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做饭的男人:都是高智商

2017年06月26日 17: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千万不要小看男人做家务活的重要性,男人做家务活不仅有利于构建温馨和谐的家庭,给子女起到模范作用,让子女感受家庭的温暖,还有利于社会的稳定。从心理学上讲,男人做家务活还能延年益寿,避免患老年痴呆症。

  现在大多数是双职工家庭,夫妻双方在外工作了一天都很疲惫,那么,家务活不应交给妻子包揽,男人也应该在工作之余承担买菜、做饭等家务,与妻子共同分担。一方面减轻妻子的负担,另一方面是男人作为家庭主人翁责任意识的体现。因此,男人做家务不是简单的体力劳动,而是在心理上对妻子的支持和关爱的体现。

  很多男人说在外打拼事业,很辛苦,没有时间和精力干家务,其实这些都是借口。有些男人认为,只要自己事业有成,给家人足够的钱用就好,可他们忽略了,妻子和子女在精神和情感上的需求不是金钱能替代的。

  
男人做家务其实是对自己事业的延伸。一个男人,事业再辉煌,家庭不和谐,人生也是残缺的。男人应该回归家庭,摆正自己在家庭里的角色,留时间给家庭、给妻子和子女,主动帮妻子分担家务,把经营家庭和打拼事业同等对待。

  此外,买菜、做饭、拖地、洗衣等家务活也是一种运动,常做家务活可以锻炼身体,延年益寿。并且,做家务活时,要用到眼、嘴、脑、手,还可以延缓大脑衰老,避免患老年痴呆症。从心理学来讲,喜欢进厨房,特别是能烧一手色香味俱全的好菜的男人,大多高智商,因为他能了解和主动满足家人的需要,一定拥有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所以说,旧社会那种男人不做家务活的观念应该改一改了。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成长公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