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3点,宝宝就能睡出好看的头型来

2017年05月27日 14: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邻居家的小孩子五岁了,一天从幼儿园放学回来就再也不想去上学了,他妈妈一问才知道原来孩子在幼儿园受到了嘲笑,原因是孩子的后脑勺太长了,头型显得很难看。他妈妈向我抱怨:“都怪我生孩子那会儿什么都不懂,也没人告诉我,没有管孩子的睡姿,让孩子睡出来这么个难看的头型!”我也只能笑笑不说话,也没有什么好办法来安慰她。

  这时我才想起来小时候我也因为头型的问题遭到过嘲笑,我的头型是倒三角形的,按照外貌协会的说法,这种头型造成的脸型是最丑的,比如马云爸爸,中枪的有没有!小时候身体瘦小,这种头型就显得头特别大,我至今还记得小学时三个女同学的嘲笑:“大头大头,下雨不愁”。

  头型直接决定了你的发型,脸型和颜值。年轻人都很容易因容貌不佳而感到自卑,自己既然没有救了,就更不能让下一代留下遗憾。

  宝宝一般两岁以前,头骨没有完全闭合,头型具有一定的可塑性,三个月之前尤为关键。这个时候注意以下几点就可以让宝宝睡出漂亮的头型来。

  习惯

  有的妈妈给孩子喂奶时通常都采取一种姿势,久而久之,孩子也会养成习惯,不自觉的把脸保持一个朝向;宝宝的婴儿床固定在一个位置的话,宝宝容易被窗户的亮光吸引,你会发现他总是盯着一个方向。这样宝宝脑袋受压不均,会影响头型对称发育,甚至会造成宝宝斜视。所以一定要注意喂奶时左右交替,婴儿床的摆放位置也要经常变换。

  睡姿

  科学研究表明,大人一般采取右侧卧睡姿比较好,心脏和肠胃不受压迫,有助于全身血流的通畅。对新生儿同样如此,但是新生儿最忌采取一种姿势睡觉。如果一直侧睡的话,很容易造成宝宝偏头;一直采取仰卧姿势睡觉,后脑勺可能就会变得扁平;大人们一般不采取俯卧的姿势,但其实宝宝俯卧姿势睡觉是有好处的,可以促进宝宝胸廓和肺的发育,而且不压迫头骨,头型可以均匀发育,但时间长了也容易发生窒息危险。所以最好的办法是不停的给宝宝翻身,变换睡姿。

  枕头

  三个月之前宝宝的脊柱没有成型,这个时候宝宝是不需要枕头的。三个月之后宝宝开始抬头,可以给宝宝挑选3-100px,软硬适中的枕头。如果发现宝宝有偏头的情况,可以买专业的定型枕来纠正一下,但可能效果不会太明显,所以还是要抓住前三个月的黄金时期。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