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爬楼梯有助于顺产?产科专家说只会导致胎儿早产

2017年06月13日 16: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人们对孕期母子健康的重视度越来越高,但是随着各种知识达人前来支招,很多比较原始的锻炼方法别指出不合理的地方。爬楼梯能够助产这种办法相信很多已经生过一胎的妈妈听过,可是这种锻炼方法到底合不合理?是不是对孕妇或者孩子身体有危害都值得探讨。

  前段时间就听说了一个小区的妈妈因为怀孕时爬楼梯出事儿了。据说这个妈妈加入了一个孕妇专门组织的交流群,方便探讨孕期出现的各种问题。这位妈妈怀孕前又是个健身达人,每天不运动一会儿就感觉少些什么。

  可怀孕后医生就建议,剧烈运动不要做,其他的运动量也应该减少。可是,看着腿上一圈又一圈的肉,她就忍不住在群里问:有没有什么孕妇不用去健身房就能锻炼的方法。有人就说了爬楼梯啊,一天爬几趟有利于顺产啊。

  听了朋友的建议,这位妈妈每天就是来来回回爬几趟楼梯,而且是趁着需要的时候。可是,她刚开始还没有什么异常感觉,于是想着没问题就想再增加点量。没成想增加后就觉得肚子疼,腰疼腿疼骨盆胀痛,慌忙之下让老公赶紧送去医院,医生说孩子可能要早产了,你运动太过多,孩子的羊水里已经充入了你的血块,如果不剖腹产孩子可能会缺氧。就这样,她的孩子早预产期3周的时间生下了孩子,孩子因为营养不良随即被送进新生儿看护病房。

  在出院的时候,医生又啰嗦这位妈妈一边:减肥、注意健康这是没问题的,但是你运动的方法不适合胎儿,不要盲目相信别人的“经验”,就这个宝宝情况都是好,原来接诊过的一个孕妇孩子直接因为大出血宝宝早产没能见着爸爸就走了。

  孕期女性的下肢本来承重量就很高,把握不好度,在这么大的运动量施加在腿上极容易早产,如果想锻炼就是散散步就好了,千万不能再做这种活动。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