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要少吃这两类食物,宝宝不喜欢

2017年06月20日 14: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准妈妈怀孕后,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不仅影响到自身身体健康状况,更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因此在妊娠时期要合理的安排饮食,保证胎儿出生后有良好的基础。

  准妈妈怀孕后消化能力减弱所以要吃那种易消化的丰富多汁食品,少吃吃生冷、性寒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刺激到胎儿。

  辛辣刺激性食物

  像八角、小茴香、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辣椒等调味料都属于热性香料,加入菜肴中,味道辛辣,准妈妈不适宜食用刺激性食物。

  准妈妈体温相应增高,肠道也较干燥,会致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咸肠道干燥、便秘等。孕妈妈用力解便,会引起腹压增大,压迫子宫内的胎宝宝,易造成胎动不安、发育畸形、羊水早破、早产等不良后果。

  生冷食物或冷饮

  孕妈妈多吃生冷食物或者冷饮能使胃肠血管突然收缩,胃液分泌减少,消化功能降低,从而引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泻,甚至引起胃部痉挛,出现剧烈腹痛现象。

  如果准妈妈贪食冷饮,可致身体抵抗力降低,使细菌与病毒乘机而人,引起嗓子痛哑、咳嗽、头痛等。严重时能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或诱发扁桃体炎。而且胎儿不喜欢冷的刺激,胎宝宝受冷饮影响,会在子宫内躁动不安,胎动变频繁。

  来源:喜贝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