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喜不喜欢读书,取决于家长的眼光

2017年04月24日 14: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的一生,可以不读莎士比亚吗?

  答案是否定的。错过莎翁,便会错过许多人生养分。

  莎士比亚的戏剧,无论是在修辞、用字和情感的表达上,都非常凝练,称得上“艺术的冠冕”。涵盖了文学、美术等,对孩子来说,戏剧是最能承载、表达情感的领域。

  尤其对于孩子来说,他们的理解力、想象力和创作力正处膨胀期,也是自主阅读到深广阅读的最佳时期,孩子一生的阅读能力,都在7至16岁,这10个年头里塑造的。

  孩子若能在这时候爱上阅读,受艺术文学熏陶,长大自然会不一样。

  有一本为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献礼的书,收录了莎士比亚脍炙人口的20部戏剧,130多张珍藏版插画。

  和许多家长担心的一样,怕孩子小时候读莎翁读不懂。而这本是兰姆姐弟,根据孩子理解力改写的,将艰涩难懂的部分通俗化,让孩子可以无障碍步入莎翁的世界。

  这本书,也是出自于一套专为孩子挑选的世界名著《世界名著好享读》系列,曾获奖无数:

  ★美国“给孩子100本最棒的书”

  ★纽约公共图书馆“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世纪之书’”

  ★美国“最佳童书:从学前到小学六年级”

  ★美国“纽约时报家长指南:最佳童书”

  ……

  这套书包含童话、小说、戏剧、探险、自然等多种题材,丰富有趣。文字易懂、插画精美、选材得当,堪称为“最适合孩子阅读的世界名著”。

  除了有《莎士比亚戏剧故事集》,还有《哥伦布发现美洲》,让孩子在哥伦布的沉浮人生,开拓探险的世界中,学会什么是坚韧,变得勇敢,成为一个有力量的人。

  在《安徒生童话》看到人性的真与伪、善与恶、美与丑;在《爱丽丝镜中奇遇记》中一次次进入梦幻之乡,爱心、好奇心、想象力,在漫无边际的奇遇中得到滋养、提升。

  还有《穆福太太和她的朋友们》,这部遗失已久、几代人都无缘读到的动物小说,如今首次翻译出版。让孩子热爱动物、自然,长出一颗有包容、柔软的心。

  阶梯式读物的特点,内容慢慢由童话过渡到人文知识,构建了一个由易到难的阅读梯度。让小读者形成自己的知识框架,逐步提升见识的广度。配有400幅精美手绘插画,让孩子得到美的熏陶。

  ▲随书配一个创意超凡的书签

  网上曾有句很火的话,孩子读书不苦,不读书的人生才苦。让孩子长大后少受点苦的,最好的投资是在他小时候,帮他拓展认知、好奇心、眼界、知识和生存能力,才是受用终身的财富。

  只有让书香深深氤氲过的人,才能轻舟走过万重山,去赏遍万千春色。

  原价180元  国馆特价128元

  《世界名著好享读》(共5本)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国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