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像蛇一样蜕皮妈妈紧张不已,检查后医生哭笑不得

2017年06月20日 13: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从怀孕到宝宝出生,刚升级成新手妈妈的小梅当然是十分谨慎,虽然累还是感觉很幸福。

  可是给宝宝洗澡时,宝宝身上可怕的变化把她给吓了一跳,她发现宝宝全身上下都有脱落的白色皮层,就好像蛇蜕皮一样,而且皮肤上偶尔还有一些地方会变红,这情况可把小梅吓坏了。

  于是她火急火燎地带着孩子去了医院,并急躁地冲进门诊部大喊道:我孩子得重病了,他无缘无故脱了一身的皮,医生快救救我的孩子。

  医生们都被这一幕吓得猝不及防,以为孩子真的有什么生命危险,于是便快速地对孩子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但检查过后却对检查结果哭笑不得。

  医生对小梅解释说这新生儿蜕皮是正常现象,一个月左右就会好了,不需要担心。果然,新手妈妈如果不了解新生儿的各种情况,那是会像小梅那样闹出笑话的。

  为什么新生儿会出现这种情况?

  这是因为宝宝在月子里生长发育的需要,只有把外表皮肤全部脱落换掉,才能快速成长,这跟蛇蜕皮一个道理,蛇蜕皮也是为了长大,这个跟人体新陈代谢也有关系。

  我们成人也有同样的情况发生,只是每个部位皮肤情况不同,就只是出现局部的脱皮或者是掉皮,看的不明显。比如我们脚上相对而言是脱皮比较频繁的部位,

  因为脚每天必须走路,老化的皮最多了,一旦缺水,皮肤老化加快,也会加快脱落的频率。所以我们说护理皮肤,给身体补水。

  这种脱皮情况多久才会好?

  一般情况下一个月左右就会恢复正常,部分宝宝可能要超过一个月的时间,因为每个宝宝情况不同,会有个体差异,宝宝其他方面没有异常,也没有感觉到不适就不会有问题。妈妈只要给宝宝做好日常的皮肤清洁与防护就好了。

  当宝宝出现脱皮该怎么办?

  要克服看到掉皮就想去撕的习惯(其实是一种强迫症,大部分人都有),宝宝会痛,所以最后的处理方式就是等它自然脱落,但是如果宝宝皮肤突然出现小裂口或者红肿还有小水泡等情况,这时候准妈妈们就要高度重视了,一定要带着宝宝去看医院看医生了。

  不经过了解还真不知道,新生儿居然能像蛇一样蜕皮,各位新手妈妈get到了吗?当宝宝出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淡定哦!

  来源:爱森尔母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