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检让打掉脑障碍胎儿,孕妈坚持生下后喜极而泣

2017年04月21日 16: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雪莉怀孕的时候,产检检出孩子大脑没发育,孩子出生后很可能活不久就会死亡,即使侥幸活下来,他的生活也会存在很多障碍。为了免除将来一家人的痛苦,医生建议把这个孩子打掉。

  但是雪莉不愿意,她的孩子还没好好看看这个世界,没有看看自己的爸爸妈妈长什么样呢,怎么能让他就这么离开。怀胎十月,这个被雪莉呵护的宝宝终于降生,但是孩子一出生就患有脑水肿,因为太过严重,这个宝宝几乎是没有大脑的。

  几年以后,随着时间流逝和孩子成长,让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发生了。宝宝的大脑竟然在慢慢长回来!这简直不可思议!虽然他的成长比一般孩子要消耗时间,但是4岁的他现在已经有了和平常小朋友一样的大脑,并且可以和人交流说话。

  这个孩子的事例确实可以说是一个奇迹。不过像这样的奇迹实在太少见,当胎儿存在畸形、脑障碍等让人痛心的遗憾的时候,医生是一定会做出最理智的判决的。家长也应该思虑清楚,如果要生,就要做好一辈子为这个生命负责的准备;如果不生,就听从医生建议,免了孩子的痛苦,也免了一家人将来的困境。

  在现代胎儿畸形越来越多的社会,每一位孕妈怀孕不仅自身存在着很大风险,胎儿是否发育健康,也是存在很大的未知的。为了减少孕妈生下畸形儿的概率,最好在孕前和孕期做好下面这几项准备:

  孕前

  做好检查:怀孕之前,给身体做一个体检,确保两个人都符合怀孕条件;做好准备再怀孕;避免疾病威胁到胎儿健康发育。

  不携带疾病怀孕:存在病症的夫妻,先治理好身体再怀孕,避免孕期病症严重,治疗手段伤害到胎儿健康。

  孕期

  远离污染:在靠近大自然、环境清新的环境养胎要比乌烟瘴气的城市好很多。城市的车尾气、废气等非常伤害胎儿健康。孕妈一定要远离污染物污染源,避免这些东西伤害胎儿大脑发育。

  营养充足:孕妈身体缺乏营养,对胎儿大脑发育有很不利的影响。但是也不是说要大补特补,饮食还是要科学安排,有理补充。

  不滥用药物:孕妈在孕期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感染疾病,因为一旦生病是很难搞定的,尤其在孕早期,孕妇服药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药物不当对胎儿有很大的伤害。如果一定要服药,也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在医生的安排下,谨慎对待。

  除此以外,夫妻双方近亲结婚对增大胎儿畸形和遗传病也有影响,所以,最好避免近亲结婚这样的情况发生。还有尽量避免让自己成为高龄孕妇,因为高龄孕妈相对一般孕妈,胎儿更容易发生问题,对女性的身体健康也有很大隐患。包括孕期产检,一定要按时去做,以便及时发现胎儿或孕妈存在健康问题,及早作出解决应对措施。

  来源:豆宝娘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