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坐飞机哭闹,我怎么缓解TA的不适感?

2017年05月27日 14: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交通越来越便利,带孩子出去旅游随便打个飞的很方便,可是飞机起飞前机舱内会加压,起飞时起落架和地面摩擦的噪音很大,宝宝耳膜很脆弱,他会非常不舒服。

  有网友丁妈也遇到这种问题,在儿子一周岁就带着坐飞机到三亚旅游去了,和许多新手妈妈一样,丁妈很紧张,周围有很多人告诉她孩子太小,坐飞机耳膜会不舒服,到时候会哭个不停,很难安抚的,妈妈为此在网上搜了很多资料,问了不少医生,生怕孩子耳膜受损,不过从各方面的资料来看,宝宝在满14天就可以坐飞机了,求稳的话等宝宝三个月再坐飞机。那宝宝坐飞机如果出现不适,该怎么缓解呢?是哄他入睡还是吃奶更好?

  其实,吃奶或者吸吮才是最好的方法,原因有2点。

  1、飞机起落可以说是婴儿最难适应的时刻,由于大气压力的改变,会引起耳朵鼓膜内陷,引起耳鸣。但最好不要试图让宝宝睡着以减轻不适,因为睡眠时耳膜压伤的可能性大为增加。

  2、人的耳朵有一条和咽部连通的通道即咽鼓管,通过吸吮和咀嚼,可以减轻鼓膜的压力。因此飞机上减轻婴儿不适的最好方法是让他吃奶或使用安抚奶嘴(在各种条件都不具备的情况下,甚至也可以吸吮妈妈清洁干净的手指),用吸吮来平衡管路的内外空气压力。

  妈咪Jane黄静洁

  中西合璧育儿专家,“父母堂”创办人。

  著有《父母的格局——成就孩子的第三种力量》、《好孕来了》、《宝宝来了》。

  原创文章来源:《宝宝来了》手账书  

  。如需转载,请发送私信。

  来源:妈咪Jane育儿妙方的博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