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频繁抚摸孕妈肚子导致早产,孕肚不能随便摸

2017年06月13日 16: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妻子一怀孕,准爸爸也是乐开了花,要知道虽然自己无法经历孕育的过程,但看着妻子一天天圆起来的肚子,有时候摸一摸也是能感受到的。妈妈们对肚子里的小宝宝更是充满了好奇,宝宝会长什么样呢?他现在的头在哪?脚丫子在哪?妈妈们想通过摸摸肚子来感受一下。

  大志的老婆怀孕已经36周了,这个天生喜欢小孩的大男人在怀孕初期给自己的老婆提了这样的要求。“老婆,为了让宝宝每天都能感受到爸爸的存在,我每天摸摸你的肚子,和他亲近接触一下”。这样的要求老婆肯定是不能拒绝的呀,所以大志也几乎一天不落的认真陪伴着妻子,眼看预产期一天天的临近,夫妻两人看着肚子都分外高兴。

  有时候,妻子肚子阵痛,就喊大志来摸摸是不是孩子在踢她。然而,一次次的好奇抚摸确实有隐患,随着大志抚摸次数越来越多,妻子肚子的痛感越来越严重,情急之下大志带妻子到医院检查,医生说孕妇可能早产,就因为抚摸次数频繁,力道较重,孩子提早入盆。

  万幸的是孩子的身体状况还算健康,但这抚摸造成早产的事儿还是把夫妻俩吓得不轻,医生在术后也给两人这么解释了一下:

  1、宝宝两个月就能感受到抚摸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发育两个月的时间,他的形体基本都已健全,他就开始了较为轻微的活动,随着孕龄的增长,宝宝的意识逐渐苏醒,活动就会越来越频繁,爸爸或者其他亲人的抚摸,孩子会有感觉但会害怕,就不断地挪动,可能就会造成脐带绕颈。

  2、抚摸次数太多、力道太重易造成假性宫缩或早产

  这个就是生理学角度考虑的问题,因为轻微的抚摸不会给孕妇造成生理负担,没有压迫感,但是次数多了、力道重了,产生压迫感后胎位就要往下移动,造成假性宫缩的症状,力道重了就易造成早产。

  3、胎动过于频繁时爸妈们还是克制些

  抚摸是最简易的胎教,可是跳动频繁时孩子的意识会及时回应抚摸式胎教,增加孕妇的身体压力,胎动频繁就意味着离分娩日期越来越近,这时候不要再无畏增加其他压力,引起不良反应爸妈们还是得不偿失呢。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