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着后,老公做这件事真是让人恨得牙痒痒

2017年07月13日 15: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茵茵的宝宝还不到3个月,对声音十分敏感,睡觉时只要听到细微的声音,就会被惊醒,哭闹个不停,茵茵需要抱着他哄将近1小时才能再次入睡。偏偏茵茵的老公,睡觉时会打鼾,这声音对于熟睡的宝宝来说,简直就是高分贝噪音啊,每天晚上,宝宝都会被鼾声吵醒,哭闹不止。

  茵茵也只能一次次的起夜哄娃,对老公打鼾这事,茵茵一提起来就恨得牙痒痒,但是分床睡,夫妻感情慢慢地就会受到影响,不分床宝宝睡不好,她也不得安宁。

  和茵茵有同样苦恼的宝妈,不在少数,那么怎样才能减缓宝爸打鼾呢?也许这些办法可以帮到你。

  一、找到打鼾根源

  1。和疾病有关:一般来说,腺样体增生、扁桃体增生、患有鼻炎的人睡觉时容易打鼾。若是由于此原因而打鼾,就要及时到医院的耳鼻喉科进行检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当病症缓解后,打鼾的情况自然也就减轻甚至消失了。

  2。和肥胖有关:一般来说肥胖的人,鼻咽腔相对狭小,入睡后,气道受阻呼吸不畅,就会出现打鼾的状况。肥胖的男性,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和运动锻炼,来达到减重减脂的目的,从而减少打鼾的次数。

  3。枕头不适

  枕头过低,过硬,也会引起打鼾。这时,换一个高度适宜,较为松软的枕头,可以缓解后颈部肌肉的紧绷,使颈椎前方的气管更宽广,呼吸也会变得更通畅。

  二、其它方面协同作用

  1。采用侧卧位,可减少打鼾的次数。(仰睡时舌头容易滑到后方,阻塞喉咙。)

  2。睡前不饮酒,避免面部肌肉松弛,加重打鼾情况。

  3。经常用淡盐水清洗鼻部,保持鼻道通畅。

  最后啰嗦一句:宝宝出生后,不刻意为其制造安静的环境,反而有利于宝宝的睡眠。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