫房间这种小事情都不会做怎么能够做的了大事,让孩子动手更加好一些。在西方国家父母们都是站在旁边鼓励孩子去动手让他们去发掘,虽然这期间难免会磕到碰到,可是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弥足珍贵的经历,让孩子自己动手吧!

  2。不在饭桌上争吵;

  以前就就陈述过一个观点,快乐的氛围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催化剂,而吃饭时候的氛围很重要是相当重要的一环。夫妻之间难免磕磕碰碰,但是最好不要在孩子面前上演更加不要在吃饭的时候发生。千万不要让争吵成为常态特别是饭桌前,可能会让孩子不想吃饭毕竟看自己父母争吵孩子会很难受,时间久了还会让孩子厌食不想吃饭。所以最好不要在饭桌前争吵。

  3。下班后尽多和孩子一起;

  下班以后很多爸爸妈妈要么忙着做饭做家务,要么就是去玩手机消磨时间都没有好好的去陪陪孩子。我们朝九晚五的工作,能和孩子呆在一起的时间本来就不多,能够和孩子一起给予他们更多的陪伴,是相当不错的人生经历,特别是出门工作的父母有空就加需要多陪陪孩子。

  4。不要把孩子逼入死角;

  不要让孩子受到太大压力了也不要逼迫孩子做他不想做的,到最后要么孩子不配合要么就做出过激行为努力反抗。现在的孩子很聪明但是也很敏感,如果把孩子逼入死角只会让孩子痛苦不堪,甚至会让孩子做出些过激行为。不管从哪方面考虑都是不合算不可取的,千万不要把孩子逼入死角。

  5。逐渐灌输对学习热爱;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我们做父母的最大期盼,孩子能够有出息是我们做父母的最大追求,而读书就是一个捷径特别是农村出来的孩子。读书其实是一个进步的过程,应该是蛮享受的一件事情。可是太多父母把学习整变了味,太多的作业太多的补习班兴趣班,若是那个孩子没有参加兴趣班培训班就会被当做“另类”看待。

  学习应该是一个很享受的一件事情,逐渐灌输对学习的热爱是最好的,不要为了读书而学习;也不要为了读一所好大学而学习,更加不要为了父母学习,希望孩子是为了心趣而学习。

  6。纪律不是多余的,明确要求;

  家庭里面的纪律其实应该等同于家风家训,最近国家在大力推行家风建设这个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情,有明确的要求和规范能够很好的帮助孩子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提高孩子的自身修养。

  7。让孩子勇敢坚持自己意见;

  这个观点可能很多爸爸妈妈不能接受,要是孩子错了也要让他们坚持自己的观点吗?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能够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的条件下,不妨让他们尝尝自己酿造的苦果。这样往往可以更加直接的学习到经验和知识。

  虽然很多时候我们做父母的观点和意见是正确的,如果孩子被迫接受但是他们的心里还是“固执己见的”。更何况孩子能够独立思考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

  8。制定规则,而不是惩罚方法;

  无规矩不成方圆,有奖有罚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如果只有惩罚的话不利于孩子接受教育特别是在他们的叛逆期,往往都是适得其反。有合适的规范准则就不一样了,孩子他们会有了合适的尺度,知道那些做得那些又不行。

  9。打骂是在教孩子使用暴力;

  打骂孩子是一个非常不好的行为,不但有损亲子关系让孩子害怕讨厌自己,更加会让孩子也学会暴力对待问题,长久来说是非常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自己对孩子使用暴力那么晚点孩子照样学去也会对别人暴力相向。

  10。担当起家长责任;

  现在“生而不养”的情况非常多,很多父母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而选择加班出差只要能够赚到钱都会去做,而能够给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何谈教育孩子呢?再忙也要记得担当起做父母的责任,不然晚点孩子大了就错过了,会让自己后悔半天。

  11。和孩子闲聊乐趣。

  很多爸爸妈妈会觉得这样也可以,是的可以的和孩子闲谈玩乐不但能够增进亲自关系让孩子与自己更加亲近,也会帮助孩子的心里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起来。毕竟童年只有一次,时间是一直往前流逝的。

  我们每个家长在育儿的路上都是慢慢学习摸索才能成为一个称职贴心的父母,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我们教育孩子的追求希望上述观点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有不合理的地方还劳请指出,谢谢!)

  来源:恰是逝水流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