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阶段是孩子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家长别错过

2017年06月26日 14: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对父母都想自己的孩子以后能出人头地,这其中孩子的情商和智商很重要。虽然双商都可以在后天培养,但智商除了先天的遗传因素外,有一句话叫越早越聪明,孩子智商开发要趁早啊。

  宝宝的实际智商等于先天智商加后天智商,而且在8岁前补脑,可让孩子智商发育超过爹妈好几倍,8岁以后,补脑的效果就比较低了。尤其是3岁前是孩子补脑,提高智商的黄金时期,父母莫要大意。

  怎样才能让宝宝大脑更好地发育呢?

  1、提供充足的营养

  蛋白质、DHA和卵磷脂是宝宝大脑发育重要的营养物质。各种组织的新陈代谢,生长与成熟都离不开蛋白质。DHA是人类大脑形成和智力开发的必需物质,卵磷脂含量越高,大脑神经系统传递速度也就越快,记忆力就越强。

  而这三种营养物质母乳中的含量绝对比配方奶粉中的高,所以母乳喂养是最好的选择。妈妈孕期也要注意饮食均衡营养,为宝宝以后打好营养基础。

  2、亲子交流

  从胎儿时期的胎教开始,父母就要和宝宝多抚摸,多交流,孩子出生后,这些也不停,还可以多做游戏,这能够很好地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当婴儿听到父母有意识地跟他们说话的时候,大脑会变得更加活跃。从宝宝听妈妈说,到模仿妈妈说,再到自己说,这个过程中孩子的大脑在飞速发育着。

  3、充足的睡眠

  长期睡眠不足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也不好。

  英国伦敦大学的研究表明,如果睡觉时间不固定,睡觉时间晚于21点,孩子在阅读、算术、反应能力、空间认知能力等方面都会比较薄弱。

  4、参加户外活动

  孩子在运动中不仅可以使孩子的大脑神经得到发育,还能够增长孩子的见识,拓展视野,通过视觉刺激促进语言能力的发展等。宝宝在婴儿时期身高和体重我们能看见在快速增长着。但是,无形中的大脑发育,也在这一时期高速进行着,因此,父母们千万不要错过!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