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全国首套机器人创客通用教材即将出版

2017年05月18日 14: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主办的黑龙江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上,黑龙江出版集团宣布将出版国内首套机器人创客通用系列教材。

  近年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创客教育和STEAM风起云涌,3D打印机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纷纷进入校园,其中机器人教育作为创客教育落地的主要抓手,由于体系性适用性实用性强,能力培养与知识学习相结合的融合式教学特点与创客教育理念完全一致,最为贴切,受到了一线学校师生的广泛认可。

全国首套机器人创客通用教材即将出版全国首套机器人创客通用教材即将出版

  最近两年,机器人创客教育在教育装备及培训市场中的亮眼表现,吸引众多教育机构和社会资本涌入该领域,导致该领域从业主体资质良莠不齐,个别机构不尊重教学规律,存在教学用具东拼西凑,教案教材体系不规范等客观现状,无法解决一线教师开展创客教育缺乏标准化课程的问题,无法解决学校开展创客教育师资匮乏的问题。这两个问题成为当前机器人创客教育领域有识之士推动事业发展、破解行业瓶颈的着力点。

  为解决教学一线机器人创客教育教材匮乏、学校规模化推广普及能力弱等问题,黑龙江出版集团作为国有大型教育出版企业,携手北京泺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发挥泺喜教育五年教学实践经验,依托黑龙江教育出版社专业教材编辑队伍,汇聚哈尔滨大学工业机器人集团以及国内知名创客教育专家,将联合出版国内首套完整覆盖幼儿园到高中阶段的机器人创客通用系列教材教案,共计45册,年内出版完毕。该套教材深入浅入,理论结合实际,将动手能力与理论知识完美结合,循序渐进,吻合教学规律,受到了教育出版界专家的广泛认可和期待,该通用教材的出版发行,将为机器人创客教育在国内的标准化普及推广拓宽道路,意义深远。

全国首套机器人创客通用教材即将出版全国首套机器人创客通用教材即将出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